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48三哥

148三哥

    何文祯继续道,“所以我们俩一致认为,你的情况,应该跟此事无关。”

    素婆点点头,猜测道,“我仔细瞧过这丫头命理簿,并无篡改的痕迹,所以判断和两位大人一样。”

    苏祈忽然惴惴不安起来。

    脑海突然回想起自己诡异的梦境,但一时觉得有些莫名,但却没有提及。

    嗯,还是有机会,私下跟赵大人说吧……

    她内心思忖。

    “对了,苏祈姑娘的防御契咒又是什么情况?”何文祯疑惑。

    “防御契咒?”苏祈疑惑,“那是什么?我有吗?”

    “若是灵力到达高阶,可自行建立防御契咒。就是于危险时刻,形成自动的保护屏障。”

    “但好些高手嫌弃累赘并没有建立……”赵陌卿笑笑,“你可以将它想象成为护身符吧。”

    苏祈忽然想到那日和公冶真对战时,无意抬手施放的蓝色法阵,现在想来,应该就是白瑞阵法了吧?

    “关于阿祈体内的东西,目前还不得知。”赵陌卿解释,随即问苏祈,“阿祈,你能抽出整个礼拜空来的话,咱们就去找上次说的那位高人请教一二。”

    苏祈咬唇,“……寒假行么?”

    赵陌卿颔首,“行。”

    何文祯惊觉,“你是说,这丫头身体有什么神奇异物,导致她拥有高阶灵力?”

    苏祈讪讪,“……呃,我也仅仅能牵引一些而已……”

    何文祯置若罔闻,惊奇道,“老天爷!……若真有这种宝贝,那岂不是人人觊觎?”

    苏祈暗自心惊。

    赵陌卿艰难道,“确实如此。虽然目前没有什么危险发生,但是咱们还是需要保密。”

    众人纷纷点头赞同。

    **

    “赵大人,我们沿原路返回么?”苏祈发问。

    “嗯,”赵陌卿淡淡应声,解释着,“最好不用墨玉,会留下痕迹。”

    三人边说边出流光洞口,瞬间脸色一变!

    原来,竟是无数箭矢疾驰而来!

    “唰唰!”

    三人快速抵挡,赵陌卿侧身,将苏祈拦于两人中间护住。

    这些箭矢虽来势汹汹,但伤害性却不强,何文祯得出空来,低声同赵陌卿交头接耳,“阿卿!有人跟踪吗?!”

    赵陌卿蹙眉不语,显然也有些意外。

    “看那边!”苏祈不经意瞥见高处惊呼。

    众人循声望去,见不远处的岩石峭壁上,坐着一位年轻男子,两条腿于高处悬空有规律晃荡,腮帮子鼓鼓的,不知在咀嚼什么。他手里满满攥着一把话梅蜜饯,因捏不住,时不时被挤落一两颗。

    这家伙神色淡定,朝三人微微偏头,顽皮一笑。

    “要不要吃点?”他嘴里还在咀嚼,伸手递出话梅,“不过有点酸……”

    众人:“……”

    苏祈愣了半天,觉得这男子好像有点眼熟,还没等她开口,就听到何文祯冷哼,“哟,想不到在这里竟能见到鬼面军第三队队长,褚子洐呐!”

    苏祈不由震了震。

    难怪眼熟,竟是阿文的哥哥?!

    看起来好嫩啊……

    可他此时出现,究竟有何用意?莫不是被鬼面军发现了行踪?

    褚子洐“呸”一声将果核吐出,咧嘴笑笑,露出小虎牙来,“哎哟哟,何大人,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人生何处不相逢嘛。”

    何文祯:“……”

    我呸!

    谁要跟你个大男人有缘?!

    赵陌卿冷笑,“褚三队长真是让人印象深刻。一上来就放冷箭,想来是让咱们千里永诀别的呢!”

    褚子洐嘴角抽搐了几下。

    赵陌卿眸色暗了暗,“……不知褚三队长此次前来,有何指示?”

