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76螳臂当车

176螳臂当车

    苏祈暗自惊恐,沉住气解释,“不知前辈有何指示?此处并没有真的灵脉,仅是灵力集聚之地而已。”

    “哦?”男子这才抬头,不深不浅瞥了眼她,“你又是何人?跟花姑什么关系?”

    苏祈不慌不忙,“前辈,明明是我先问的你。”她努努嘴,“……况且,那橘子也是我的,你问都不问就吃了。”

    还吃的是我下了蛊的橘子呢!

    这下好了,都不好开口说!

    男子竟叹口气,“怎这般小气,不就是几瓣橘瓣么?”

    苏祈正欲解释,哪知那男子随即抬头,盯着她道,“那姑娘,我现在问你,这橘子我能吃么?”

    苏祈:“……”

    她气笑,“我说不能有用吗?你都吃进肚里了。”

    男子垂眸,“那你说我问都不问有用么?”

    苏祈额角暴起青筋,暗自压下想跟他打一架的冲动。

    呸!

    这家伙应该是个高手,先探探他目的再说。

    苏祈一团和气,“前辈是以为此处有灵脉,才来寻花姑问问的吧?”

    男子云淡风轻,“不。第一,此处是真有灵脉。第二,我不是来问她的,我是来警告她的。”

    苏祈不可思议瞪大了眼,“你……”

    男子站起身来,“正好,你随我来,帮我传个话。”说完,他头也不回下山去了。

    “前辈!”苏祈追上他,“这中间肯定有什么误会……”

    男子走的飞快,恍若幻影般瞬移,苏祈有些追不上,只得暗自牵出灵力才勉强跟上。

    “苏祈姐姐!”正在田里帮忙的拖鞋男孩远远瞧见苏祈,忙不迭打招呼,他身旁的中年女子也和蔼笑着,“要不要来我们屋里吃个晚饭呀!”

    “不啦,谢谢。”苏祈摆摆手。

    男孩这才瞥见男子,疑惑发问,“他谁啊?好奇怪的装扮。”

    “网、红啦。”苏祈脸不红心不跳撒了个谎,气喘吁吁道,“我得去拍个宣传片哈,先走了。”

    山脚下,男子负手而立,仰望眼前一片天空。

    此时,晚霞绯红,晕染出一片奇异天空。他扬起手臂,只着三坪山后一片空地,平静道,“这不是吗?”

    苏祈顺着他手望去,只见一片平地,空空如也,眨巴几下眼睛,“什、什么?”

    男子回头,眸色深沉,“灵脉。”

    这人脑袋有问题吗?

    书里说灵脉长满奇珍异植,无异于高山,遍布剔透晶石,熠熠生辉,这一片空地,哪里来的耀目光亮?

    她磕磕巴巴应了声,“啊、啊?”

    男子不答。

    他闭了闭眼,双手拢起,只见那时迟那时快,平地刮起飓风,苏祈被漫天尘嚣迷得睁不开眼,只见那飓风愈渐集聚,最后竟拢在他双掌之中,形成一个真空球型!

    苏祈目瞪口呆,瞧着那球越来越小。他淡定将那球置于右手食指之上,手于半空划过优雅弧度,仅用食指将那球轻抛了出去。

    “轰!!”

    在苏祈惊恐瞳孔中,一声巨响,伴随着强光刺目,霎时,整个三坪百里似若惊雷平地起!

    地动山摇,撼震整片山头!!

    百鸟惊鸣,一飞冲天!!

    面前凭空出现一道流光,犹如金丝缠绕,又若引燃之线,绵延而上,最后于高处炸裂,迸发刺耳声响,似斑驳剥落!

    而三坪山一侧,开始出现大范围塌方,顿时四周惊叫连连!

    “快逃啊!!”

    “落石来了!逃命啊!”

    ……

    “你、你干什么?!!”苏祈勃然大怒,幻剑骤起,直指男子,大声怒斥。

    她听见呼救,不住扭头,想要去援救,又怕放跑这罪魁祸首。

    “喏,”男子毫不畏惧,指指远方,“灵脉啊。”

    苏祈强压怒火,微微侧目,果不其然,空地处出现一座高耸入云的山峰,绿荫环绕,晶石发出炫目光芒!隐约可见一道泉水滴淌,泛着奇异光芒,在烟雾缭绕中如幻似影。

    这、竟是灵脉?!

    她惊恐万状。

    男子神情自若,“……帮我同那疯婆娘说一声,没事别耍什么花招。”

    “这村子,太多人盯上了,”他眸色晦暗,“纵使她拼尽全力,怕也护不得周全。”

    “你……”苏祈声音嘶哑,心中狂跳,似要从嗓子眼蹦出来,“你什么意思!”

    “不明白吗?”男子挑眉,“那我说更清楚些吧。”

    “这村子,迟早被灭。”

    ……!!

    苏祈心脏重重一跳!

    男子冷着眸,不屑一顾,转身就准备离去。

    “站住!”苏祈怒不可遏,声音微微发颤,“你是天阶的人吗?!还是阎魔殿的人?!”

    “姑娘,知道该知道的就行了。”男子懒得回头,指指远处塌方地,“若不想同那些人一般下场,尽早逃离吧。”

    “呵!”这句话激恼了苏祈,她冷笑着,“逃?”

    男子脚步一顿,禁不住侧目。

    “逃到何时?逃到何处?”苏祈红了眼,抬起微颤的手,指向不远处,“那这些青城无辜之人,又能逃去哪里?!”

    “若是不小心再次逃到灵脉之处,岂不是又得重演一次?”

    她眸色愈发凌厉,发出质问,“是逃到如妖族般四处躲藏无地安生,还是逃到如仙族般有高阶灵力护体,拟或是……”她咬了咬唇,艰涩出声,“……逃至三界之外?”

    男子闭了闭眼,“蝼蚁自有其浅薄生存之道,不必忧其所忧。”

    苏祈冷着眸,磨了磨后槽牙,“不好意思,我正是那蝼蚁!”

    “既然退无所退,”她挑身而起,挥剑而上,目光灼热——

    “那就螳臂当车以抗吧!”

    冰凌之剑染上氤氲浓雾,赓续之人决心似若磐石,急斩而下!

    男子似有些痛苦,没有半丝动作,在苏祈翻跳而抵上他的刹那,突然探手——绿芒灼灼,一道炫彩法阵挡下了苏祈的攻击!

    “哐!”火光四溅,苏祈发丝被吹起,她眸色凛然,于空中使出二段跳,一个翻转,直接越过法阵,手臂发力,长剑急转而下,伴随“狂冰刺舞”,长剑犹如口吐獠牙,直逼男子!

    男子幽幽叹息,右手有力旋转,顿时空气凝固,飓风狂卷,他扬了扬手指,将空球抛向了苏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