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75不速之客

175不速之客

    医院太平间。

    花姑悄无声息绕开值班护士,溜了进去。

    冰冷的寒气逼人,她倒也没有一个个翻找,闭眼轻触,转瞬就拉出一具尸体。

    她瞧了眼,将手触及老梁胸口,随即瞳孔一缩!

    而此时门外的护士突然趴在桌子上沉沉睡去。

    王玲啜泣着倚靠长凳,进入梦乡。

    整个医院仿佛笼罩着一层淡淡薄雾。

    “哒。”

    “哒哒。”

    静谧的走廊,传来轻缓的脚步声,显得格外诡异。

    三名身着古风装扮的人缓缓行进着。正中的那位风度翩翩,但却掩不住身子骨里病态轻盈感。

    此人正是柳奇正。

    “大人,这次的仅隔一天就……”

    柳奇正打断道,“那边处理妥当了吧?”

    “嗯,已经处理妥当,没有破绽。只是此次有些蹊跷……”

    柳奇正神情平静,“不妨,瞧瞧去。”

    正说着,她猛地眉头一皱,反应迅速,立马抬手示意身旁两人停下脚步。

    “大人,是怎么……”

    “阿莲,住嘴。”

    柳奇正眸色暗了暗,“有人。”她顿了下,“灵力太强……”

    两旁一男一女瞬间噤若寒蝉。

    “莫不是神尊殿下?”阿莲咬了咬唇,低沉发声,“也不知是哪位神尊……”

    “哦?神尊?”从前侧突然闪现女子倩影,茕茕孑立,脸上却皱纹纵横,与身姿窈窕形成强烈对比。

    她扬起下巴,语气戏谑,“哀家乃花帝神尊,还不速速叩拜迎接!”

    **

    三坪百里,草屋外。

    草鬼婆从草地探出半个身子,赞叹不已,“你这丫头真好教,比我之前那几个不争气的徒弟强多了。”

    苏祈嘴角抽搐几下,“你也比我那花姑师傅温柔多了。”

    草鬼婆嘚瑟,“那可不!”

    她瞧着苏祈手中光球里的蛊,“沉住气,再试着将它投入前面的橘树里去。”

    苏祈极力控制住灵力,它竟在手中化为一道暗影,快速卷入一橘子里。

    橘树晃了晃,似风过般落下几片叶子。

    草鬼婆纵身一跃,将它摘了下来,得意洋洋道,“喏,这个宝贝,谁吃啦,就中了你的蛊。然后你就可以控制施放蛊毒咯。”

    苏祈略感惊恐,“怕只能是些无修为的家伙吧?那些高阶灵力的人不会察觉吗?”

    草鬼婆拍拍胸脯,“我的蛊可没问题。若被察觉,自然是你水平不够。甚至毒量,也跟你自身修为分不开。”

    苏祈好奇剥开橘皮,见内里瓣瓣饱满,与一般橘子无异。

    她鬼机灵眨眨眼,“那我给花姑吃,她这么厉害,也不知道吗?”

    草鬼婆明显缩了缩脑袋,“你真长本事了,不怕花姑将你皮剥了!”

    苏祈吐舌笑笑,“不怕,哈哈。”她又去摘了个橘子,自顾自剥开,递给草鬼婆,“没蛊的啦。”

    草鬼婆睨她一眼,“我倒不怕你给我下蛊,”她张嘴吃了起来,“就怕花姑揍我。”

    苏祈纳闷不已,“你打不过她嘛?你不是也挺厉害啊。”

    草鬼婆神神秘秘,“你有所不知,那婆娘精得不得了,而且她修为极高,怕是几位神邸来了,也要掂量掂量。”

    “哇!那她何不去天阶?就是为了护住这里村民么?”

    “害!从大义来说,是为了护住一方百姓,不过也有私心。”草鬼婆流露一丝怜悯之意,“……因为这里是她心上人埋葬之地。”

    “心上人?”苏祈惊讶,“我还以为她和李云霁在一起了呢!两人气氛常常就很微妙呢!”

    “不不不。”草鬼婆晃了晃食指,“那小子也就脸同她心上人一样,其他可都都不像。”

    “脸、脸一样!”苏祈被橘瓣呛了下,咳了几下,“一模一样?这么神奇?”她凑上前,“那李云霁知道吗?”

    草鬼婆无奈勾唇,“知道。”

    苏祈捂住嘴,“居然知道?那他还……”

    “不过那小子也挺惨,虽贵为金鹤阁小阁主,但是却为庶出,母子俩非但不受待见,也一直融不进家里,所以总是畏手畏脚模样。”

    苏祈一时语塞,“那……那老阁主还让他接手了青城的朝于集团?”

    “那我可不清楚啦。可能是看他忠厚老实,比他那大哥靠谱?”草鬼婆咂嘴,“也可能是老阁主这些年的愧疚补偿?”

    苏祈叹息不已,默默塞了一块橘瓣嘴里,有些不是滋味。

    “好像有人来了?”草鬼婆紧张兮兮,“可能是花姑回了,我赶紧撤咯。对了,丫头,千万别说我教你蛊毒术啦。”还没等苏祈喊住她,她就溜入草地不见了。

    苏祈无奈回眸,却瞥见一位长者,身着茶绿竹袍,拢同色轻纱,步伐稳重飘逸,满头雪白银丝,于身后飞舞,面戴色彩斑斓的鬼怪面具,可怖异常。

    “请问……”长者开口,却是清脆少年音,“花姑在吗?”

    仅瞬间,苏祈感到无形中一股强大威慑力,似乎囚禁了她全身,使之言不能语。

    那人见她蹙眉警惕,微微一顿,“哦,冒昧了。”

    他边说边摘下面具,果不其然,是一张俊秀少年的脸,眼角泛着红晕,似胭脂粉妆,长睫雪白,他颇为礼貌一笑,“老朽前来拜会花姑,还请姑娘代为引荐。”

    苏祈怔了怔,才后知后觉张口,“她、她不在。”

    “哦?”男子依旧面带笑意,但不知为何,却苏祈那股压迫感更加强烈了,比战力全开的赵陌卿还让人觉得威严凛然。

    “真是不巧。”他瞧见桌上的橘子,自顾自坐了下来,还不等苏祈阻止,他便长指挑起一瓣塞进嘴里,“那我等等吧。”

    “你……”苏祈平稳了下气息,缓缓开口,“请问你是哪位?找花姑所为何事?”

    男子品味着橘子,答非所问,“这橘子是花姑种的吗?味道真不错。”

    苏祈暗自紧了紧拳,“你究竟是什么人?”

    男子置若罔闻,自言自语,“哦,我忘了,倒不是她手艺好。”

    “应该是此处天地钟灵毓秀,沃腴肥美……”他微微挑眉,神情淡然,“实在不愧是灵脉之地养出来的橘子呢。”

    苏祈瞳孔猛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