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01天然牢笼

201天然牢笼

    首领二人赶至半空的冰桥时,正巧赶上那名死士瞪着眼睛,从高空摔落,腹部殷红血珠自上而下喷溅。

    仅眨眼间,他们就已损失惨重,首领愤怒到极点,握拳之手指节发白,附在身旁死士耳旁低语片刻,两人即刻消失不见。

    此时的苏祈心中狂跳,伏在一株树下等候时机。

    她闭了闭眼,发丝于打斗中散落,脸蛋被冻得微微发红,还有被她胡乱擦拭而模糊的血迹,额头却渗出汗珠,强制克制住喘息,听着四周动静。

    ……竟有些动静。

    苏祈眉头一皱。

    看来刚刚的方法行不通了,肯定在等着自己依法炮制冲出去,再精准一击必杀。

    这群死士个个都比自己修为高,虽然被吸食了灵力,但一段时间过后,他们就会逐渐恢复。

    她瞥了眼远处的灵泉,突然灵机一动。

    ……

    果不其然,一名死士绷着脸,故意踩踏了下身后树枝。

    “咔嚓。”轻微的一声脆响,于林间若不仔细听,倒不怎么引人注意。

    接着,他神色警惕盯着前方,而在其身后不远处,首领手持长刀,伏蛰隐蔽之处,等待苏祈冲出,两人给予致命冲击。

    奈何,半晌也没有动静。

    哼,贱女人!

    首领恨恨指了个手势,两人跳上另一高树,于枝丫隐蔽处,悄无声息窥探四周,听着动静。

    一阵轻微水流声响起,两人对视一眼,朝灵泉奔去。

    果不其然,两人于高处竟瞧见那女子在灵泉处伏低身子,看来是准备喝水,如此良机怎可错过!

    首领一挥手,两人一前一后,自高处落下,手中利刃寒芒毕露,毫不留情劈下!

    哼!贱女人,去死吧!

    首领冷面无情挥舞大刀,眼看苏祈就要命丧九泉!

    然而,利刃却于半空挥出漂亮光圈——竟、竟是砍了个空!!

    对面死士也瞬间变了脸色!

    什、么情况……!

    人呢!

    去哪里了?!

    还不待两人反应,一声轻笑传来,两人毛骨悚然,怒吼着,“滚出来!”

    一阵水流激荡,两人惊恐瞪大了眼,不可思议向下瞧去,水里竟有一张秀美脸庞,冲两人浅笑嫣然。

    一刹那,两人噤若寒蝉,鸡皮疙瘩爬满全身!

    不、不好!!

    快逃!

    不详的预感骤上心头,使得首领慌乱准备侧身躲避,不想却撞上一层冰凌之墙,顿时眼冒金星!“哗!”可不等两人反应,一道强光骤闪,顷刻荧荧炫目!

    这两人瞬间被这蓝光晃瞎了眼,后背渗出凉凉寒意。果然,下一秒,结晶刺芒延展开来,毫不留情刺向两人身躯!两人似被困在天然冰块牢笼中,无处躲避,被大量刺芒悬空架起,血浆迸裂,一命呜呼!

    “哗啦啦……”

    苏祈这才鬼魅般自水中爬出,全身湿透,发丝不断滴落水珠,一阵风过,她忍不住冷得直哆嗦,“好冷!……怎么样,这全息投影效果不错吧?真是差点冻死了!”

    死士全部肃清,此时的法阵消失,苏祈蹬上高树,远远瞥见那两小跟班已经不见,显然去找小阁主报告情况去了。

    再就剩下李云霁了。

    她冷笑一声,从树上跳下,搓手哈了口气,还是耐不住湿身严寒,牙齿打了个颤。

    “啾。”一个熟悉的叫声,苏祈侧眸望去,竟发现是乘黄。她惊喜不已,忙凑上前,“小家伙!那巴青蛇真是谢谢你呀!”

    “啾啾啾!”小家伙不住叫唤,还拿小脑袋蹭了蹭苏祈,她感到一股暖流环绕,周身被白雾笼罩,瞬间就不冷了。

    “哇!”她有些不可思议瞧着身上,衣服竟都干了。苏祈揉了揉它柔顺白毛,“你、你也太厉害了吧!”

    “啾!”那小家伙眯了眯眼,似乎被夸赞得有些上头,又或者想展示自己更厉害之处,它高声鸣叫,腾空一跃,全身迸发金光闪闪,晃得苏祈有些睁不开眼!

    ……咦?

    待光雾散去,苏祈好奇睁开眼,竟看见这小家伙现出如马匹般大小的身躯来!

    它全身白雾缭绕,毛发柔顺,犄角傲立,姿态优雅。随即,它弯了弯前足,恭敬地伏地而卧,似乎在等着她爬上去。

    苏祈目瞪口呆。

    “你……”她磕磕巴巴,指指自己,“你是让我坐上去吗?”

    “啾。”乘黄低头,轻轻拱了拱她。

    苏祈突然就释然了,“小家伙,我懂了。咱们这就去,将那群没好心的家伙打倒,好好守护这里!”

    “啾!”

    她毅然爬上乘黄背上,双手握住犄角,它前足猛蹬助跑,不一会儿就跳上高处,再一蹬足,跃上高空,于树顶一路向下疾走!

    **

    “不好啦!小阁主!”两跟班跌跌撞撞跑至前山,呼天抢地,“那丫头丢了一筐巴青蛇,将咱们咬了个遍!”

    刚说完,就瞅见两位公子打得难舍难分,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话说,李云霁正在和李云平厮杀,听到这群家伙说的情况,头疼不已,当即使了个虚招,掀起雪雾迷眼,快速翻跳至两人跟前,疾声嘶吼,“死士们呢?!”

    两人哆嗦了下,“好、好像都被斩杀干净了!”

    “废物东西!”李云霁火大不已。

    “小阁主,我觉得你和大阁主不要着了那贱丫头的道,”一跟班战战兢兢道,“倒不如联手对付那丫头,也好跟老爷交差啊……”

    “砰!”那跟班腹部瞬间被击中,吐出一口血来。

    “哦?用你教我?!”李云霁不屑,语气森然“今日,阻挡拿下灵脉者,杀无赦!非但那贱丫头,就是大公子来了,也一样!”

    两人诚惶诚恐,不再敢言。

    “云霁呀,”李云平笑笑,“看来你那边进展不太顺利呢?”他扬了扬手中利刃,“拿下人出什么气呢,不如跟大哥我说说,我帮你想想办法?”

    李云霁冷笑对上他,“大哥,真没看出来,你心肠这般好呢。”

    “那是因为云霁你不太了解大哥,”李云平笑笑讥讽,“不过,我也不太了解云霁呢。我一直以为,你是只会跟在女人后面畏畏缩缩的丧家之犬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