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86那条线

186那条线

    “队长,你可算来了!”

    褚子洐摸头嘿嘿一笑,“泡温泉泡过头,睡着了。我没耽误正事吧!”

    “褚三公子,”吴循佑恭敬道,“褚将及大公子一时赶不回,这边暂时交由我安排。咱们即刻出发审判之地。”

    “没问题。”褚子洐点头,低头开始穿戴铠甲,小眼珠贼溜溜转,“是出了什么事吗?审判之地?”

    “你没听到动静?”姜劳欢一拍他肩膀,“刚统司典派人来请求支援,说是烛龙阁进了些贼,这也就罢了……”

    褚子洐有些紧张吞了口唾沫,若无其事道,“哦?叫咱们帮忙抓贼人吗?”

    “呵!也不知审判之地那帮家伙是不是日子太闲适了,”姜劳欢嗤笑,“居然让这些贼直接破了烛龙封印!烛龙阁说塌就塌了!”

    褚子洐目瞪口呆。

    “靠!”他懊悔不已,口不择言,“这么好玩!竟不带上我!”

    众人一时眼神齐刷刷交汇。

    褚子洐如梦初醒,露出小虎牙,“呃!我是说,快带我去瞧瞧呗!听说烛龙出动,九州撼动呢!”

    姜劳欢无语,“小子,也就你觉得好玩,人家符夷可都快哭了……而紫阳四圣忙着施咒,还不知道压不压得住烛龙呢!”

    “报!”一士兵急急来报,神色慌张。

    吴循佑大手一挥,“说。”

    “吴队!刚刚审判之地传来消息,说、说是鹤典大人勾结了反叛赤霄军,趁二位神邸不在之时,试图夺取灵脉!……现上面乱作一团!”

    **

    “阿祈。”

    苏祈似梦非梦,听到一声既熟悉又温柔的女声。

    她猛一激灵,发现自己置身一片云雾缭绕恍若仙境之中。

    “妈妈!”苏祈忍不住颤抖起来,不可思议大喊,“是、是你吗?!”

    “阿祈。”女声继续道,“我很想你。”

    苏祈寻不到人,心中酸涩,瞬间泪珠滚落,“……妈妈……我、我有好多话,想跟你说……”

    “你知道吗?我考得还不错,选了自己感兴趣的学校和专业呢!老师和同学都特别好!姑姑他们一直照顾着我呢!”她眸色闪光,“我、我还遇见些不知道怎么和你解释的人和事呢!”

    “对,妈妈,我还遇到了那个对我特别重要的人呢!”她絮絮叨叨,却愈发哽咽,“我很想带给你和爸爸看看呢……”

    女声带着些自豪,“能被我阿祈瞧中的,想毕是位顶天立地的大英雄呢~毕竟,咱们小哭包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只会抹眼泪的小丫头了。”

    苏祈泣不成声。

    “阿祈,”女声似有些焦急,“别怪妈妈对你总是很严厉。我只是很担心你,担心我不在了,你又如何面对一个又一个困境……”

    她轻柔话语,似暖风拂面,“但我现在不担心了。我知道,无论怎样,你都有勇气去面对,去突破,对吗?”

    苏祈啜泣着点点头,“……嗯!”

    女声带着温和笑意,“那去吧。既然路你已经选定,剩下的,得你自己一步步去开创,对吧?”她呼唤着,“来吧,瞧瞧这里。”

    一团迷雾中,浮空出现一不断转动的小巧圆盘,似她曾见过的太虚幻境的石盘,而上面的六道轮盘正不停转动中!

    苏祈不明所以走近,刚刚定睛一瞧,骤然间钻心挖骨之痛袭来,多种情景不断脑中闪回:

    被姑父扼住喉咙,挣扎不断!

    被女鬼按住,长刺刺入胸口!

    被闻心抱在怀里,听见她哭泣不止!

    给黑狼啃咬,被齐宣抹脖子!

    ……

    “啊啊啊啊!!!”她抱住头,痛苦嘶吼起来!

    花姑瞧见她狰狞表情,吓得脸色惨白,“丫头!丫头!……”

    “啾啾。”乘黄发出轻微叫声,身形一闪,白雾缭绕,它轻靠至苏祈身旁,以柔顺白丝蹭了蹭她,瞬间光芒闪烁。

    “簌簌……”雪越下越大,晶莹剔透恍若精灵,落入灵泉,消失不见。

    花姑瞧见乘黄这小家伙也在注灵,一不做二不休,吁了口气,聚灵又引了些灵泉之水,连绵不绝注入!

    苏祈恍惚间瞧见那圆盘竟越转越快,自己身体好似被撕裂,已接近崩溃边缘!

    ……

    绝路了吗?

    她脑袋嗡嗡作响,试图动了动手指。

    不!我可不要在这里败下阵来!

    呵!绝路?不可能!

    对,既然是绝路,那我就将它踏出一道我的路来!

    ……!

    苏祈眼睫剧烈震动,猛地睁开眼来!

    “咔嚓!”

    一声脆响,霎时,那些闪回的情景如玻璃般全然碎裂!

    “咯噔!”

    与此同时,圆盘骤然停歇,由中心点闪耀金色光芒,将六道轮盘上某些点接连串起,竟沿路串出一条线来!

    剧痛戛然而止。

    一股清流自心中汩汩流淌,泛着暖意,席卷全身,将刚刚的痛感裹挟而去。

    她好似在柔软的云朵之上徜徉,无比平静。

    “啾!”乘黄发出清脆鸣叫,于山间欢快跳跃起来。

    花姑喜极而泣,一把拥住苏祈,“好丫头!终于九死一生,活下来了!!”

    苏祈躺在她腿上,仰望着飘雪的天空,面容平静,缓缓道,“师父,我想我找到那条线啦。”

    花姑疑惑不已,忙放开她,抹了把脸上眼泪,“线?什么线?”

    苏祈释然而笑,拇指和食指捏住,置于眼前,“三界串起之线啦。”

    花姑摸摸她额头,“丫头,你在说什么胡话呢?莫不是我刚刚不小心伤到你脑袋了?”

    乘黄也蹭了蹭苏祈。

    苏祈触碰到那团柔软,突然间似想到什么,连忙坐起身来,“师父,不好!青帝神尊亲自来破了灵脉的结界,还说这村子迟早被灭!”

    花姑眸色暗了暗,“青帝那个不要脸的东西!还害你差点丢了性命!”

    苏祈心有余悸,“幸好有师父你还有褚三公子及时相救,要不我就……”她环顾四周,“对了,这是哪儿?”

    话音刚落,她又瞥见花姑满身殷红,惊慌失色道,“你怎地受这么重的伤?!”

    “此事说来话长。”花姑道,“丫头,你能起身吗?速速扶我下此灵脉之山,我得赶紧重新布上结界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