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69结界

169结界

    翌日,苏祈自醒来就没有看到赵陌卿,她甚至觉得,昨晚可能是一场梦。可是当她起身,发现自己还盖着他的棉被时,脸突然就红了。

    她发了会儿愣,被敲门声惊醒,李云霁在门外问,“苏祈学妹,你、知道赵大人去哪了吗?”

    苏祈慌不择言,“他没在我房里。”

    李云霁轻咳一下,“我、是说,他和花姑都不在屋里,你知道他们去哪了吗?”

    苏祈连忙起身,穿好衣裳,一把拉开了门。

    门外李云霁眨巴几下眼睛,有些揶揄瞟见屋内的两床棉被,不动声色道,“学妹,你、昨晚没睡好吗?瞧你眼睛肿了……”

    苏祈摸了把脸,试图搪塞过去,“没,水喝多了……是花姑和赵大人一起出去了吗?”

    “嗯,我、找遍了村子,也没瞧见。”李云霁叹口气,突然似想到什么,“正、好呀,你可以学南箫啦!”

    **

    “小子,你昨晚跑丫头房睡的?”花姑漫不经心发问。

    跟在后方赵陌卿愣了下,尴尬应声,“嗯。”

    花姑牵唇,“呸,男人!算了,还是早日把亲定了吧。”

    赵陌卿咬了咬唇,没发声。

    两人在一幽深山洞中行进。

    “花姑,此处正是……?”赵陌卿神色凝重,摸了把洞口岩石。

    “嘘。”花姑紧张示意,指指前方,“你随我来。”

    眼前显露出一处绿色荧光闪烁的结界来。

    花姑结印,转瞬散去结界,两人接连进入,呈现一片开阔之地,遍布漆黑剔透之闪耀石块,中间有一道清透灵泉,泛着奇异光芒。

    花姑幽幽叹息,“此处太多人盯梢,我便做了点手脚,看上去就仿佛普通聚灵之地,瞧不出是什么灵脉之处。”

    赵陌卿垂眸,“那你可是护住了这一方青城之人。”

    花姑:“没法,待久了。这村子里人都挺淳朴热情,万一被发现,众神只会派兵抢夺,继而屠村收了此处。”

    赵陌卿眸色暗了暗,“那花姑你带我来,又是何意?”

    花姑眸子转了转,“小子,你若想我帮你提亲,早日迎娶心上人过门,得答应我一个条件才行。”

    赵陌卿气笑,“第一次听说晚辈请长辈出面提亲还得受胁迫。”

    “我花姑脾气古怪惯了。”花姑努努嘴,“再说了,我从小在外浪荡,跟族里可没啥感情,自然可以不帮……”

    赵陌卿:“倒也无妨,晚辈自有办法。”

    花姑挑眉,“这样,我还答应找出这丫头体内诡异东西究竟是何物,并帮忙安全转移,如何?”

    赵陌卿甚为识相,“姨祖母但说无妨,陌卿定当全力以赴。”

    花姑笑嘻嘻,“我在铺设一个结界,届时,就会固住此处,三界无法再打它主意,彻底断了他们念想。”

    赵陌卿:“不知如何固法?简单护住,他们亦可侵占。”

    花姑冷嗤,“呸!不要脸的贼人!自然是让那些侵占之人痛彻心扉的结界!”她又道,“小子,倒也不是特别麻烦之事,就是有些地方你帮忙施法,我一个人顾不过来。”

    赵陌卿眸色暗了暗,“实不相瞒,陌卿现在的修为激进,犹如空中楼阁,怕是出不了多少力。”

    花姑瞧着他,叹口气,“那日我同你过招之时有所察觉。”她拍拍他肩膀,“好孩子,这些年真是委屈了。我上些心,看能不能帮你找找法子。”

    **

    “学、妹,”李云霁夸赞,“你现在进步很多了,但熟练度还是不够,得再多多练习。”

    “如、如果只是私下跟赵公子演奏,应该没有问题了。”他眨眨眼,“你、那赵公子各种乐器水平可是宁乐师多年一点一滴悉心教导出来的,你一时也超越不了他的。”

    苏祈忐忑发问,“可我还答应了社团,要在年末汇演上表演节目呢。我这水平够吗?”

    “年末、汇演?”李云霁惊了下,“那不就是下下周了吗?”

    苏祈有些担忧点头。

    “我、有个主意,”李云霁握拳敲击掌心,“给你帮点小忙如何?”

    苏祈正好奇,突然听到李云霁喊,“赵、赵大人,花姑。”

    花姑好似有些烦躁,一巴掌拍到李云霁肩上,将他拽走,“走,陪我写话本子去。”

    苏祈忙将南箫藏在身后,一眼就瞧见后方的赵陌卿。

    他本是神情沉郁,却在看见苏祈后,微微牵唇一笑,走近了来。

    苏祈想到昨晚,有些难为情,不想他凑至耳旁轻语,“我与花姑有些事,早上见你睡得沉,便没有喊你。”

    她耳根泛红,“那个……昨晚,谢谢你陪着我。后来睡得挺安心的。”

    他瞅见她微肿的双眼,心刺刺地疼,忍不住逗她,“那下次还需要我陪,是吗?”

    苏祈羞愤不已,“那、那倒不用!”

    赵陌卿低低笑了一下,想到昨晚她在自己怀里,睡相娇憨又惹人怜惜,忍不住抬手捏了捏她脸蛋。

    他垂眸朝她细语,“我也不太敢……昨晚我可燥热难耐,一夜未眠呢。”

    苏祈被他说地蓦地脸颊红透,飞速跑开。

    **

    “哎呀,我说苏小祈,马上要表演了,你不鼓捣正事,找我借这么多小说干嘛呀?”闻心瞧着拿行李箱装书的她,惊讶不已。

    “也是正事。”苏祈翻了翻她的书,“你居然还有这么多实体书啊。”

    闻心撇撇嘴,“这些都是我的收藏,为了你我真是豁出去了好吧!”说完,她拿起一本,眼眸发光,“喏,这个可是珍品!”

    苏祈努努嘴,“你这可是**,她视男人如粪土,估计不会喜欢的。”

    “她?”闻心疑惑,“不是你看呀?”

    “一个年轻美貌的老婆婆,”苏祈叹口气,还是将闻心的那些珍品放了进去,“我过些时日还你哈。”

    “年轻貌美的老婆婆……?”闻心嘴角抽搐了几下,脑海浮现奇异的画面来,她不由哆嗦了一下。

    “对了,那天你来吗?”苏祈有些害羞挠了挠头,“虽然我水平也不咋滴。”

    “那必须啊!”闻心一把抱住她,用力蹭了蹭她头发,“咱们苏小祈就是最最最棒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