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87众神息怒

187众神息怒

    青城,三坪百里。

    乘黄一路相送,苏祈和花姑刚下到半山腰山,就听见闷雷阵阵,霹雳猛然炸裂,厚厚的积雪倾泻而下!

    “快,小家伙!”苏祈向后瞧了眼,朝乘黄喊着,“雪崩了!”

    乘黄发出一声急啼,骤然加快速度,赶在被卷入之前,翩然至田野。

    “轰!”两人被这漫天飞雪风暴突袭,迷得睁不开眼来。

    半晌,才恢复平静,苏祈拍打着身上积雪,惊叹不已,“这什么奇怪的天气?又下雪又打雷的?”

    花姑喘息了口气,望着漆黑一片的天,“我估摸着,可能有什么上古神兽封印破了……”

    苏祈不可思议,“天呐!”

    花姑从乘黄身上下来,“事不宜迟,丫头你快……”

    “砰砰砰!”几道流光划过,花姑一拦苏祈,两人堪堪避开!

    乘黄发出“嗷呜”一声惨叫,被法术击中,躺在血泊之中。

    “小家伙!”苏祈惊恐,连忙跑了过去,将它抱起止血。

    “什么人!”花姑眸色暗沉,警惕打量着四周。

    “簌簌……”脚步踩在积雪上,从四面出现几抹身影,领头的身着古袍男子邪魅一笑,“花姑前辈,久仰大名。”

    “哦?”花姑冷嗤,愤愤道,“这般对待前辈,看来你们家没好好教你!”

    男子丝毫不恼,“哦?云霁,花姑前辈说咱们家教不好呢。”

    苏祈和花姑猛一惊!

    凄冷月光,一秀逸男子踩踏积雪自暗处现身,双眸黯淡无光,正是李云霁。

    苏祈莫名忐忑,“李云霁,你们这是什么意思?!”

    花姑则面无表情,就这么直直盯着他。

    李云霁倒也没有回避两人惊诧眼神,泰然自若,“花姑,这灵脉咱们金鹤阁瞧中了,多少银子,好商量。”

    花姑舔舔牙,意味深长开腔,“银子?我可不缺银子。”她语气平稳,言语挑衅,“我倒是缺个会暖床的男人。”

    “哈哈哈!”李云平放声大笑,“这好说,咱们云霁可最会讨女人欢心……”

    李云霁眸色陡然阴鸷。

    “不。”花姑挑眉,抬手指了指李云平,“我瞧你这小白脸就不错,不如就今晚……”

    李云平怒不可遏,当即一道烈焰之魂喷涌而来,“给脸不要脸!”

    “砰!”冰凌锋芒一路缠绕,瞬间灭了烈焰,结晶刺芒伸展,逼得李云平跳出老远!

    强光炫目,苏祈于后侧身站定,单手抱着乘黄,执剑而立,翩然若仙,语气笃定,“滚。”

    “你……!”众人咬牙切齿,正准备一拥而上,花姑突然出声。

    “哎!且慢……”花姑有气无力对上李云霁,“李小阁主,你刚刚可说了,万事好商量,可你瞧瞧,这……”她咂嘴,环视四周。

    “呸!贱婆娘!”身后男子唾骂,“今晚就算咱们一文银子不付,你也得让出这灵脉来!”

    “哎。”李云平装模作样,推了把李云霁,“云霁,快跟前辈好好解释下,免得咱们金鹤阁落了个强夺豪取的坏名声不是?”

    李云霁踉跄一下,明显愣了愣,半晌挪不开步子。

    花姑双眸竟泛起几分柔情缱绻,“李小阁主,你有什么话要同我说么?”

    李云霁狠狠闭了闭眼,“花姑,让、让出灵脉吧。”

    “这么怂啊?”花姑睨了眼他,“那夜咱俩巫山**之时,你可不是这般模样……”

    “噗嗤!”李云平忍不住笑出声。

    “你……!”李云霁恨恨抬头,脖颈青筋暴起。

    苏祈有些震惊捂住嘴,不解望向花姑。

    花姑依旧瞧着李云霁。

    “呵呵呵!”李云霁突然低声笑了起来,踏前一步,眼眸阴鸷直勾勾锁住花姑,“花姑,你可激怒不了我。咱们老爷子可放话了,得赶在神邸派兵前速战速决,才能谈个好价钱呢!若有不从,则可使些特殊手段……”

    他打了个响指,身后又多些人来,顿时黑影遍布雪地。

    “这些可都是死士,”李云霁笑笑,“怎样,这么多高手,算对得上你桂花女仙的称号了吧?”

    他不等她俩回答,大手一挥,“去吧!”

    霎时,黑影正要一拥而上!

    “在那里!”一声嘹亮男孩声音响起,随即熙熙攘攘声音此起彼伏。

    众人皆停了手中动作,疑惑向后方瞧去,只见村里壮丁们竟拿着各色武器和手电,光影呈密密麻麻之势行进!

    众人目瞪口呆。

    “对!就是这里!”拖鞋男孩指挥着,村民们站定,顽强对上来势汹汹死士。

    苏祈不淡定了,“喂!小子,快带大家回去!”

    “苏祈姐姐,村长大人让我们来的!而且他早就说过,我们本就没有家,还能回到哪去!”拖鞋男孩大声嚷嚷。

    “姐姐,我们听到动静,就立马赶过来帮忙了!”小团子也嘟着嘴。

    “对!护住灵山!”

    “滚出村子!”

    “云霁哥哥!你怎么不过来?被坏人抓住了吗?”小团子疑惑发问。

    李云霁面无表情,一双眸子深不见底。

    “两位公子,老爷子可说了,尽量不要把督查司惊动。”后方男子悄声提醒。

    操!

    李云平开始暗骂,“那这些无知青城人怎么处理?总不能都杀了吧?!”

    李云霁睨了眼他,“我有办法,咱们做个交易,如何?”

    李云平舔牙,似笑非笑,“那女人若被我抓住,决不会放了她。”

    “个女人而已。”李云霁语气冷漠,“还不值得我做交易。我是说,事成后这灵脉所得,分出你的一半给我,如何?”

    “呸!痴心妄想!”李云平骂骂咧咧,“你莫忘了,你现在可是戴罪之身……”

    “那你杀吧。”李云霁望着远方,“督查司来也快。”

    “老狐狸!”李云平正要发怒,瞥了眼四周一触即发之势,狠了狠心,“好!我答应你!”

    李云霁冷哼一声,踏前一步,身后手掌掌风凌厉,神不知鬼不觉轰向灵脉!

    瞬间,雪层分崩离析,翻涌而下!

    在大家大惊失色中,李云霁突然大喊起来——“众、众神息怒!!”

    说完,他竟边说边跪倒在地,虔诚朝灵脉之山开始跪拜!

    众人纷纷变了脸色。

    “师父,云霁学长究竟有何用意?”苏祈不解,靠在花姑身旁发问。

    哪知她一扭头,竟见花姑软绵绵靠在她身上,实在撑不住,晕了过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