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57花姑

157花姑

    众人震惊。

    “这是……?!”

    “妖、妖怪!”

    还不待他们说话,女子又抬手一挥,粉末漫天,众人纷纷倒地不起。

    ……逍遥散?!

    这女子是谁?这般厉害!

    苏祈暗自惊奇。

    赵陌卿则身形一闪,飞快挡在苏祈前面。

    那女子瞧见动静,面具下的眸眼微微一眯,发出一声极轻的嗤笑,不屑道,“呸!又是臭男人!净是些是污浊之气!”

    刹那,她似乎几近幻影,朝赵陌卿舞袖而去!

    苏祈紧了紧拳,没有行动。

    这女子一看就是高手,她估摸自己上去仅能添乱,只能一旁见机行事了。

    眼见赵陌卿却不慌不忙收了剑,一手负后,顷刻足下生风,一手绕水袖一圈,手肘接招,挡下攻击同时,手劲力道不减,发起进攻,却没有丝毫触碰,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仅眨眼间,两人已过数十招。

    女子爽朗大笑,“臭小子,好俊的功夫!”她又道,“为何不幻剑?”

    赵陌卿坦然,“前辈都没有使利刃,晚辈又怎有冒犯的道理。”他虽在打斗中,但礼节不减,“不知前辈如何称呼?”

    女子水袖一甩,即刻收了攻击,翩然于一侧立稳,舔舔后槽牙,睨了眼两人,“哦?烽龙殿那老不死跟你什么关系?”

    赵陌卿倒没有丝毫恼火,恭敬施礼道,“晚辈曾在颜甫真人门下修行过一些时日。”

    “我呸!”女子愠怒,“谎话连篇!男人果然一个德性!”

    她指指苏祈,“喂!丫头!”

    苏祈怔了怔,指指自己,“你……叫我?”

    女子唾道,“废话!”她又道,“你莫被这种人摸鬼样的臭男人骗了,越是这样表面清风霁月的翩翩公子,私底下越是下流不堪,鬼知道他挖空什么心思想骗你行龌蹉之事,说不定每日夜半三更对你想入非非……!”

    呃……!

    苏祈不自觉瞥了眼赵陌卿。

    赵陌卿竟被她一眼瞧得有些发慌,忙解释,“阿祈,我……”

    苏祈呵呵一笑,“哦,难怪说自己不是正人君子呢。”

    赵陌卿:“……”

    女子又道,“年若图那净会乐呵的大傻子,跟你又是啥关系?!”她警告着,“别又扯谎!”

    赵陌卿叹口气,“晚辈曾拜年大将军为师。”

    女子惊诧,“你莫不是那个被剔除族谱,已经灰飞烟灭、死无葬身之地的赵氏赵陌卿?!”

    赵陌卿:“……”

    对方虽出言不逊,如若换做他人,苏祈定要和她驳上一驳的,但不知为何,从这女子口中说出,再加上赵陌卿颇为无奈的神色,苏祈竟觉得有些好笑。

    “哈哈哈哈!”女子放声大笑,顺手摘点面具,露出一张年轻女子般的绝世容颜来,并用这幅好皮囊不合时宜瞎嚷嚷着,“靠!……没想到是你这臭小子!竟还没死?到底是人是鬼?”

    “对了,知不知道,你小时候,还尿了老娘我一身呢!”

    苏祈:“……”

    赵陌卿:“……”

    就在这尴尬时刻,李云霁赶到,磕磕巴巴道,“花姑,这是什么情况?”

    花姑?!

    赵陌卿眸色一凝,不可思议瞧向眼前高人。

    花姑怒目而视,“你是不是傻?!黑灵的木箱就这么随便丢里面?!差点出事知道么?”

    李云霁似乎已经习惯了这位前辈的行事作风,抓了抓脑袋,“……可我写了非工作人员勿开……”

    “呸!”花姑走上前,拿手指狠狠戳他脑袋,大声斥责,“不清白的东西!没事莫要试探人心!懂了么?!”

    李云霁畏缩点头。

    她一挥水袖,嘴嘟得老高,“……还摔坏了我宝贝凤冠,净惹人生气!”

    随即,她就侧身,似乎准备离去。

    “前辈且慢!”赵陌卿神色严肃,弯腰施礼,“敢问前辈可是三坪百里的隐士高人花姑?”

    苏祈一惊。

    花姑回头睨了他一眼,手指还在转动垂下的发丝,“正是老娘。你这小子想干吗?”

    “晚辈有一不情之请,想请前辈帮忙指点迷津,”他指指苏祈,“看看晚辈未婚妻体内的奇异灵力究竟是何物……”

    “未、未婚妻?!”苏祈呛了下,整个人瞬间似爆炸,“喂!我什么时候……!”

    “奇异……”花姑眯了下一双甚为勾人的桃花眼,“……灵力?”她随即转身,一伸手探在苏祈手腕,“别动,丫头。”

    苏祈有点嗔怪睨了眼赵陌卿,一动不动仍由花姑把脉。

    赵陌卿则微微蹙眉,紧盯着花姑神情。

    李云霁顿了顿,蹲下身,开始收拾残局。

    好一会儿,花姑才喃喃自语,“……还真是奇异……”

    她朝苏祈眨眨眼,“丫头,你这般厉害?”

    苏祈一脸懵,“啊?”

    她又道,“来吧,咱们来打一架吧。”

    众人:“……”

    这美女姐姐莫不是脑子有些问题?

    苏祈暗自吐槽。

    “前辈,她……?”赵陌卿开口。

    花姑漫不经心道,“到村子里来吧,我得先试试她那灵力,才好判断不是?”

    “李云霁,你处理好这些,就带他俩来找我。”

    “梦回莺转~乱煞年光遍~人一立小庭深院……恁今春关情似去年~?”不及众人开口,她就翘起兰花指,哼唱着小曲,拐进院子里一处厢房,消失不见了。(1)

    “学长!”苏祈愤愤然,“你这店究竟是什么情况啊?”

    李云霁不好意思,忙着鞠躬道歉,“真、真是不好意思,吓、吓到你们了吧!”

    他面露难色,“既、既然这般,不如你们帮下我,安置好这些昏迷之人,过、过后,我定好生赔礼。”

    **

    “呼呼……”苏祈放女生于厢房内躺下,拍拍手道,“这下你总能说下什么情况了吧?”

    赵陌卿全然不顾这些,“不知公子可否带我们去往花姑那里?”

    李云霁瞧了眼时间,不好意思摸摸后脑勺,“这个点,花、花姑在小憩,不如咱们吃过午饭再去?”

    他尴尬笑笑,“呃,那个,苏、苏祈学妹和这位公子看起来像是阎魔殿的人,我正好约了督查司的贵客,不如一起?”

    ------题外话------

    注释1:摘自《牡丹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