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58金鹤阁

158金鹤阁

    壶月·晚江苑。

    这可是市里高档会员预约制中式餐厅,苏祈暗自心惊,从进门就发现了这里十分贵气奢华,有些忐忑不安瞥了眼面前的金制餐具。

    “呃,学长,你……”她欲言又止。

    李云霁笑笑,“没、想到你竟是司命。”他又赵陌卿道,“这位居然是前骁云将军,久、久仰大名。”

    苏祈震了下。

    因为刚刚介绍时,仅简单说是第三司命所的大司命,没想到他竟一语中的。

    “哦,”李云霁微微一笑,“重、重新介绍一下,鄙人乃阎魔殿金鹤阁阁主李炯之子,家里排位老幺,也、也是青城朝于集团大股东之一。”

    苏祈:“……”

    我……!去!

    赵陌卿已猜到七八分,“没想到竟是李氏小阁主。”

    李云霁瞧见苏祈面色苍白,忙解释,“倒、谈不上,我一般不关心家族里的事,平时都在青城厮、厮混,净鼓捣些稀奇玩意,在朋友建议下,才开了个店子,也是正巧遇上了。”

    “不是说你是归国青年才俊么?”苏祈怔怔。

    “都是假的啦,镀了层金,哎,家尊要、要我日后好接手青城朝于集团的事务,”李云霁面露难色,“不过番田那倒是真的,我爱好这些,所以没事考的。”

    呃,没事……考的……

    苏祈哑然,“朝于集团……是那个朝于吗?”

    “正是。”李云霁秒懂,朝她眨眨眼,“你、们小姑娘喜欢的什么ung组合,还、包括现在单飞的going闫瞳都是我们旗下的艺人……”

    苏祈嘴巴闭了又张,张了又合,半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真……财阀!有钱人!

    话音刚落,就听见温柔女声,“两位大人这边请。”

    门咯吱一声开了,旋即两位熟悉的面孔落入眼帘。

    一位执红扇,笑眼微眯,另一位,身着紫衣,眉眼张扬,正是何文祯和褚北辰两人。

    话说何文祯好不容易休整一番,突然接到通知说金鹤阁小阁主于今日晌午在青城宴请,想来无非是打点一番,遂带上新上任的副司长一同前去,日后这种应酬就可丢给他去了。不想一开门,就瞧见赵陌卿似笑非笑的嘴脸。

    何文祯:“……”

    艹!

    他被捉了个正着,不由僵了僵,低声唾骂一句。

    几人对视,气氛一度尴尬,包厢半晌无声。

    “咳咳……”何文祯清了清嗓子,“呃……怎么到哪都能遇到你们……”

    赵陌卿意味深长笑笑,“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

    何文祯暗地里“呸”了一下。

    “赵大人!”褚北辰惊讶,“还有苏祈姑娘!真是好久不见,愈发明艳动人了呢!”

    苏祈想到之前忽悠他的法器,好笑不已,回道,“褚大人还是这般英明神武!”

    褚北辰很是受用,满是陶醉,“哎呀呀,过奖、过奖!”

    “苏姑娘果然嘴甜,”赵陌卿玩味瞟了眼苏祈,“……还真是是过奖了呢。”

    苏祈:“……”

    她眨巴几下眼睛,立马乖乖住了嘴。

    “几位大人,”李云霁挠挠头,笑得有点憨,“呃,考、虑到玲珑坊人多口杂,就安排在这里了。我、我不大擅长这种场合,若有招待不周之处,还望海涵。”

    “既、既然大家都是熟人,咱们不如坐下说话,边、吃边聊。”

    **

    “哈哈哈哈,”听闻苏祈叙述后,何文祯毫不留情嘲笑,“真有你的,这种事都能遇上。”

    苏祈嘴角抽搐了几下,“呵呵,我还说呢,怎么何大人也不管管。”

    李云霁笑着,“确、实是我的失误,差点让二位受伤。”他殷勤举杯,“苏祈学妹、赵大人,我、在此自罚一杯。”说完,他就将杯里酒一饮而尽。

    赵陌卿道,“李小阁主,刚刚看你与花姑前辈较为熟悉,不知她究竟是何人?”

    “花姑?”褚北辰疑惑。

    苏祈道,“喏,就是刚刚我说的那个极为厉害的女子。”

    “是……赵大人上次提的?”何文祯欲言又止。

    赵陌卿朝他使了个眼色,微微颔首。

    李云霁叹口气,“其实吧,要、说起来,还是跟赵公子你有所关、联的人物呢。”

    赵陌卿眸色一凝,“莫不是……”

    李云霁点点头,“嗯,她、她就是折桂山花庙纪念的,那、那位不知名的女子。”

    众人皆瞳孔地震!

    苏祈不可思议,喃喃低语,“就是那个折桂女仙?”她又道,“……那跟赵司又有什么关联?”

    赵陌卿蹙眉,“这般说来,她应该不是什么仙族吧?”他补充着,“应该是妖族吧?”

    ……!

    “妖、妖族?”何文祯呛了下,“那不是你祖母……?”

    “对,”李云霁道,“正、是慕寒大人的同族胞妹。”

    苏祈舀着金黄蟹膏的勺子顿了顿,突然觉得这顿饭有点吃不消了。

    这家店菜品精致,她估摸着自己难得再有机会来品尝一次了。但这次震惊的消息过多,导致她刚放入嘴里的蟹黄顿时如同嚼蜡。

    其他几人,也都若有所思,好像也吃不太下,仅剩褚北辰还津津有味品尝。

    “哦,”李云霁挠挠脑袋,“瞧、瞧我这记性!差点忘了。”

    他掏出两个金色匣子,一瞧就价值不菲,分别递给督查司两位大人,“家、家尊令我带给两位大人的小小心意。日、日后,还请两位大人多加照顾。”

    ……打点?

    苏祈又惊了下,脑海硬生生冒出“贿赂现场”四个字。

    “呀,使不得……”何文祯顶着赵陌卿的目光,忙装模作样摆摆手,将匣子推了回去,心里痒痒,不由内心却狂吐槽。

    靠!这小阁主可真没够眼见力,这种事情,居然还随便带人来!

    赵陌卿这家伙也是,肯定是故意跟来的!

    “使得,使得……”李云霁忙又推了回去。

    就这样,几人一来一回好几遍。

    苏祈在一旁瞧着好笑不已,琢磨着就差自己拿手机拍下来了。

    最终,何文祯一咬牙,厚着脸皮收入囊中,“那……我和北辰就勉为其难收下了。”

    褚北辰惊了下,“何大人,我褚府可不差银……”

    话还没说完,就被他一扇子“唰”了过去,忙吃痛捂住手。

    何文祯拿腔作势清了清嗓子,“李小阁主,嗯……一切好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