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50 古月山溟

150 古月山溟

    “小姐姐,你是在直播吗?”

    “……我要怎么搜你呀?”

    “你是网红大v么?”

    “你是故意吹成这样的吗?是搞笑博主?”

    “咦?这个是箫?为什么不吹笛子呢?”

    ……

    几位路过的女孩子,叽叽喳喳朝苏祈发问。

    苏祈:“……”

    她瀑布汗,一时不知回答谁的问题,“呃,我就是练习吹奏而已……”

    “切……”几位女孩子嘟着嘴,一脸不信,“谁会来大街上练习啊……”

    “对啊,练习在家或者音乐教室不就成了嘛……”

    “我猜她肯定有隐形摄像机?”

    “对,咱们肯定是其中一个环节!”

    她们窃窃私语起来,以至于人越围越多。

    苏祈:“……”

    天地良心!我真的就是来练习的!

    想到这里,她不禁有些幽怨瞥了眼闻心。

    那头的闻心正付了账,拎了大小袋子心满意足一转身,竟瞧见苏祈旁聚满了人,不由惊了下。

    她纠结了片刻,正琢磨舍身社死陪姐妹还是像塑料姐妹花般装作不认识,奈何这苏小祈的眼刀子就飞了过来,完全不给自己逃脱的机会。

    与此同时,围观人群眼神也顺着飘了过来,闻心进退不得,也同她一般,尴尬得脚指头能扣出一栋别墅。

    她狠狠心,快速挤进人群,“麻烦让让,咱们簌黎要下播了……”

    苏祈:“……”

    这招挺有用,瞬间人群散开。

    闻心扯上苏祈逃也似的溜走。

    **

    两人躲到奶茶店,找到靠墙的偏僻位置坐下。

    “小小祈,”闻心霸气“壁咚”苏祈,“上次你报社团就觉得奇怪了,老实交代,你学这东西是为了干嘛?……该不会是为了你那海王哥哥吧?”

    苏祈讪讪,“算……也不算。”

    闻心好奇凑近了些,“你们到底啥情况?不是已经被拒绝了吗?亏你上次还肿着眼可怜兮兮的,现在又被他甜言蜜语洗脑了?”

    她郑重握住苏祈手,“你得拿出你做数学题的理性思维来分析,别被他掐得团团转!”她嘟囔,“其实那天苍周小哥哥我就觉得挺不错,起码比较爽朗,不会让你猜来猜去。”

    苏祈挠挠脸,“他不是海王啦,中间有些误会,现在算是解开了。”她继续道,“所以,想给他个惊喜,又不好让他看见我在练习嘛。”

    闻心没做声,盯着她看了半晌,才认真说,“小祈,你要是真喜欢,我会支持你的啦。”她努努嘴,“就是怕你受伤。”

    “不过,”闻心坏笑,“你确实没啥乐理天赋,这南箫吹得好像在哭丧。”

    苏祈咬咬牙,“我还答应了社团,年末要上台表演节目,那不死定了。”

    闻心出主意,“不如你请教那海王哥哥?反正你也没撒谎,确实要去表演节目嘛不是?”

    苏祈想了下,最近好一阵子没瞧见赵司了,好像出了几趟远门,所里现在任务指派都是漫姐在负责。

    她摇摇头,“碰不到他,我还是请教社团的汉服小姐姐好了。”

    **

    古乐器社团。

    和闻心分开的苏祈还是去了社团,远远就听见一段雄浑苍劲的箫声。

    这曲调还有些似曾相识。

    苏祈暗自哼唱,终于想起来是通选那晚赵大人给自己吹奏的曲子。

    她心头微微一动,不由加快了脚步,推门一看,万珂身旁站着一位黑框眼镜,有点呆呆的高个男生。

    “呀,小祈来啦。”万珂招招手,“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历史系研一的学长,李云霁。咱们校有名的才子!才华横溢,几乎没有不会的乐器!今天过来指导一下咱们社团。”

    “你好,我是生科院大一的苏祈。”

    苏祈礼貌打了个招呼。

    这男生看上去倒不像万珂介绍的那般,反而像标准理工男,配上有些乱糟糟的头发,有点社恐般干笑两声,无处可放的双手摸了摸后脑勺,“你、你好。”

    “对了,你刚刚吹的那个曲子叫什么?”苏祈忙问万珂。

    “哦?”万珂指指李云霁,“刚是他吹的,我也没听过,挺好听的对吧?”

    苏祈有点惊奇,“哦,学长,那曲子叫什么呀?可以给我看看谱子吗?”

    李云霁解释起来,“呃,这曲、曲子有些来历。”他又慢腾腾道,“你、你要是喜欢,我、我可以教你。”

    这学长有些结巴?

    苏祈不好意思麻烦别人,“那个,要是不方便,就算了。”

    “没、没事的,”李云霁露出笑容来,竟意外有点好看,“万、万珂知道,我……”

    万珂笑笑,“嗯,他脾气特别好,也超级有耐心,经常有同学找他的,没事!对了,他在国际上都得过奖,你找他请教,那年末的演出肯定不成问题。”

    “过、过誉了。”李云霁有些不好意思。

    苏祈一听到年末演出,联想到自己现在的水平,确实有点心慌,就答应了,“那行,麻烦学长了。”

    **

    “苏、苏祈学妹,”李云霁磕磕巴巴说着,“你今、今天进步很大,但是有、有些地方,还是、得注意转化思维方式……”

    苏祈认真点点头,心想才子果然是才子,经过他的指导,她确实演奏顺畅多了。

    “哦,”李云霁挠了挠后脑勺,“明天、周末,我、我回去、将今天的曲子,自己打、打一份,然后送、送到你屋里附近?”

    苏祈连忙摆手,“不用啊!”她想了下,“你家在哪,我来附近找你拿。”

    “那、那也行。”李云霁笑笑,随即掏出手机,“加、加个微信,明天我、我发定位你。”

    苏祈点头就加了。

    他头像是飘逸字体——“古月山溟”,配上一轮弯弯红月,空灵幽静之感顿生。

    他瞧见苏祈疑惑,忙解释说,“这、这个是我、我开的店子,有、有空,欢迎来玩。”

    苏祈竖起大拇指,“学长厉害啊,都有自己的店子了!”她问,“这店子是餐饮店么?”

    李云霁咧嘴笑笑,“不、不是。”他扬了扬眉,“是、是专门收些稀奇古怪玩意的。”

    他凑近了些,轻声说,“比方,代、代表不祥的吊坠,闹鬼的手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