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81贴身护卫

181贴身护卫

    这男子一番自言自语,苏祈已经听不见了。

    她耳旁嗡嗡作响,全身精血倒流,似被抽空灵力般,愈发使不上力气,脑袋也渐渐昏沉,眼眸开始涣散……

    这感觉……竟有些似曾相识……

    对,每次梦境自己濒死之时,好像都是这副感觉……

    呵!既然都体验过了,那死亡也没有什么好畏惧了!

    她这般想着,竟使出全身力气朝舌尖重重一咬,甜腥味弥漫口腔,陡然清醒!

    快!牵出那股灵力!!

    豁出去了!反正左右都是死!

    她不再保留,完全释放那股灵力,并竭尽全力将蛊毒催化!

    果不其然,那男子竟手指一顿,瞬间松开了苏祈,微微侧身,吐出口鲜血来!

    男子淡定轻拭嘴角,眸眼略感惊讶,“这种低级蛊都能催出这种毒量,看来是我低估了……”

    跌落的苏祈胸口翻涌,紧紧抿嘴不语,似乎一张嘴就会吐出血来。她感觉浑身灵力充沛,动了下手指顷刻间幻化一把长剑来!

    此剑竟于她平时的冰凌长剑不甚相同,倒似真剑般触感,通身雕琢繁复花纹,飞龙与灵蛇相互缠绕剑柄,剑锋锋利泛着白金光泽,寒烟氤氲,腾身而起。

    “上禅·玄冰天罡?”男子微微愣住,“你竟能幻出此剑?”

    苏祈踉跄起身,却再清楚不过,自己不过垂死挣扎,身子不住颤抖。

    男子已经明白了大概,伸手直接抓住剑身,风球又起转身吞噬了剑身,直逼苏祈!他言语冰冷,“你放心去吧,我许你魂魄不灭,指个好轮回便是了。”

    不!

    就在这电光石火刹那,“哐!”一声,紧接着,一把玄黑尖刀袭来,漂亮绕开攻击,另外白金利刃突斩!

    男子神态自若侧身避开,强光于远处炸裂,霎时地面剧烈抖动。

    白金刺刀下,一张顽皮男子的脸庞闪现,勾着小虎牙,眸眼却意外狠厉。

    正是褚子洐。

    “嗞……”他瞧见对战之人,明显吸了口凉气。

    褚子洐咂嘴瞪眼,惊恐摇头,嘴里暗地里唾骂,“靠!又被那两货给耍了!”

    他有些无奈盯着眼前男子,“哎呀呀,说是有危险,可没想到一上来,就得碰上这么厉害的啊……”

    他哭唧唧,“……对吗?青帝神尊大人。”

    “青帝神尊?”苏祈将口中淤血吐出,浑身俱颤,瞧向面前男子,瞬间怒火中烧,“青城的神君,竟然不护青城无辜之人,还企图对我痛下下手?!”

    青帝嗤了声,“我堂堂青帝,倒不用你黄毛丫头来评判。倒是你,褚家老三!此番前来,是准备带着褚家掺和进来么?!”

    褚子洐忙摆手,“不不不,神尊别误会,我就是一个人来的。

    他鬼机灵眨眨眼,“算这丫头的贴身护卫,行不?”

    两人愣了下。

    只见他竟将刺刀双双往地上一插,单膝弓下,朝苏祈恭敬道,“苏祈姑娘,在下护卫来迟,还望恕罪!”

    苏祈气笑,“这种生死关头,你在玩什……”

    青帝眸眼冷了冷,不语。

    褚子洐露出小虎牙,“神尊大人在上,卑职不过奉命要护这姑娘周全,还望神尊体谅下小人的难处。”

    青帝对上他双眸,半晌才道,“那老疯子派你来的?”

    褚子洐一头雾水,心底小算盘捉摸得飞起,还是忙不迭点头,企图蒙混过关,“这姑娘我可得护好了,她对我主公特别重要。”

    青帝愠色难掩,“那麻烦转告一声你主公,这般疯癫行径该是停止的时候了!”

    褚子洐谄媚笑着,“谨遵神尊旨意!”

    就这般,这青帝神尊竟被他糊弄走了。

    苏祈再也撑不住,眼前一黑,瞬间晕倒,褚子洐颇为无奈快速接住她,嘴里嘟囔,“喂!好妹妹,别晕啊!我还指望你说句好话,带我加入呢!”

    **

    青城,澄湖公园。

    柳奇正已然癫狂,“此种珍品,就应当让我带回去好好捉摸一番。”

    花姑嗤笑,“疯子!凭你,也配?”话音未落,她抬手掀起澄湖之水,呈巨大水滴朝柳奇正砸来!

    柳奇正眼眸泛着痴迷光亮,双手握刀,横劈而去,竟将其拦腰斩断!

    霎时,水珠四溅,犹如万千尖芒,顷刻间将四周滚滚火势灭了大半,只余浓烟滚滚。

    花姑亮出红剑,健步如飞,似魅影般闪回,穿过水滴溅撒,利索一挥利刃出击!

    “哐!”柳奇正正面扛下,登时火光迸溅,两人砥砺相抗!

    “给你个机会,若你老实交代清楚轮回之晷的用途,我饶你一命如何?”花姑扬了扬眉毛。

    “前辈,谁饶谁还不一定呢!”柳奇正丝毫不让,两人纷纷松了攻击,又相继发起猛烈进攻,澄湖上波光粼粼,不断倒映出五彩斑斓光芒。

    花姑有伤在身,灵息本不稳,再一激烈牵动,竟有些吃力,一不小心被柳奇正的法术击中。

    “噗!”她反应极快,速速放出掩护法术,于高处躲避,吐了口淤血。

    “前辈,这般躲闪,传出去可不好听呀。”柳奇正不断发出嘲讽之声,试图激怒她露出破绽。

    柳奇正的功夫防守很严实,花姑捉摸着,再猛烈的进攻,竟都破不了她身。再这般耗下去,自己怕是会先倒地。

    “我花姑,何曾闪躲?!”她眸眼一转,提剑而下,使出绵绵之力与她游走!

    几番回合下来,柳奇正察觉不对,发现自己被牵着鼻子走,不禁怒斥,“贱人!”

    终于,在长一轮保守伏击下,花姑似狩猎的猎人捕捉到这关键的时刻,她眼疾手快,毫不留情一剑连同一记风雷冽,炽光骤起,深深刺入柳奇正胸口!

    “呛!”谁知花姑的剑捅了一半,竟触碰到硬物。她估摸着是戴着什么令牌,眸色狠厉,继续聚灵加强力道,活生生将金属之物刺穿!

    柳奇正浑身震颤,双手握刀一顿狂斩,连同法术飞射,花姑当机立断松剑,翻跳起身,跃上高枝,迎头相望。

    “你胸口可是刚刚的轮回之晷么?”花姑见她口吐鲜血,浑身颤巍,睨了一眼。

    “哈哈哈!”柳奇正大笑,从身上将长剑扯出,竟沾满殷红,“你好奇么?”

    她眸色诡异,“要不要,一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