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59单一属性

159单一属性

    “对了,”李云霁朝苏祈笑笑,“苏、祈学妹,今天害你和赵大人受惊了,我这边一点小小心意,算作赔礼道歉。”

    说完,他推出一块铜绿令牌,“这、这是金鹤阁的特级令牌,”他朝苏祈贴心解释,“相、当于你们青城人口中的vip。”

    “这……学长,你太客气……”苏祈慌忙摆手。

    赵陌卿一旁抿了口清茶,嘴角微勾。

    “收、收着吧。”李云霁硬塞给她,眨眨眼,“下次再教你南……”

    “我收下啦!”

    苏祈飞快打断,一把抓过,眼睛眨巴几下,举起食指,开始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起来,“……再教我不会的难题对吧!多谢学长!学长你真好!”

    李云霁:“……”

    ??难题?什么难题?

    不是南箫吗?

    何文祯揶揄瞟了眼赵陌卿,只见他还在淡定喝茶,遂轻撞了下,低声窃笑道,“哟?赵大人是不是不行啊?还没敲定呢?”

    赵陌卿黑着脸做了个抬杯的姿势,似要泼他一身,何文祯忙缩着脑袋躲了下。

    一旁自顾自吃着菜的褚北辰突然想到什么,张口问,“苏姑娘,不知那次你缠绕的法术可还使得习惯?”

    苏祈忙道,“真是多亏褚大人帮我缠绕,那个法诀真是绝了,危机时刻可救了我好几次呢!”

    “过奖过奖……”褚北辰又陶醉其中,乐呵着,“那苏姑娘要不要再试试单一属性的缠绕?”

    “单一属性缠绕?”苏祈疑惑,指指何文祯,“那是不是同何大人全土属性缠绕的法术一般?”

    “哟?”何文祯惊讶,“你还研究过我的法术?”

    苏祈努努嘴,“我听苍周他们说的啦。”

    “呵,苍周那小子……”何文祯撇撇嘴,“看不出来,挺有眼见力……”

    苏祈笑笑,“那是因为,看起来很霸气呀。”

    何文祯懒散地大手一挥,“也没那么霸气,如果碰上完全克制的,那就得完蛋。”

    “不是吧……?”苏祈惊呼。

    “没那么夸张啦,”褚北辰忙解释,“按照我的探究思路,得遇上跟你气线一样,或者比你多的单一属性才算完全克制,不过那几率太小了。”

    “可以试试。”赵陌卿淡淡补充,“因为琉晶环之前在我师姐手中也是这个路子。”

    苏祈:“师姐?”

    何文祯:“阿瑶?”

    两人又同时:“琉晶环?”

    两人:“……”

    呃,苏祈暗自吐槽,用了这么久,居然都不知道这法器有名字!

    何文祯也嘴角抽搐几下,“靠!好你个赵陌卿,你居然拿阿瑶法器……!那!那可是我送给她的!”

    ……!

    苏祈顿时有些尴尬,“何大人,不怪赵司,这法器是我自己误选的,要不我还你……”

    赵陌卿打断,“阿祈,无妨。”他意味深长朝何文祯笑笑,“何大人,免你大礼,实属划算,不是么?”

    众人虽一头雾水,但何文祯秒懂,乐呵起来,“划算!划算!”他喜滋滋朝苏祈介绍,“那你真的可以试试全水属性的……”

    褚北辰发问,“何大人,苏姑娘法器是有什么特别之处么?”

    何文祯一展红扇,摇头晃脑道,“那可不是,自第二条气线开始,每环都附加倍数激发呢!全水属性缠绕是最优解!”

    褚北辰双眸放光,朝苏祈道,“苏姑娘,届时缠绕尽管找我!保证随叫随到!”

    苏祈琢磨着,“那我得先去弄些水属性的法器……?”

    “法、法器吗?”李云霁笑道,“我、那店里都是啊,你随便挑。”

    苏祈:“……”

    果然啊!那些都是法器!

    “你那是法器效果吗?”她疑惑道,“可为什么会有突然出现的灵物,又瞬间消失了?”她接连发问,“而且青城人还瞧得见呢?”

    “因、为……这可是花姑的独门绝技啊!”他满脸自豪,“放眼三界,也、只有她才可以将法器的宿灵释放出来啊!”

    众人瞳孔地震!

    “不、不是吧?!”何文祯大惊,“法器宿灵居然还可以释放?!”

    褚北辰也瞪圆了眼,“这么厉害的吗?!”

    赵陌卿惊了下,似想到什么一般,蹙眉沉思起来。

    李云霁瞧了眼时间,温和笑笑,“这、这时间,想毕她已起了。赵大人、苏祈学妹,你、们要不要随我去瞧瞧?”

    **

    青城。三坪百里村。

    “花姑,花姑!”木门不断被拍打,“出事啦!快来看看啊!”

    花姑打了个哈欠,懒散起身,将泡在水盆里的面皮黏在脸上——瞬间,一位面容苍老的老婆婆出现,随即“咯吱”一声打开了门。

    “花姑!”一位大妈急切低喊,“我、我不是故意打断你午睡,实在是事发突然……”

    “村里老梁他、他快不行了!”

    “急什么!”花姑瞥了眼她,不疾不徐转身回屋,背上了个沉甸甸的匣子,“走罢,咱们去看看又是啥情况。”

    不一会儿,两人就行至一间破落房屋,里面不时传来中年男子“哼哼唧唧”的诡异声音,口吐白沫,浑身抽搐。

    旁边,众人哭哭啼啼。

    花姑一进门,就暗自蹙眉,警觉瞟了眼中年男子搁在旁侧的老年人手机。

    “花姑,老梁他、他是怎么了?”年轻女子哭得伤心。

    花姑斜睨一眼。

    老梁新娶的媳妇?真够年轻的,看上去和上午那丫头差不多呢。

    “哦,轻微酒精中毒,我要扎针,你们去弄醒酒汤来罢。”

    她随意坐下,打开匣子,掏出银针就直接开扎。

    女子不放心瞧了眼,被她婆婆一把拽住,“还愣着干嘛,走啊,快去啊!”

    女子摸了把眼泪,朝一男子轻语,“多谢……”

    男子不做声,一旁大妈道,“这酒鬼哟!小吴,多亏你,要不真的是他就这样死在大山里也无人知晓了……”

    花姑轻嗤了一下,“都出去。快些。”

    众人退下,门窗紧掩,花姑抿着冷笑瞥了眼躺着的老梁,从匣子里掏出一绿色瓷瓶,右手一指男子心头,红光骤起,她从男子身上拉出一团还在蠕动的黑虫,装进瓷瓶,又扭头看了看床头的手机,猛地砸碎,从后盖里翻出指甲片大小的黑片来。她挑起食指,唇角勾了勾,声音魅惑,“出来吧。”

    瞬间,红光骤起,染的屋里一片血红,一绿色灵物骤然从黑片里飞出,发出刺耳声响,转瞬即逝。花姑那满是皱纹的脸在异光照耀下,好似恶鬼,使趴在窗缝里偷看的女子吓得猛一哆嗦,惊吓过度,跌倒在地。

    “谁?”花姑缓缓回头,猛地打开窗户,朝瘫坐女子微微一笑,愈发瘆得慌,“哦?下蛊的狠女人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