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66荣光

166荣光

    李云霁努努嘴,自顾自拿起一个花式馒头吃了起来。

    苏祈心里发慌。

    她寻遍到后院,都没见人影,心下却砰砰狂跳。

    明知他不会去哪里,也不会怎么样,可还是心里害怕得不得了,就像青龙来袭时被他护在怀里一般,心跳的快要从嗓子眼跳出来。

    她漫无目的找着,却在后侧的巨大瀑布前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呼……

    她喘口气,渐渐靠了过去。

    此时天已黑,仅能依靠点点星光,瞧见飞花碎玉倾泻而下,溅起风浪阵阵,前方那某身影仰头注目,衣诀蹁跹,淡然伫立。

    “赵大人……”苏祈边跑边打趣,“你在这给我放热水么?”

    赵陌卿回过头,勾着笑道,“听完了?”

    苏祈于他面前站定,挠挠头,“没、没听完……”

    赵陌卿走到她面前,拢了拢她外袍,“以后有什么想听的,就直接问我。”

    苏祈嘟嘴,“撒谎,你明明什么都不说。”

    赵陌卿抿着笑,“我怎么没说了?”他凑她耳旁,“该说的,我都说了。”

    苏祈撇撇嘴,“那麻烦赵大人下次表白的时候直接点,我这粗人不通乐理,大部分时候都听不太懂。”

    赵陌卿恍然大悟,随即对她笑笑,“你是说《山灵》啊……”

    紧接着,他扬了扬眉,“那你想听什么?”

    ……呃!

    苏祈噎了下。

    他微微侧脸,垂眸轻语,“那说我对你一见钟情,中意你,心悦你……还是说我喜欢你,爱慕你,此生非你不可?”

    ……!

    不、不带这样的!

    苏祈呼吸一窒,脸上开始灼烧,不由自主后退一步。

    赵陌卿抬手贴上她发烫的脸颊,“你看,直接点,又怕吓到你。”

    他冰冷的手激得苏祈一哆嗦,她双手飞快握住他,“你怎地这么冷?”

    刚说完,她就想起,他把外袍给了自己,大晚上在瀑布边,不冷才怪呢!

    她忙慌张解开外袍,准备还给他,却被他一把按住手,“无妨。”

    苏祈有些担忧,遂一咬牙,张臂拥住了他,梗着脖子道,“这、这样就不冷了吧?”

    赵陌卿明显怔了下,眸色掩不住笑意,不由紧紧环绕着这温香软玉,轻抚她发丝打趣着,“我说苏姑娘,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大晚上撩拨我,好歹我也是个正常男子。”

    苏祈将头深埋他胸口,声若蚊蝇,“我可没……”

    她犹豫了下,试探问,“对了,那曲子的故事最后有些悲凉呢……可你不一样,对吧?”

    赵陌卿手顿了下,僵了半晌,才调笑刮了下她鼻尖,“……我当然不一样,我可是有未婚妻的人,不是么?”

    “……我!”苏祈嘟嘴,正欲辩解,赵陌卿却单手扶住她肩膀,垂眸认真望着她,“阿祈,说实话,我当时想法确实是和那曲子一致,”他顿了下,毫无感情道,“……很想了结自己。”

    苏祈惊恐。

    他缓声继续,“可你在玲珑坊同齐家小姐的话我全都听见了。直到那时,我才发现,这般不堪模样的我,你也全盘接受,更曾为我拼尽过全力。所以,我也想拼拼看……”

    “为了昔日的信仰,为了逝去的亲友,更为了你……”

    “阿祈……”他凑上她耳旁,低语,“待我荣光归来,娶你入门。”

    苏祈怔住。

    “隆隆!”身后银瀑飞泻,似白马奔腾,瀑声如雷,气势磅礴,水雾氤氲飘散,烟雨霏霏。她呆呆抬头,对上他固若磐石之眼眸,一时间,心中奔腾而过万千思绪。

    “你……”她半天憋不出一句话。

    赵陌卿将她搂的更紧,于她发间落下亲吻,“这次够直接么?……我的未婚妻。”

    **

    或许白天有些累了,又或许昨晚没睡好,洗过热水澡的苏祈哈欠连天,一沾床就睡了个迷糊。

    半梦半醒间,却听到有人唤自己,推搡了几下,“……丫头,醒醒。”

    她转了个身,又沉沉睡去。

    “喂,丫头!”话音刚落,她就感觉被子被陡然掀开,山里夜里寒凉,让人瞬间清醒!

    她一激灵,猛地坐起身,抬头就瞧见一张绝美脸庞,贱兮兮笑着,“丫头,咱们来打一架吧!”

    苏祈:“……”

    疯了吗?

    大晚上让不让人睡觉啦?!

    “靠!”

    她无语至极,真心蹦了句脏话。

    花姑也不恼,笑嘻嘻递上外衣,“快穿!穿好咱们去后院。”

    苏祈内心简直抓狂,百般无奈穿好衣裳,随花姑出了屋子。

    一阵寒风袭来,苏祈哆嗦了下,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丫头,把你全部功夫都使出来对付我吧!”

    花姑嗤笑一声,也不来虚的,还不待苏祈反应,赤手空拳一挥,猛扑而来!

    这一下掌风实在太过强劲,使她瞌睡瞬间清醒,立马试图避开,但花姑速度太快,转眼已到眼前,她哆嗦一下,条件反射抬手去挡!

    幻剑即刻成型,泛起淡淡寒烟,花姑丝毫不躲避,似乎准备用手肘硬接!

    苏祈惊了下,散去幻剑,不料花姑邪魅牵唇,手掌陡然变了方向,竟一掌击中自己腹部,冲击力惊人,她顿时飞出老远,险些撞到后方石块!

    她双手抓地,才堪堪稳住,双腿发软。这时剧痛袭来,霎时胸口气血翻涌,吐出一口鲜血来。

    好、家伙!

    够……狠!

    她恨恨抹了把嘴角血痕,抬眸对上花姑。

    花姑嘚瑟笑着,“丫头,你还是太嫩,竟然怕我受伤,散去幻剑?哈哈哈!”

    “战场上怜悯敌人?”她冷着眸,怒骂,“找死!”

    她睥睨扬手,顿时掌心红芒骤起,一把长剑现形,“来吧!把你那股狠劲使出来对付我吧!”

    说完,她便毫不犹豫冲了过来!

    苏祈再不含糊,凝了凝双眸,手执幻剑,与她拼杀而去!

    “呛!”利刃出击,瞬间爆出火光,苏祈与她兵刃相接,暗自牵出灵力,一记烈焰之魂顺接而出,火光喷涌,染亮后院!

    花姑牵唇,举剑之手力斩,连同一道喷涌之泉,瞬间与火光相呛,此泉一路缠绕冰封,眨眼吞了烈焰,锋芒毕露,直指苏祈胸口!

    苏祈惊恐,沿路猛退!

    不经意间,一道巨大蓝色法阵闪现身前,“哐”一声挡下攻击,迸发出炫目光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