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88一呼百应

188一呼百应

    “花姑?!”苏祈脑袋一嗡,抢身扶住她。

    李云霁听到喊叫,眸光飞快扫过,于花姑苍白脸颊停留不到一秒,就收回了目光,又恢复成那个无辜畏缩模样,朝村民们大喊,“你、们瞧见后面这座山没有?”

    黑夜中,众人纷纷瞧向凭空骤现的灵脉之山,不由骇目惊心。

    “竟、有座山!”

    “我滴乖乖哟!啥时候出现的呀!”

    “……好大!”

    “就、就是塌方那时……!”

    李云霁道,“花、花姑她有意隐瞒,此处乃不祥禁地,是不能居住凡人的!这才惹怒神明,天降责罚!”

    “轰隆!”他话音刚落,一道惊雷陡然劈下,吓得人群猛一哆嗦。

    “天啊!下雪又闪电!”

    “对,对,这就是天降异象!”

    李云霁在惊雷闪照下,阴测测道,“……所以,村里接二连三不断死人,皆是神明降罪!”

    “难怪老梁他……他!”

    一男子腿软,噗通跪倒在地,嘴里神叨着,“神、神明恕罪!”

    众人惊疑不定,怔了几秒过后,纷纷丢了手中物品,接二连三以头抢地,哆嗦着嘴唇——“……神明息怒!”

    一瞬间,局势急转直下!

    苏祈不可思议,瞪大了眼瞧向李云霁!

    他阴狠瞥了眼她,无辜大喊,“大、大家还不快快离去!”

    村民们面面相觑,不由纷纷起身。

    “哈哈,真有你的。”李云平靠近他,“真该搬个影帝奖给你。”

    李云霁闭眼,轻吐几个字,“别忘了。”

    “哈哈!青城之人果然好糊弄!三界蝼蚁!”

    “稍微吓唬一下,就抖得直哆嗦,看这群家伙的出息样……哈哈哈!”

    “俗话说的好,打狗也要看主人。青帝本就低于阎魔二位殿下好吧。”

    就在那群打手议论纷纷之时,一声稚嫩小女孩声音传来,“云霁哥哥!你说谎!”

    小团子嘟着嘴,跑到人群中间,腿脚不住颤抖,泪珠在眼眶里打转,“村长爷爷说过!这里可是祖坟灵山,我、我们长大的地方,怎么会是不祥之地!”

    “对!”拖鞋男孩也加入,“说我们世代受它庇佑,守卫这片土地!我们怎么能因为一两句话就吓得逃跑!呸!只会降罪,还好意思自称个屁的神明!”

    “对,若真为神明,怎么不为我们多争取一些!”

    “喂!”一男子迅速抱起小团子,拉过男孩,准备离开,“呸呸呸!小孩子净瞎说!快走!”

    小团子趴在男子肩膀上,张嘴大喊,“姐姐说过,逃避是懦弱的表现!我、我绝不退缩!非要与那臭神明比比看!看看谁更厉害!”

    苏祈怔怔望着小团子,呆若木鸡。

    一时间,记忆不断翻涌。

    俄而,她舔舔牙,会心一笑。

    李云霁紧紧盯着她,看着她将花姑背起,傲立不断后退的人群中,朝自己对视一眼。

    ……!

    这丫头!

    他暗叫糟糕,还不等他有所反应,就听到一声清脆女声。

    “村民们!你们看!”她翻跳至半高山丘,振臂高呼,“哪来什么神明!哪有什么禁地!不过如此!”

    众人纷纷侧目。

    “砰”一声巨响!

    她竟又依法炮制轰了灵脉之山!霎时积雪翻涌,风暴迎面而来!

    众人顿时哗然。

    李云霁一行瞬间变了脸色。

    只见这姑娘一抬手肘,撞碎身旁晶石,落了一地!她拾起晶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身旁巨木劈去!

    瞬间,“咔嚓”厉响,巨木被削成两半!

    “啊!”

    众人大惊!

    “没有跨不过的高山,更没有逃不出的命运!”

    苏祈幻出长剑,横劈而下,无数晶石跌落,“捡起它们!战斗吧!”

    她目光睥睨一切,持剑朗声道,“去他的神明!我们自己的做自己的神明!”

    “为守卫脚下的土地而战!”

    众人愣住。

    一刹那的安静,随之爆发出热烈高声响应!

    “喔!!!”

    本意准备返回的村民们受到鼓舞,欢呼雀跃,刹那士气高涨,热血沸腾!

    他们奔跑着返回,争先恐后拾起地上晶石作为武器,虎视眈眈盯住对方!

    “战斗!”拖鞋男孩大喊起来,举着一截晶石高呼。

    “看、看谁厉害!”小团子一抹眼泪,倔强嘟嘴。

    ……

    “没弄错吧!”李云平有些不可思议,“一个黄毛丫头,背着个虚弱女人,还妄想带着一群灵力低微的青城暴民与我们战斗?”

    他扭头对后方一众笑道,“说出去,还以为我们欺负人呢!”

    “大公子,可他们都捡的晶石作为武器呢。”一男子竟莫名怯场,“我们要不要也捡点……”

    “傻不傻!”李云平炸了,“你不能幻器么?你没有武器么?这晶石再纯净,也是没有打磨,没有注灵的锻造原始材料!”

    李云霁沉眸,始终未发一言。

    李云平斜睨了眼他,面对对方的来势汹汹,竟也有几分紧张,暗自吞了口唾沫,大手一挥,“还等什么!管他妈的督查司,还是廷尉司,咱们得速战速决!”

    **

    审判之地。

    “砰!”

    各种巨响此起彼伏,炸的符夷脑壳疼。这不,刚刚伏天九死一生回来禀报,鹤典那老家伙竟串通了反叛军赤霄军,一路直捣黄龙,竟朝着九重淼山奔去!

    这边,紫阳四圣正在极力压制烛龙,奈何这家伙已经苏醒,长尾不断拍打,溅得乱石横飞,误伤守卫阴兵数量众多。

    督查司的何大人怎么也不回信?

    符夷叹口气,虽然阴兵是需要神邸授信的,但平日里他手上也有一队临时调用的,此时若能支援,那是再好不过的了。

    那三人贼子已不见踪迹,但符夷已经没空管他们了,他只希望撑到鬼面军赶到。

    “大祭宗!”三支鬼面军支援到来。

    “一队、三队和四队!”符夷缓了口气,“太好了!”

    吴循佑道,“听说赤霄军于九重淼山偷袭?”

    “正是!”符夷抹了把额头汗滴,“而且那放了烛龙的贼子,好像也是朝那边方向而去,看来是同一伙人。”

    符夷愤愤,越想越觉得贼人嚣张,憋了一肚子火。

    “大人是说,”吴循佑想了想,“贼子没有逃脱,而且去了九重淼山对吗?”

    褚子洐莫名紧张,暗自挠了把后脑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