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67双重契咒

167双重契咒

    “漂亮!”花姑赞叹,“白瑞之阵!”

    原来竟是苏祈不经意施放了阵法。

    花姑手中动作不减,朝阵法奔来,双掌猛一阵冲击,“砰”一声将阵法撞碎!

    眨眼间,她就从后方泛着风圈儿冲了出来,挥舞利刃直逼苏祈胸口,“当然,还是破绽太多!”

    苏祈暗自心惊,情急之下,忍着剧痛又牵出大量灵力,顿时灵力充沛,五感增强。她扬起寒剑,“哐”地挡下攻击!

    哪知利刃后的花姑,却形同鬼魅般绕至自己身后,还不等苏祈反应,她已出手,“嗖嗖”几下,飞快在自己手臂、背部点了几下。

    ……点穴?

    苏祈心下狂跳,困惑不已。

    咦?身体好像没那么痛了?

    花姑可不给她发愣的时间,反手急下,红剑甩出炫目光圈,连同一道璀璨流光袭来!

    一时间,苏祈判断不出此法术属性,急中生智,牵动灵力施放“破阵诀”,巨响阵阵,霎时吞噬流光,向花姑喷涌袭去!

    花姑抿着笑意,淡定抬手,一道金色法阵骤现,尽数挡下攻击!

    此时,立在屋顶的赵陌卿不由微微一愣。

    这阵法……

    他眉头深蹙,拢了拢外袍,瞥了眼苏祈。

    “赵、赵大人。”李云霁也被惊醒,从窗户探出头来,竟瞧见四周已布上结界,满是疑惑,“大晚上的,什、么情况?”

    赵陌卿使了个眼色,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李云霁挠了挠后脑勺,望了望打斗的两人。

    但此时的苏祈还在同花姑厮杀,她已经大致估摸出花姑的用意了。

    一旦自己牵出那股灵力,花姑就会找到机会给自己点穴,封住一部分灵力通道,又打开一些,逼迫自己同她打斗,顺着观察她使出情况。再根据情况诱导施放法术,循环往复,似乎也在探索其中规律。

    苏祈也乖乖听话,点穴的时候老实不动,一旦开始打斗,就拼尽全力,把破绽全部显露。

    “丫头,挺聪明嘛。”花姑笑笑,一剑连劈,“还痛吗?”

    苏祈被她强悍剑法逼迫得只能自保,嘴角抽搐几下,抗议着,“身上是不痛了,但心里却不大痛快。”

    花姑被她逗乐,下手更加迅猛,“心里不痛快,只能说明你功夫不到家,那你得自己好生再捉摸捉摸。”

    她又贱兮兮蹦一句,“我可不像你那阿卿哥哥,处处让着你,天天让你心里好不痛快!”

    苏祈瞬间恼羞成怒,利刃狂舞,“我呸!”

    一时间,她俩打得愈发激烈。

    远处观战的两人静默无语。

    “这……”李云霁尴尬出声,“她、们要打一晚上么?”

    赵陌卿瞧了眼,“快了,就等这丫头最后一击了。”

    李云霁没大明白,顺着方向瞧去,只见花姑又在给苏祈点了一阵穴位。

    随即花姑放声大笑,“丫头,来些有意思点的吧!”

    话音刚落,只见她眸色微暗,红剑微转,霎时周围空气凝固,飓风猛烈呼啸,掀起瀑布之连绵不绝水雾,呈翻江倒海之势席卷而来!

    苏祈心中大骇!

    但她已然退无可退,只能硬抗!

    破阵诀随之使出,此时灵力充沛的她,使出一道灿然万丈,与之迎头相呛!

    “轰!!”

    瞬间爆发巨响,飓风转眼吞噬流光,呈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苏祈袭来!

    狂风巨浪掀起飞沙走石,枯叶乱舞,扑面而来的水雾迷蒙,她有些傻眼,已然躲闪不及,情急之下,举起双臂交叉置于面前。

    “哐!”一道巨大金色法阵从苏祈身体里迸发,与青龙来袭的法阵一般模样,尽数接下攻击!

    正欲收起攻击的花姑霎时花容失色!

    须臾间,周围恢复了平静。

    苏祈长吁一口气,小心脏扑通似要跳出嗓子眼,四肢无力,瘫软在地。

    赵陌卿飞快从屋顶翩然而至,躬身扶住苏祈。

    “花、花姑!”李云霁也从屋里冲了出来。

    花姑却静立半晌,盯着苏祈,怔怔不语。

    赵陌卿探了苏祈脉搏,有些担忧瞧向花姑,“花姑,她那股灵力被尽数逼出了?”

    花姑这才晃过神来,点点头,“无妨,我已护住她几大命脉,不会有性命之忧。而且我已摸索到方法,可保她平安使出高于自己两阶的灵力。只是……”

    苏祈惊喜,“真的吗?”

    赵陌卿仍旧眉头紧蹙,“只是什么?”

    花姑蹲下身,瞅着苏祈,低沉嗓子道,“丫头,你老实交代,你到底是什么人?”

    苏祈摸不着头脑,“啊?”

    花姑又疑又惊,“我探过,你可不是妖族。还是说你偷学过我族法阵?”她又摇摇头,“不对啊,雀羽之阵只有我会啊……”

    赵陌卿缓缓道,“你是说,她的高阶防御契咒对吗?”

    “那可不是你们妖族的法阵,”苏祈被赵陌卿搀扶着站起身来,解释着,“那是赵大人曾教我的白瑞之阵,是颜甫真人的独门……”

    “倒不是这个。”花姑打断她,百思不得其解,“关键是你这丫头,居然有两个契咒。”

    她眸色深沉,“一个,是这小子教你的白瑞之阵。而另外一个,则是我的雀羽之阵。”

    苏祈惊恐万状!

    “不、不可能!”她急忙辩解,“我怎么会你的阵法!”

    “我倒想问你呢!”花姑哼唧,“除非你这丫头过目不忘,瞧我刚才使过一次,就无师自通了?”

    苏祈:“……”

    我呸!

    我要这么厉害,还会被你揍得只能自保?!

    赵陌卿想了想,“不会。之前我就曾见她使过。”

    一时,众人哑然。

    赵陌卿瞥见苏祈额角汗珠,“夜里寒凉,咱们进屋说吧。”

    **

    “给。”赵陌卿贴心打了盆热水,递上热毛巾给苏祈,“快擦擦。”

    花姑睨了眼李云霁。

    李云霁恍然大悟,立马屁颠去拿毛巾了。

    花姑清了清嗓子,“这丫头体内那东西,我也一时摸不清,”她扬了扬眉,“要不,你先跟着我学学雀羽之阵?”

    苏祈撇撇嘴,“你瞧,是你非要教我的,到时候别赖我偷学哦。”

    花姑捏捏拳头,怒不可遏,“我看你这丫头就是欠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