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77狐狸尾巴

177狐狸尾巴

    “阿卿,西门那家伙不会出事吧?”何文祯难得神情严肃。

    “我跟他说过,不管得手与否,都放出信号快速撤离,我们好及时接应。”

    两人身着黑色夜行服,过水无痕般略过高处,化为一道残影。

    瞬间,赵陌卿似感应到什么一般,神色陡然一沉。

    何文祯觉察不对,忙问,“怎么了?”

    赵陌卿表情凝重,“不知为何,村里的结界突然破了。”

    “那不如你回去瞧瞧,这边留我。”

    “不妥。此行凶险,你一人应付不来,”赵陌卿摇头,“而那边有花姑在,应该出不了大问题。我先试着卯石呼应他们一下。”

    “也好。”何文祯点头,他似想到什么,眉头紧锁,“可那家伙可怎么办?”

    赵陌卿不语,朝何文祯使了个眼色,两人颇为默契抓了一把石子,正准备掷出。

    “别、别!”从院林暗处走出一个人影,双手做投降状,耷拉着脑袋,讨好般笑着,声音极微弱。

    正是褚子洐。

    何文祯暗自好笑,“褚三公子,平时你闲来无事,我们让你跟跟也就罢了。此行你也瞧见了,咱们可是有正事,你这般可算搅黄了咱们的计划。”

    褚子洐嘿嘿一笑,“这好说,赵大人,不如你就从了我呗。”

    赵陌卿额角青筋直冒,面无表情一掌劈去,褚子洐正欲躲闪,却被他急转直下,直接撞上手肘。

    “嗞……!”

    褚子洐疼得龇牙咧嘴,何文祯则在一旁憋笑到肩膀不住抖动。

    “我错了、错了!”褚子洐吃到亏,也不贫嘴了,忙不迭双手合十举过头顶,“不跟!再不跟!我这就撤……”

    “哎!你等下。”何文祯拦住他,凑赵陌卿耳旁,“不如派这家伙回去探探?”

    赵陌卿正欲摇头,却听何文祯道,“你就不担心你那丫头么?”

    赵陌卿斟酌片刻,“也好。”

    随即他平静抬头,“褚三公子,有个地儿麻烦你跑一趟,探探情况。若是平安无恙,还盼及时回复消息。”

    褚子洐又惊又喜,“小事一桩!”

    何文祯交代了地址,又嘱咐他,“你绕远后再使用墨玉,沿路防止尾随。”

    褚子洐眼珠转了几圈,鬼机灵问,“那是不是意味着,你们答应我加入了?”

    何文祯一脚踹他屁股,低声笑着,“小兔崽子,爬得挺快!快去招呼好你苏主公,她说行就肯定行!”

    **

    壶月·晚江苑。

    李云霁换了身绀青长袍,简单收拾了一番,好似换了个人。此时他面如冠玉、剑眉星目,颇有谦谦君子之风。只不过他一双眸子甚为阴鸷,于车里打量着前方,眉头紧蹙,抿唇不语。

    他缄默了好一阵,才开了车门,起身刹那,眸眼瞬间无辜怯懦,单手将眼镜按上鼻梁,走了进去。

    “小公子这边请。”身材窈窕美女服务员低眉顺目。

    “老、阁主一众来了有多久了?”李云霁平静发问。

    “大概有半个时辰了吧。”服务员想了下,“就在顶楼的湖心撷月包厢。”

    “好。”李云霁接过她递上的热乎擦手毛巾,简单擦拭片刻,“你、不必领了,我自己上去。”

    正说着,电梯“叮”一声,门开了。

    服务员忙道,“大公子。”

    男子从电梯走出,牵唇一笑,随意挥手,示意服务员离去,“云霁呀,我还以为你又有事来不了了呢,瞧我,急得赶紧下楼呢。”

    李云霁面无表情,“我、我简单收拾一下而已。既然答应了大哥,肯定得做到,对、对吧?”

    男子不屑笑笑,“云霁,这就咱们俩,就不用再装了吧?”

    “啊?”李云霁揣着明白装糊涂。

    男子嗤笑,“你挺厉害嘛。一步一步装模作样,取得老爷子信任,居然还教他将青城的产业分了出来。”

    他眼眸狠厉起来,“贱妾之子,凭你也配?!”

    李云霁丝毫不恼,眸眼亦瞧不出半丝波澜,“大、哥,林姨娘虽不为你亲生娘亲,但念在她过世这么多年的份上,你也该嘴上积点德不是?”

    “呸!”李云平啐骂,“我倒劝你好好掂量下自己的身份,最好撒泡尿自己照照!”

    他扬了扬眉,嘚瑟笑起来,“不愧让我守了这么久,终于等到今天,可算揪到你那狐狸尾巴咯。”

    “大、哥,”李云霁不急不躁,“我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他无辜摸摸后脑勺,“咱们又不是妖族,哪来什么狐狸尾巴?”

    李云平睨着他,掏出手机,划出一个视频,亮在李云霁面前,“自己看看。”

    一窈窕女子悬树而坐,戏腔婉转动听,虽瞧不清面貌,但却隐约瞧见脸上皱巴巴。

    李云霁眨巴几下眼睛,“什么意思?”

    李云平呵呵一笑,直截了当,“你不是说没有灵脉么?”

    说完他便不再废话,转身按了电梯,“你自己上去跟老爷子解释吧。”

    ……

    后方,李云霁竟逐渐渗出冷汗,面无表情紧了下拳。

    **

    青城,医院。

    “花帝神尊?”阿莲一脸惊慌,正欲行礼,“神尊大人……”

    “呸!”阿锦忙挡下她,“阿莲你莫要信她!放眼三界,就从来没听说过有什么花帝神尊的!”

    阿莲被摆了一道,窘迫不已,“你、你好大胆子,竟敢冒充神尊!”

    “呵,冒充?”花姑满是不屑,“若是姑奶奶出山,就没有几位神尊的事了。还不是我修身养性,澹泊敬诚!今日若不是有些小事跑一趟,我此时还在山里吃吃喝喝,好不快活!”

    “你……!”阿莲气窒,正要争辩,被柳奇正拦下。

    柳奇正踏前一步,躬身行礼,“原来是桂花女仙,失敬失敬。”

    花姑哼唧撇撇手,“当不起女仙二字。”她眸色一凝,警惕着,“你们这些天阶的家伙,跑青城来干嘛?”

    柳奇正云淡风轻,“自然是奉神邸之命,于青城简单处理下公务。”

    “哦?”花姑挑眉,“什么公务,说来听听?”

    “好大胆子!竟敢打听神邸之命!”身旁男女异口同声呵斥。

    花姑置若罔闻,将手放在耳旁眨眨眼,“悄悄说就成,我保证不透露半分,如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