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02派兵

202派兵

    审判之地。

    “轰隆隆!!”

    望着已经无法挽回的坍塌九重淼山,阎帝脸上是真的烈焰喷涌。

    众人噤若寒蝉,不敢靠近。

    两童子在旁悻悻叹口气,“这可如何是好,待魔帝神尊看到这幅场景,按他那脾气,非把三界掀个底朝天不可。”

    阎帝怒不可遏,直指两人呵斥,“还不是你们!还有脸说!若不是你们拦着本尊,本尊我早就将那胆大包天的贼子斩杀数万遍了.....!”

    两童子好似不怎么惧怕这传说中的阎帝神尊,撇撇嘴道,“明明是神尊大人您着了贼人的道......”

    “滚!”阎帝忍无可忍,咬牙切齿仰天长啸,“去他娘的赤霄军!别让本尊逮着你们!!!”

    吴循佑感慨片刻,领了队伍正准备前去复命,被褚子洐一把扯住,着急上头,“吴队,千万别!你瞧瞧阎帝这脸色,正在气头上呢!你这个时候送上门去,万一迁怒降罪咱们鬼面军,那可真是冤枉!”

    吴循佑斟酌,“可现在大祭宗这般模样,阎帝那边又不敢去,岂不是六神无主,这可如何是好?”

    姜劳欢一旁抱臂,冷着眼道,“呵……居然连大祭宗都成这幅空壳模样,阎魔殿今夜可真是损失惨重!”她感叹着摇摇头,“这赤霄军胆子可真大,惹恼冥界两位神邸,就是间接对上三界,又能逃至哪里......”

    一士兵小声插嘴,“姜队,人家可没在怕的,没瞧见那贼子使的灭世之决吗?”

    “对呀,怕不是直接上门来挑衅的。这股叛军,之前咱们可算是小瞧他们了。”

    听了这话,褚子洐默默咬唇,暗自思忖,早些时候就听爹说起过,这战神赵陌卿不是重修了灵力吗?这才几年,修为就突飞猛进?!

    竟、还突破了十阶?!

    这……可真是了不得!

    他暗自咂舌。

    如此看来,这帮家伙,可能比自己想象中玩得还大......

    褚子洐嘴角逐渐泛起笑意,双眸发光,既惊奇又兴奋。

    靠!简直太好玩了!

    对了,这事可千万千万不能告诉老古板爹和大哥!哦,二哥那自大的家伙也不行!

    “阎帝神尊大人!”褚子洐正想着,陡然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惊得他猛一哆嗦!

    果不其然,褚北辰正领着一队精兵快速行进中。

    “褚家老二?!”阎帝眯了眯眼,鼻孔都要喷火了,“督查司!你们可来得真及时!!”

    “神尊大人,微臣护驾来迟,还望神尊恕罪!”褚北辰恭敬施礼,但不疾不徐,娓娓道来,“不过,微臣曾于子时收到通知,说审判之地四门紧闭捉贼,自觉有疑,便领了一支队伍于东门外待命。待守到此时东门大开,便立即马不停蹄赶至,不想却还是护驾来迟,望神尊降罪!”

    这一番话,倒是滴水不漏,把督查司撇得明明白白,阎帝不由冷哼一声。

    “呵。”一童子恨恨开口,“……肯定是鹤典那老叛徒故意传的消息!”

    “还拦了护卫军和赤阴兵!”

    阎帝不耐烦挥了挥手,“罢了!统司典那群废物还有能用的么?!叫那些家伙传令下去,即刻搜捕叛军赤霄军和叛徒鹤典,如有反抗,杀无赦!”

    褚北辰领命,“是,神尊大人,微臣这就同统司典几位大人通传。”

    “还有事?”阎帝见他不动,挑了下眼皮。

    褚北辰拱手,“微臣还有一机密要事禀报。”

    阎帝手一挥,一童子靠近,褚北辰于他耳旁低语片刻,童子震惊。

    阎帝则同步惊讶,低声喃喃,“竟有此事!”他瞥了眼九重淼山,面露喜色,“还真是踏破那啥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他扬了扬眉,“褚二公子,不错嘛!督查司事后重重有赏!”

    “微臣叩谢神尊大人!”褚北辰叩首行礼,随后站起身来,正欲离去,“那微臣就先行告退。”

    “褚大人,且留步。”童子眯了眯眼,“怎不见何文祯何大人?”

    不好!

    褚子洐心中一凛,正欲辩解,就听见褚北辰面不改色道,“回禀冯夷童子,何大人因公外派中,一时赶不回,故全权委托卑职领兵前来护驾。”

    阎帝不屑一顾,“何文祯那货,莫不是又偷偷躲哪里赌去了!本尊且饶不了他!待他回来,让他乖乖来本尊这领罚!”

    那童子一蓝一绿双眸滴溜溜转了转,“哦,这样啊。那辛苦褚大人了。”

    褚北辰低头撤退,吴循佑就上前汇报去了。

    褚北辰瞥了眼三弟,将他拉出老远,没好气道,“听闻你大晚上背着个姑娘,跑遍酆都城医馆?”

    褚子洐摸着脑袋,嘿嘿一笑,“二哥,你消息还真灵通……”

    褚北辰头大不已,“你可知那姑娘是谁么?”

    褚子洐惊奇,“莫不是二哥你也识得?!”

    褚北辰:“……”

    他一时语塞,竟不知如何开口。

    督查司本就消息灵通,傍晚之时,他可听得真切,青帝神尊亲临青城三坪百里,轰出一座灵脉,还伤了些青城人。

    而自己这三弟竟与此同时,背着个青城姑娘跑遍酆都城,闹得沸沸扬扬,怎么想都觉得太过巧合。

    三弟身边的姑娘他基本上熟识,但今晚这姑娘,自己居然也认识。

    正是阿文的闺中密友——苏祈姑娘。

    联系上次何文祯带自己去的那次聚餐,他顿时有种不祥预感。

    褚北辰哽了下,犹豫着,“……那姑娘没事吧?”

    褚子洐满脸忧愁,“我也不知道啊,正准备去看看呢。”

    褚北辰拍拍他,眼望前方道,“三弟,二哥劝你一句,就算是为了咱们褚家,有些浑水你还是别去趟了。”

    还不等褚子洐反驳,他立马严厉警告,“子洐,我太了解你了。别觉得好玩,就把咱们都搭上了!”

    “哎!”褚子洐不乐意了,“二哥,你这话我可不爱听了,从小到大,我啥时候闯祸要你帮我担着了?!”

    他撅起嘴,“我褚子洐,从来都是一人做事一人当!再说了,我不就是背个姑娘嘛,至于吗?”

    “……那这样吧,我答应你,若是我褚三闯出祸来,保证把你撇得干净,行不?”

    褚北辰被这不省心的弟弟气得太阳穴一抽一抽疼,强忍着怒气道,“我劝你,那姑娘还是别去瞧了。”

    褚子洐面露不悦,正要反驳,就听见褚北辰神情复杂,望着远处废墟一片的九重淼山,幽幽道,“我刚已禀明阎帝神尊,估摸阎魔殿即将派兵三坪百里。”

    “……抢夺灵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