    褚子洐嘿嘿一笑,“指示谈不上,”他顿了下,言简意赅吐出几个字,“就……好奇。”

    众人:“……”

    呸!

    苏祈暗自吐槽,随即开口,“你……就是阿文的哥哥吗?”

    褚子洐这才瞧向她,双眸瞪得似铜铃,不可思议道,“咦!你难道是阿文常提的苏祈?”

    苏祈点点头,“对,我与她在通选认识,是要好同伴。”

    “同伴?”褚子洐惊奇,随即竖起食指绕了一圈,神气不已,“这么亲密呀!那你也随阿文一般,叫我三哥罢!”

    “三哥?”苏祈回想起褚岱文的介绍,不由跟着说了声。

    怎料这家伙颇为受用,立马顺着台阶,一脸陶醉应了声,“诶~三哥在~”

    他还扬了扬眉毛,“真乖~”

    苏祈:“……”

    靠!

    她黑着脸,无语半晌。

    这句话颇为挑衅,赵陌卿手中幻剑骤起,瞬间气势压人,“褚三队长,所谓好奇害死猫,这句话不用赵某提醒吧?”

    何文祯也蹙眉扬扇,摸不准这家伙意图。

    褚子洐嘟着嘴,“喂喂,看看你们这阵仗!这奇怪的搭配!我好奇一下不是很正常么!”

    他嘟囔,“该不会是你们做了什么亏心事,怕我带鬼面军来捉你们吧!”

    苏祈心里一惊。

    褚子洐撇撇嘴道,“既然你们这么翘首以盼,咱也不能让你们失望不是么?”他摸摸眉毛,抬手轻扬,“鬼面军,第三队听令!立即执行抓捕行动!”

    不好!!

    苏祈惊恐万状,抬手就准备抵挡攻击!

    ……

    一片安静。

    苏祈满是疑惑,瞧了瞧身旁两人。他俩均没有任何行动,仅冷眸盯着高处的褚子洐。

    而这货竟指着苏祈笑到不能自已,“哈哈哈哈哈!竟然上当了!哈哈哈!跟阿文一样!”

    苏祈瞬间额角青筋暴起。

    赵陌卿和何文祯对视一眼,皆无语冷笑一声,双双手执利刃冲了上去。

    ……

    不消片刻,一个被打得鼻青脸肿的褚子洐悻悻朝苏祈道歉,“苏祈妹妹,刚刚戏弄了你,是我不对。”

    他又乖乖朝揍他的两人鞠躬,“抱歉。我是一个人来的,没有带鬼面军。”

    “噗……”苏祈忍俊不禁,朝赵陌卿道,“赵大人,你怎么知道他在诈我们?”

    赵陌卿牵唇,“哦?因为这家伙,比起迟仲舒的唬人本事,差远了。”

    “赵大人、何大人,是我不知好歹,可以跟我松绑么?”褚子洐讨好般眨眼,扭动身子,试图展示他在藤蔓捆绑的艰难处境。

    “呵……说!”何文祯抬扇轻刷他脑袋,“老实交代,你到底为啥鬼鬼祟祟跟踪咱们,又看到了些啥?”他玩味努努嘴,笑眸闪烁寒意,“……真是好功夫啊,我和赵大人竟没发现!”

    褚子洐从藤蔓中腾手,举起四根手指,“我发誓!我只是远远瞧见几个人影,好奇跟了过来而已!”

    他辩解,“而且,我啥都没有瞧见,真的!刚刚的箭矢也是因为不知道里面是谁,就守在门口放的!”

    苏祈不太相信,“褚队,你这套说辞可信度可不高呢。”

    褚子洐贱兮兮凑了过去,“苏祈妹妹,那我说我瞧见了位倾世佳人,冒着贼胆跟了过来,你信三哥我么?”

    苏祈轻声“呸”了下。

    赵陌卿皮笑肉不笑,扬了扬手中长剑,“好说。不论什么原因跟来,反正咱们只用灭口就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