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12鹤典

212鹤典

    话说苏祈正准备引夏侯澈往屋子去,突然一声轻微的窸窣声响起,众人随之望去,见一道彩色流光圆阵凭空出现,从里面走出一位鹤发童颜的老者,手执青铜制鸟,腆着大肚腩走出,但衣着却齐整讲究。

    他步履蹒跚抹了把额头汗珠,有些大舌头地发着牢骚,“去他的阎王奶奶,玄武这只大王八,差点折腾死老夫了。”

    归忆安惊喜大喊,“鹤典大人!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众人大喜,纷纷靠拢而去。

    苏祈怔了下。

    鹤典?这名字有点耳熟?

    “这位是统司典中丞鹤典大人。”赵陌卿站在苏祈身后,贴心跟她挨个介绍了下众人,“刚刚那位是赤霄军夏侯澈副官,那边是三队队长刁武双,至于归虹则是二队队长。”

    “我们途经扶桑神树之时,镇守神兽玄武对我们进行了攻击,幸好鹤典大人及时布阵,我们才逃出生天。”

    苏祈感慨,“你们还真是跟褚子洐说的一样,干了场大仗呢。”

    她突然想到赵陌卿的伤势,担忧转身,“对了,你们去审判之地干嘛去啦?而且我听归姐姐说了,你受伤严重,可不是上药能好的。”

    赵陌卿脸上依旧挂着笑意,但眼眸却异常沉郁,云淡风轻道,“探了些消息。”说完,他伸手探了下苏祈脉,心有余悸,“幸好你没事......”

    还没等苏祈开口,他又问,“对了,青帝来时,花姑不在吗?”

    “嗯,她出去了一趟。当时好像是村里老梁走得蹊跷,她便去市里医院瞧瞧,不知怎地回来时就伤得非常严重。”

    走得蹊跷......?

    赵陌卿心头猛一跳。

    莫不是……?!

    “阿祈,花姑是去了灵脉?那正好,我也去一趟,在灵泉处愈疗。”赵陌卿嘱咐,“估计得拜托归姑娘同你治疗一下了。”

    苏祈松了口气,“赵大人,你终于肯对自己身体上心了。”

    “阿祈......”赵陌卿紧盯着她,清冷的墨玉眸子却沉若幽谭,似有话想说,终是喉头滚了滚,握住她手腕的指尖慢慢滑至她手掌,才艰难吐出两个字,“……疼吗?”

    苏祈以为他问自己伤势,正准备说话,却一抬眼就对上他忧郁双眸,此时两人十指相扣,感受到他手掌传来温热,她哽了下,遂抬手轻抚他紧蹙眉心,柔声问,“怎么啦?你……有心事?”

    瞬间,赵陌卿身子微颤,有些痛苦地闭了闭眼。

    “咳……”一声轻咳,鹤典有些尴尬走近,拱手施礼道,“赵将军,打扰了。老夫刚听夏侯大人说起,特来请教下几位大人接下来是何打算?”

    赵陌卿正色,“正好晚辈有事请教,鹤典大人可否随我去一趟灵脉?咱们可边走边说。”

    “自是无妨。”鹤典应声,这才瞥了眼苏祈,惊讶道,“好水灵的姑娘!不知这位姑娘如何称呼?”

    苏祈简单介绍了下自己,终于想起在哪里听过这位大人的名字,遂惊奇道,“大人莫不是《初始纪》、《图灵纪》等众多古籍的撰写者鹤典大师?”

    鹤典有些讶异,张口呼了口气,白色垂下长眉被他吹起,“哟!水灵姑娘不错啊,居然连这种年代久远的古籍都曾翻阅过?”

    倒也不算,只曾听虞茂学说起过......

    苏祈讪讪挠了挠脸。

    两人简单打过招呼,鹤典大人便和赵陌卿出发去往灵脉,而苏祈领着夏侯澈进了屋内。

    果不其然,李云霁那家伙还在默默咳血。由于夜里寒凉,他在角落蜷缩一团,看上去颇为心酸。

    夏侯澈心里感慨,迈步进去,“李小阁主,幸会。”

    听到声音的李云霁明显顿了一下,这才缓缓抬头,瞥见眼前之人,蓦地红了眼眶,却低头咳得更厉害了,“......夏、侯叔。”

    苏祈努了努嘴,这才上前给李云霁松了绑,警告他,“我自是信任夏侯大人,不过还是劝你别动什么歪心思,否则合作免谈。”

    “你们慢慢叙旧。”

    夏侯澈也眼眶布满血丝,“多谢姑娘。”

    苏祈微微一笑,没在屋里呆着,转身出了门,还贴心地掩了房门。

    **

    灵脉顶峰。

    花姑此时正坐在灵泉中心的黑色圆盘上自行愈疗。此行,她主要被那轮回之晷反噬之力伤得有些严重。而乘黄则在旁窝成一团,替她把风。

    四周传来轻微窸窣之声,乘黄警惕爬起,发出一记刺耳鸣叫,花姑遂睁开了眼。

    竟是赵陌卿和鹤典那老头。

    “花姑。”赵陌卿轻唤,乘黄见到来人后,亲昵地在他身上蹭了蹭,又嗅了嗅鹤典身上的味道,这才乖巧跃至一旁。

    “臭小子,你跑哪里去了?”花姑有些恼火,“知不知道你那宝贝姑娘差点小命都没了!”

    赵陌卿挨了好一顿训,眸光却愈发沉重起来,“花姑,我探到些消息。”

    花姑未答,反而睨了眼鹤典,“你带这鹤老头来干嘛?”

    还没等赵陌卿回答,鹤典呵呵一笑,“慕菁大人,这么多年,你还是如此惊艳绝尘啊!还是妖族好啊!”

    “不过放眼三界,妖族也就你们凤凰和九尾狐两族出的倾世佳人最多。”他感慨道,“我都还记得当年慕寒大人的清冷醉人之双眸,就和咱们赵大人一模一样。”

    花姑嘴角抽动,“这么多年,还色心不死啊?也不瞧瞧你现在模样!”她不屑,“不过,你年轻时样貌也不怎么样么!”

    鹤典撇嘴,“呸,想当年,老夫还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美少年好么!你满心就只有轩辕奕那个青城人,三界又有谁能入你眼?”他哀叹,“听说他葬于此地?你也是够痴情,守着那人的衣冠冢这么些年。”

    花姑遥望远方,静默不语。

    鹤典挤眉弄眼,“哎,我听说当年你拼死护住他魂魄,去审判之地大闹一场,硬逼得阎魔神尊准他入了轮回,怎不去寻那轮回之人?”

    花姑面无表情,压根就不想搭理他,“鹤老头,你可真是闲得慌。不写书了么?”

    鹤典嘿嘿而笑,“不考据情报,如何写书?”

    花姑眸色微凝,“正好,问你个事,你可知道上古神器轮回之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