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11青云之上

211青云之上

    重振三界秩序......?!

    这几个字犹如惊天炸雷,将众人脑子轰得嗡嗡作响。

    夏侯澈和刁武双做梦也没有想到,这句话居然会从一个小姑娘口中蹦出。

    就连赤霄军最初的打算也仅仅是抢回当年被掠夺的灵脉而已,而现在无非就是推翻阎魔殿统治,至于青城?天阶?怕是想都没想过。

    “呵......”赵陌卿垂眸,只见其微芒闪烁,低低笑了几声。

    何文祯玩味瞥了眼赵陌卿。

    西门乐幽幽叹了口气,但可能最近跟那几位不怕死的家伙们混得大场面见多了,并没有太过震惊。

    归忆安则一脸惊恐,不可思议瞧着苏祈。

    谁知眼前这姑娘早已没了当日的青涩害臊,反而淡定坦然直视两位将领,眼眸坚若磐石,显然就不是说笑的神态。

    “苏祈姑娘,若是想我们赤霄军帮忙守护此灵脉,倒也无妨。”夏侯澈想了下,“我们本就欠了赵将一个人情,鄙人以赤霄军副官之身份,下达命令即可。但至于说......”他顿了顿,显然这几个字对自己还是冲击太大,难以顺畅开口,“......重振三界秩序嘛......”

    “苏祈姑娘,鄙人想斗胆问一句,姑娘想重振的秩序究竟是何种模样的?”

    瞬间,众人眼眸齐刷刷望向苏祈,心里禁不住猜测起来。

    难道是自立为王?!

    还是说推翻众神统治?!

    都不对?

    那莫不是,一统三界?!!!

    瞧着众人扑朔迷离且惊疑不定的目光,苏祈忽然觉得,这群家伙太能脑补了。

    呃......

    她哽了下,抬手指了指云朵泛着旖旎金边,被朝霞渲染得令人无尽遐想的苍茫天穹,“就是,我想去天上看看呀。”

    众人震了震。

    “不单单是我吧?”苏祈旋即而笑,笑容明媚纯净,似醉月浮空,又似清风拂面,“你们这其中,去过青云之上的又有多少呢?应该也想去瞧瞧这九重宫阙的模样吧?”

    “所以我想,这青云之上的旷世美景,无论是人族,还是妖族、鬼族,甚至是心怀善念的魔族,都能心怀向往、一睹其盛世之颜。”

    苏祈眼眸泛起憧憬闪光,“万物皆有灵,众灵皆平等。我想,这才是最好的三界秩序吧!”

    ......!

    “我求求你别跟着我了行不行!”还不及大家从这骇然话语中缓过神来,突然传来一男孩声音。

    “呜呜!怎么会有这么大的鲸鱼啊!还会飞!”小团子跟着后面。

    两小家伙气喘吁吁跑了过来,被鲲鹏庞然大物的身躯震慑到半晌开不了口。

    “苏祈姐姐,这......这究竟是什么啊~!”她瞧着这乌泱泱的大群铠甲士兵,极其不争气被吓得眼泪直掉,怯怯扯住苏祈衣角,“这群士兵又是什么情况啊?”

    拖鞋男孩伸出一个指头,戳了戳鲲鹏布满褶皱的鱼肚白,面露惊喜神色,“哇!!这竟是真的鲸鱼!!不是气球啊!”

    苏祈蹲下身来,俏皮轻刮小团子哭红的鼻尖,笑嘻嘻道,“想不想坐上大鲸鱼,去天上看看啊?”

    小团子瞬间止住了泪,“真的吗?”她期待望了眼鲲鹏,“现在吗?”

    苏祈眼眸柔和,“不是现在哦。也许几个月、也许几年,也或许是几百几千年以后......至于多久,我也不知道呢。”

    小团子没大听懂,撅起小嘴,“苏祈姐姐,那你是在骗人。”

    苏祈被逗笑,如梦初醒般质问起两个小家伙,“你们不回去休息,怎么又四处乱跑?村长爷爷呢?”

    拖鞋男孩畏惧打量了下四周一圈陌生人,发现就认识一个赵陌卿,“他们是谁啊?村里人都被这大鲸鱼吓到躲在屋里不敢出门呢。对了,是村长爷爷让咱们给花姑传消息,说已经安排人在村头祠堂叩拜,还安慰了大家,说不必惊慌呢。”

    赵陌卿愣了下,“祠堂叩拜?”他神色晦暗望向苏祈,“花姑命他求助青帝?”

    苏祈瞧了眼惊呆的众人,忐忑点了点头。

    赵陌卿眉头深蹙,“花姑呢?”

    苏祈只得将之前发生的挑挑拣拣讲了个大概。

    夏侯澈和刁武双越听越震惊,“......你这姑娘,领着这帮啥都不会的村民,将金鹤阁派出的死士们杀了个干净?大公子也死了?还绑了小公子?!”

    “我跟你们说,可帅啦,”拖鞋男孩兴奋不已,模仿苏祈口气手舞足蹈,“喏,就是这样,拉线,割穗!翻土!脱粒!”然后还嘴里模仿飓风呼呼吹着,“骑着狐狸飞下山,嘿、哈!然后用魔法,龙吸水!”

    “好啦,好啦!”苏祈觉得简直丢脸到家,忙推搡男孩,“消息传到了,快走快走。”

    小团子愤愤扯住拖鞋男孩走远,嘴里还不住嘟囔,“姐姐都说了,那是化学,醋酸钠点水成冰,你不懂就别瞎说!”

    众人:“......”

    苏祈:“......”

    她忙装作若无其事轻咳一声。

    那啥话怎么说来着,只要自己不尴尬,那尴尬的就是别人不是?

    何文祯转了转手中红扇,朝赵陌卿耳语,“哟,你这丫头有当年骁云将军的影子嘛。”

    赵陌卿嘴角勾笑,“不,骁云将军都比不上她会唬人。”

    夏侯澈呆立半晌,“那敢问苏祈姑娘,那李小阁主是在屋内么?”

    苏祈淡定点点头,“在屋里咳血呢。我喂了点吃的,一时半会肯定死不了,尽管先折磨下这白眼狼。”

    刁武双嘴角抽搐片刻。

    想不到这看上去人美心善的小丫头,倒还、还挺毒!

    “不知可否带鄙人去见上一面?”夏侯澈哽了下,“故人之子,还是得......”

    苏祈一惊,“难道大人与金鹤阁老阁主......”

    完蛋,绑了他好友的儿子,这可如何是好?!

    “不,”还未等苏祈说完,夏侯澈就打断她,幽幽道,“是小阁主的母亲,曽是我旧相识。”

    飞魂流沈娘?

    苏祈刚才说的时候,并没有提到李云霁母亲的事情,此时瞧见夏侯澈的模样,遂点点头,“大人可随我来。”

    “多谢姑娘,稍等片刻。”夏侯澈侧身跟刁武双耳语片刻,刁武双便去身后指挥众士兵席地而坐,而鲲鹏也随之缩小,仅似般兔子般大小,扇动了几下翅膀,藏身于不远处的橘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