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70谎言

170谎言

    花姑正在门口喝粥,突然瞧见苏祈拎着行李箱出现。

    她愣了下,“我说捎两本,谁让你拿这么多了?”

    苏祈笑笑,“万一你不中意呢!”她将行李箱放在花姑面前,“可轻拿轻放,别弄坏了,这可是我朋友的宝贝。”

    她环顾四周,“云霁学长呢?”

    花姑撇撇嘴,“招呼他宝贝店子去了。”

    苏祈叹口气,“哎,我还说让他指导一下我来着。”

    花姑:“你那宝贝阿卿哥哥呢?找他啊!”

    苏祈怒怼,“你那贵妃娘娘天天到处浪荡,你也不管管!”

    花姑白了她一眼,“长能耐了你!”话音刚落,粥碗还在打着转,她就凌风般一掌劈来,苏祈也不慌,侧身避开,幻剑骤起,蹬上斑驳墙壁,伴随白光闪过,俯冲就是一击!

    “乱雨落雾!”

    她神采飞扬,预判着花姑动作,在她侧身瞬间,幻剑一转,划出淡淡光圈,加上新缠绕的水系法术,喷涌而出!

    “漂亮!丫头!”花姑嘴里赞叹,手上却丝毫不留情,一记“卷土重来”瞬间自地上翻涌,形成巨大漏斗,瞬间吞噬,不待一秒,竟呈现疾风骤雨漫天席卷,花姑于中心处,红剑闪烁锋芒,携着万道光束扑下!

    苏祈快速于地上翻滚,堪堪避开,幻出三只袖箭,疾驰而出。

    花姑腾身而起,稳稳避开,牵身向前,红剑突刺,直逼苏祈!

    苏祈心一横,迎面而上,红剑划破她手臂,她眸色骤凝,散去幻剑,于花姑薄弱腹部,双掌使出“狂冰刺舞”,霎时突袭!

    花姑反应极快,翻转而起,但是还是被尖刺刮破衣裳。

    她立定站稳,牵唇而笑,“不错啊丫头,我竟差点被你击中!”

    苏祈撇嘴,扬了扬受伤的手臂,“我可疼着呢!还不赶紧让你也尝尝滋味!”

    花姑走近,转眼给她治疗好,“喂,丫头,你最近打鸡血啦?怎么感觉你学了我那进阶心法后,修行速度有些惊人。”

    “想当年我也算天赋异禀,都没你这速度。”

    苏祈困惑摸摸脑袋,“好像有点,我现在竟已到四阶了。感觉很快就能摸到窍门一样……”

    花姑咂嘴,“倒也无妨,我探过,你这修行的灵力还比较精纯,”她这扫了眼苏祈的行李箱,“你打开我瞧瞧。”

    苏祈谄媚献上,“喏,这本我朋友可说是珍品呢!”

    花姑眯着眼随意翻阅,随即张口,“那都留下来吧。”

    苏祈试探着,“花姑,你看我现在学习效率惊人,不如趁热打铁……也教我愈疗术如何?”

    花姑冷睨了她一眼,苏祈瞬间哆嗦了下,知趣开始收拾行李箱,嘴里嘟囔,“不知道当时谁上赶子说要教我这,教我那的……”

    花姑被逗笑,“你这般一起修行,太过激进,身子骨扛不住的。”

    苏祈突然想起赵陌卿的话,神色凝重,“阿卿哥哥同我说过,他好像也是激进之法,一年就修到了高阶,那不是……”

    花姑不以为然,“所以他再这么下去,可就扛不住咯!”

    苏祈脸色铁青,心里陡然下沉,闷声捏拳,一句话也说不出。

    花姑瞥了她一眼,“哟,丫头,瞧不出你还挺深情,担心啦?”她继续,“我吓唬你的,其实也没有那么危险。只是万一战场被人掐住空架子,那就说不好了。”

    苏祈艰难出声,“有没有什么法子……”

    花姑道,“嗯,要不将缺失的用深厚灵力补上,要不就直接重头稳打稳扎再来。”

    苏祈没做声。

    花姑哄她,“丫头别担心,我会想办法的啦。好歹我也是他长辈不是?”

    苏祈蓦地落下泪来,一把拥住花姑,哽咽撒娇,“……花姑你最好啦!”

    **

    “苏、苏祈学妹,你得再中间一些。”李云霁挥挥手,“对,就那个位置。”

    苏祈挪动了下,“正中吗?”

    “对。”李云霁说,“到、时候你就记住这个点。”

    “哎呀,真是荣幸,居然邀请到鼎鼎大名的李云霁学长!”学生会会长谄媚着,揶揄打量两人,“咱们苏祈学妹也是出了名的美女,两人还真是般配!”

    两人连忙摆手:“别瞎说!”

    李云霁磕巴道,“她、她有男友的!”

    会长发现自己点错了鸳鸯谱,有些尴尬笑笑,“你们继续……明天就上台表演了,我期待着呢!”

    苏祈忐忑不安起来。

    李云霁拍拍她,“你、你别担心,对了,我给你准备了舞台服装,在我宿舍,你得等我一会儿。”

    苏祈点点头,按流程彩排,吹奏起《山灵》来,一曲顺利结束,场内响起的掌声来。

    古乐器社长驻足停留,面带微笑。

    他惊喜道,“哇,苏祈,你水平很高啊!如此表现,明年的招生没问题呀!”

    苏祈腼腆笑笑,“幸好万珂介绍李云霁学长给我,经他一番指点,我现在起码能登台了呢!”

    社长努努嘴,“其实万珂水平一样可以教你的啦,她主攻南箫的。不像李云霁,百花齐放型。”

    苏祈笑笑,“她不会这首,说这曲子没听过,所以才好心介绍李云霁学长教我。”

    社长惊讶,“不可能,这首《山灵》可是必考曲目哦,但凡学习乐理的都会。况且,万珂专门学习南箫,这首曲子可是最拿手的呢!”

    苏祈怔了下。

    这时,拿着演出服的李云霁走了过来,有些惊讶,“呀,都在啊。”

    “学长好!”社长打着招呼。

    李云霁微微颔首,扬了扬手里演出服,顿时,一袭浓郁明艳绿衣红裙展现眼前,绚丽多彩,垂坠飘逸,似若敦煌飞仙,奔放热烈。

    “怎、么样?”李云霁朝苏祈笑笑,“我从店里拿的。”

    苏祈连忙摆手,“这会不会太夸张了。”

    “夸张什么?”万珂勾着笑突然出现,满意瞧着服装,“我就觉得挺好看呢!”

    几人纷纷颔首打着招呼。

    苏祈抿唇不语。

    奇怪,当时她为什么要撒谎?

    可能不喜欢教我,嫌麻烦,所以指给李云霁?

    万珂瞧见苏祈没说话,忙微微偏头,朝她一笑,“你也喜欢对吗?院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