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85宣战

185宣战

    虽说伏天常年在审判之地,但对于烛龙阁这种地方也并没有那么熟悉。

    这不,他很快就迷失在一个个机关密布的房间中,当即怒火攻心,拔刀一顿乱砍,“混蛋!”

    他呼了口气,闭眼开始聆听周遭动静,耳朵动了下——上方!

    他毫不犹豫扬刀,一道红光灼眼,直接冲了出去!

    果不其然,三名黑衣人被他逮了个正着。伏天眯了眯眼,刀锋直转,直接朝其中一位劈去!

    西门乐面色惨白,似被红光擒住般动弹不得,眼看就要硬生生挨上!

    何文祯眸色一凝,幻了把戟正准备开战,赵陌卿则当机立断将西门乐推出老远,同时右手划出流畅动作,幻了把刀,登时利刃相呛!

    “贼子!究竟是何人!报上名来!”刀锋下,伏天抵力相抗,脖颈暴起青筋,大声嘶吼。

    赵陌卿面无表情,手中力道不减,“那得看你够不够格了。”

    还不等伏天反应,他左手聚灵,一击横劈,凌厉狠戾,伏天心中暗惊,飞快撤了大刀,一脚后退蹬出老远,准备躲避,哪知赵陌卿丝毫不给他喘息间隙,虚晃而过,右手幻刀睥睨狂斩!

    伏天瞳孔紧缩,已然无处可避,硬生生挨上这刀!

    “轰!!”

    连同蜂蛹而至的黑线牵绕,直接将伏天胸口划得血肉模糊,加上强劲冲击力,他撞破本不结实的墙壁,砸出窟窿,腾空向后飞去,直至狠狠磕上后面房间墙壁,才咕噜噜滚了下来,“哇”一口吐出鲜血。

    待弥漫尘雾逐渐散去时,三人已然不见。伏天侧瘫地上,恨恨抹了嘴角血渍,随即掏出卯石。

    **

    三人腿脚不停,一路狂奔,来到塔顶处隐蔽石门,门口密密麻麻布满符咒。

    “这里便是封印处了。”西门乐介绍,“咱们要进去吗?”

    赵陌卿颔首,“破了它,咱们进去。”

    西门乐开始解符,不消片刻,尽数解开,三人旋即而入。

    内里幽暗,有处荧荧之光,四周法阵笼罩,正中悬浮着一巴掌大的精致鎏金塔,乍眼瞧去,竟与此塔极为相似。

    “咱们是来寻有没有什么隐蔽通道,好逃出去的么?”何文祯打量一番浮空之塔,蹙眉沉思,指着西门乐,“这般可瞧不出什么,倒不如让他领咱们去翻找此塔图纸?”

    西门乐磕磕巴巴,“这、这我也不知道在哪啊……”

    “不。”赵陌卿望着浮塔,眸眼深邃,语气笃定——“咱们是来破了这烛龙封印的。”

    ……!

    此言一出,两人瞬间变了脸色,震惊良久!

    “你……!”何文祯长吁一口气,试图缓解这强劲冲击感,好言相劝,“……咱们需要玩这么大吗?”

    “对、对呀,”西门乐渗出冷汗,“使不得呀,那被抓住,不可得……”

    “刚刚咱们已暴露了行踪,大批高手肯定已在赶来路上了,我们没多少时间可以耽误了。”

    赵陌卿淡定道,“眼下这阵仗,四门紧锁,结界密布,定是不抓住贼子不罢休。既是如此,咱们倒不如放手一搏,大闹一场。”

    ……!

    靠!

    赵陌卿,真他妈够狠!

    何文祯舔舔牙,默契一笑,“行,那就按你说的办。”

    西门乐哆嗦瞧了瞧两人,只得点点头。

    三人立刻分工,西门乐开始解符咒,赵陌卿两人则施法破阵。

    **

    “大祭宗。”伏天拖着伤痕身子,老实跟在矮个年轻男子身后,“伏天我是个废物,竟让他们溜了。”

    大祭宗符夷低声劝慰,“不怪你。”

    他冷嗤一声,拨弄了下耳旁流苏,“竟伤你这般重!容我去好好治治这群贼子。”

    “对了,通知紫阳四圣了吗?”

    “已经通知了,正在赶来路上。”

    “鹤典那家伙呢?”

