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80映月

180映月

    伏天惊了下,立即探出身查看,只见低处地面仰面一男子,一动不动,口鼻流血,魂魄似乎已经摔出躯体,他冷嗤一声,“废物。”

    他扭身去查探被贼子翻阅的册子。

    话说西门乐一颗心悬在了半空,无计可施跳了窗,果断掏出符咒。霎时,他通身泛起微微光芒,但在黑暗中并不明显。

    他故意在仰面着陆,用身上的动物血浆糊弄一番,但身上并没有受伤,装死等待了一会儿后,查探四周,确认安全后才迅速溜走。

    西门乐胆战心惊,沿路狂奔,才刚刚于一院后喘息片刻,就被一只手捂住了口鼻,拽了进去!

    西门乐吓到手脚慌乱直扑,却听到熟悉的声音,“嘘,别怕,是我们。”

    他这才回头一看,竟是何文祯,身后跟着赵陌卿,两人裹了个严实,若不是熟悉之人,压根瞧不出来。

    “好家伙,可吓死我了!”西门乐拍拍胸脯,“你们怎么进来了?说好了南门外接应不是?”

    何文祯小声道,“你一直没有放消息,我们有些担心,结果刚进来就听到信号……”

    “可有收获?”赵陌卿发问。

    “有的,有的!”西门乐这才想起来,忙从怀里掏出纸张,却见那纸上的字竟逐渐在消失!

    不好!

    “使不得,使不得呀!阎王奶奶!”西门乐慌了神,忙将纸翻了一页,指着中间位置道,“赵大人,这东西被施了咒,你快瞧这里!”

    三人借着西门乐手里的微光,仔细打量起来。

    长长一页,中间部分清楚写着一句——“己亥玖拾伍,映月,青城人苏祈”。

    众人瞳孔地震!

    何文祯不可思议喃喃,“这、这是……?”

    西门乐咬唇,“赵大人,我粗略瞧了下,大概都是整沓整沓的人员名单,我随意翻看,竟瞥见苏祈姑娘的名字,就准备拓印,不想却撕了下来……”

    赵陌卿心里突突直跳,意外显露几分惊慌,“册子有写这东西是什么,有什么用途吗?!”

    西门乐摇摇头,“就仅写轮回之晷校验名单……”

    “校验……!”两人低呼。

    赵陌卿觉得自己脑子有那么一瞬间断了弦,四肢都沉了几番,他全身泛起凛冽寒意,拳头紧握,脖颈青筋都要爆裂般。

    待几人再去查看之时,这纸张已如普通白纸一般了。

    片刻无言。

    “咯吱!”沉重的铁门发出剧烈声响,四面传来号角之声。

    远处传来路人议论声音。

    “发生什么啦?”

    “听说进了贼子,要关了四门擒贼呢!”

    **

    青城,三坪百里。

    男子这一抛,顿时让苏祈浑身毛骨悚然!

    这球的威力她刚刚可是见过的,若置于自己身体,那肯定得爆裂而亡,一命呜呼!

    不行!一定得躲开!

    奈何它来的太快,苏祈正欲闪躲,却发现似被牢牢吸住一般!

    该死!

    她条件反射般牵出灵力,巨大蓝阵骤现!奈何还没容她喘口气,就被破了个粉碎!

    男子眸眼微抬,“烽龙殿?”

    他扬了扬手,那球即刻化风而去。

    苏祈惊魂未定,喘息连连,如临大敌盯着眼前之人。

    “颜甫是你何人?”那男子发问。

    苏祈眼眸转了转,暗自思忖,两人力量悬殊,这般正面对决肯定必死无疑,只得另辟蹊径。

    她朗声应道,“哦?看来你也识得白瑞之阵?”她脸不红心不跳,“那还用我多说吗?”

    男子低头笑笑,“头一次听说烽火殿收了名女弟子呢。”

    ……呃!

    苏祈暗叹糟糕,紧了紧执剑的手。

    男子牵唇,笑得甚为无奈,“姑娘,我想我知道你是谁了……”

    “那日,破了魔蛊、砸了宣音塔的那名女子,”男子略一沉吟,“就是你,对么?”

    苏祈吞了口唾沫,犹豫道,“……怎么,难道你是魔族之人,来替白虎复仇的?”

    男子不答,表情平静,“于酆都大闹玲珑坊也是你吧?”

    “正是。”苏祈毫不畏惧对上他双眸。

    男子静静瞧着她,“那……赵陌卿金屋藏娇的那个姑娘,也是你吧?”他玩味道,“这阵法就是他教你的吧?”

    苏祈抿唇不语。

    男子幽幽叹口气,“既然如此,早有你赵大将军先例在前,也应当明白,有些事情,你无能为力。”

    苏祈沉了脸,还不等她有所反应,那男子手臂一展,手指呈利爪旋动,竟将幻在草坪里的草鬼婆擒在了手里!

    “饶命……!”还不等她叫出声来,男子扼住她喉咙,草鬼婆就似昏睡过去了一样。

    “你对她做了什么!!”苏祈又怒又惊,举剑就要冲上去!

    “蛊毒术。”男子轻飘飘吐出几个字,让苏祈动作一滞。

    “我碎了她的灵根罢了。”男子将草鬼婆摔落在地,回头对上苏祈,“你以为她好心教你蛊毒术?”

    “不过是想借你的手,吸食灵力罢了。”男子望着地上的草鬼婆,“有时,你以为你看到的,不过是身在其中的幻境罢了。”

    他指指远方,“就像这灵脉,花姑自以为做的天衣无缝,却不过博人一笑罢了。”

    苏祈似想争辩,却半晌一句话也说不出。

    男子闭了闭眼,略一抬手,苏祈就被股神秘力量扼住喉咙,顷刻间腾身而起,直接飞至他面前,浮空而立。

    “你……!”

    她惊恐万状,不断聚灵施法,妄图逃脱,奈何这股力量太过强大,竟半分奈何不得。

    “姑娘,我还知道你代号映月,对吧?”

    他表情淡漠无情,紧紧掐住苏祈脖颈,语气沉郁,“真是够顽强……不愧是赵陌卿瞧上的女子,就连我都要敬上三分呢。”

    “你……”苏祈被掐到喘不过气,双手试图聚灵施放法术,却感觉灵力被固住一般,丝毫使不上力气,她哽咽道,“……你到底在说什么!”

    “这可如何是好,”他自言自语着,“那小子又得惨遭痛失之悲,不知这次他熬的过去吗?”

    “成千上万校验者,只有你活了下来。”他眸眼突然狠厉决绝,“那些疯子们的欲念,只有从你这里斩断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