    “回大人,鹤典大人没有回信。”

    “老东西。”符夷眸色一沉,阴测测道,“……有问题。”

    “会挑日子嘛……正好今日阎魔两位殿下都不在。”他扬了扬眉,“你暗地去搜寻一下,尤其是四门守卫之处。”

    “是。”伏天应声,随即消失。

    “呵!”他立在烛龙阁门口,眸光阴沉,一拂衣袖,现出一支黑色毛笔来,鄙夷不屑,“区区贼子,竟这般嚣张,真得给点颜色他们瞧瞧。”

    “哗……!”

    然还不等他出发,烛龙阁里几束白光闪出,发散为多个方向,映得四周通明,恍若白昼!

    霹雳声乍起,似惊雷闷响,四周陡然传来地动山摇之感,整个审判之地开始狂震!

    “砰砰!!”眼前巨山般的石化烛龙身躯突然似碎片层层剥落,显露出内里血红的鳞片躯体来!

    符夷瞠目结舌,太阳穴开始突突跳个不停,由不得他细想,落石乱坠,他四处翻跳,不断避开不断掉落的石块。

    “大祭宗!烛龙他……!”几抹身影从四面八方聚拢,还不及他们站稳,符夷急喘着大喊,“快!施咒!在烛龙封印被破前锁住它!”

    “还愣着干什么!快啊!”符夷明显开始着急上头,怒火攻心,厉声呵斥,“待众神归位,见烛龙被放出,咱们可吃不了兜着走!”

    四人面面相觑,不再言语,立刻开始吟诵施咒。四色彩光从四面方向缠绕烛龙,四首灵兽也入阵护主,压制住不断喷涌而出的磅礴之力!

    “嗷!!!”

    烛龙发出振聋发聩之嘶吼,似千年沉睡中苏醒,通红鳞片倒竖,似蛇般开始蠕动。

    “噗!”紫阳四圣被反噬之力重创,纷纷呕血,仍不敢松了手指力道,不断于空中翻跳。

    符夷瞥见三个黑影,身影一闪,追了上去。

    “哪里跑!”他扬笔画符,左手双指并立,“玄冥·焚宇诀!”

    瞬间两道厉光疾趋而过,于烛龙不断晃动的庞大身躯上炸裂!火光迸溅!

    一道金光将三人笼罩,一手持巨戟的黑影划破风圈悄然而至,利刃似疾风骤雨般袭来!

    符夷扬笔,舔牙嗤笑,万剑光芒归一,灼闪耀目,——“阴阳弑魂诀!”

    他大手一挥,阴狠决绝,“去死吧,贼子!”

    “轰!!!”

    霎时化作万剑,毫无空隙来袭,瞬间破了金色护咒,直捣黄龙!

    何文祯眼看就要被利剑刺入,赵陌卿“哐”一刀挡下,符夷牵唇,挥笔急转,金剑便直挺挺刺入赵陌卿胸膛!

    “大人……!”两人急呼!

    符夷轻蔑一笑,正欲补刀,突见赵陌卿面无表情双指并力“擦”一下碎了金剑!

    还不得符夷反应,他又扬了扬眉,似鬼魅般举刀正面冲击而来!

    “呛!”

    霎时,符夷只觉得握笔之手震得麻疼,自虎口一路向上,整只右臂霎时鲜血淋漓!

    他好不容易才在不断晃动的鳞片上稳住身影,硬憋住才没有吐血。

    符夷捂住胸口,对上不远处的黑衣人,“何方贼人,胆大包天!烛龙可是你们放出的?!”

    黑衣人胸口淌血,双手扶刀阔立,毫不畏惧,“正是。”

    “狼岩?赤霄军?”符夷连连发问,“妖族?还是说异魔族?”

    黑衣人不答,抬刀指向烛龙阁,“这里面,还藏着多少龌蹉事?”

    “大胆!竟敢口出妄言!”符夷勃然大怒,“你们可知此罪可诛身形俱灭!”

    话音刚落,黑衣人一记长刀连同金光灼闪,直劈烛龙阁,它本就在烛龙的不断撞击下摇摇欲坠,此时更是轰然倒塌!

    符夷目瞪口呆!

    他咬牙切齿道,“你、你们究竟要干什么?!”

    “宣战。”黑衣人口中蹦出两字。

    “宣、战?!哈哈哈……!好、好大的口气!你们可知你们对上的可是三界之上的神邸!可是阎魔二位殿下!可是整个冥界!”

    “何所惧哉!”他迎着大祭宗的震惊目光,豪气万丈,“愿为一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