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13时空错乱

213时空错乱

    赵陌卿听见“轮回之晷”四字,瞬间浑身一激灵,“花姑!”

    两人疑惑望向他。

    赵陌卿深吸一口气,缓了下骤然狂跳的心,“......你是如何知道此物的?”

    花姑唾骂,“呸!村里老梁就是这东西害死的!一群失心疯,竟拿青城人做此物的校验之用!”

    鹤典眉头紧蹙。

    再次听到“校验”二字的赵陌卿则悄无声息紧了紧拳,肉眼可见他脖颈之处绷起的青筋。

    他瞧见鹤典变了脸色,这才极其克制发声,“鹤典大人,我此次邀你前来,便也是为了此物。因为据我所知,刚刚那位苏祈姑娘,身、身上也被放置了此物。”

    此言一出,换花姑脸色煞白了。

    她不可思议喃喃,“臭小子,你说什么......!”

    赵陌卿表情凝重,一言不发。

    花姑勃然大怒,抬手一挥,红芒骤现,“砰”一声将旁侧树木横刀劈断,惊得众鸟扑腾振翅,乘黄也受到了惊吓,于半空盘旋良久,才落于她身后。

    “你又是如何得知?”花姑明显压抑着怒气,语气异常沉闷,但体内气血突然翻涌,刚刚调息的身子受不住这般喷涌怒意,嘴角又渗出血丝来。

    “烛龙阁,对吗?”鹤典幽幽叹口气,“我懂了。原来赵大人此行就是为了打探消息,难怪听说你将烛龙阁都毁了呢......”

    赵陌卿缓声道,“正是。我们在那里查探到了密件情报,厚厚一沓全部都是校验之人的名字,上面就有苏祈的名字,并注明了她的号牌和代号。”

    “我呸!这群丧尽天良的渣滓!”花姑捂住胸口,冷笑,“毁得好!若换做我去,阎王奶奶的脑袋我都要拧下来!”

    赵陌卿望向鹤典,“鹤典大人,您在审判之地多年,不知可有耳闻?”

    鹤典语气沉重,“实不相瞒,老夫确实有所了解。此项乃三界重大机密之一,我于审判之地时曾粗略见过。”

    “那敢问大人,此物究竟有何特别之处?”

    鹤典一抚胡须,神色复杂,“据老夫多年钻研了解,上古神器,乃混沌之初,众神灌注神力铸就锻造而成,分别代表不同的力量,是难以复制以形成校验。而此次的这个神器有些特别,既不像现赤阴兵前羽民族的火浣卵的陈腐之力,也不似阿祟觅之塔的石化之力,而且据说,它来自巫山族远古神邸东皇的注灵铸器。”

    东皇......

    果然如大祭宗所言。

    赵陌卿心一沉。

    “我倒那疯子说了,”花姑回想,“说这东西蕴藏进阶十阶之灵,可破诸天,可破万物轮回,湮灭造物之主。但由于不知晓使用之法,众神便复刻了成千上万,试图破解。”

    “竟然可以复刻成千上万?”鹤典思忖,“一般而言,上古神器基本上都是进阶灵力宿体......”他望向赵陌卿,“但老夫我从未听过,所谓神器竟可如此大范围复刻。”

    “既然叫轮回之晷,莫不是可入轮回?”花姑猜测。

    鹤典沉思半晌。

    “从其名字来臆断,轮回之晷,怕是和时之力相合。”他似想到什么,“巫山族祭祀常用轮盘,结合太虚幻境,难道是于三界轮回中不断变幻,以时空之力产生错乱?”

    时空......错乱?

    赵陌卿猛然想到什么,心里咯噔一下,寒凉之意透过背脊,一路向上,撞击得脑袋嗡嗡作响。

    花姑花容失色,“老天爷,我活这么多年,头一次听见这么可怕的东西!”

    “那......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出现两个自己,也属于这神器的能力吗?”

    两人心中大骇,纷纷望向说出此话的赵陌卿,只见他有些精神恍惚,伸手扶住了一旁的晶石。

    “赵将军,此话怎讲?”鹤典忙追问。

    赵陌卿沉眸,将之前啱拓之境的事情简单交代了一番。

    “此事我有印象,”鹤典瞪圆了眼,“当时阎魔两位神邸还就此与天帝神尊密谈过一次,后青帝也来了,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最后青帝怒气冲冲摔门而去。”

    “当时我被带至天阶严加审问。”赵陌卿道,“当时我估摸着是覃荫故意陷害,此行怕是有去无回。却不想几日后,就完好无损被释放了出来。”

    花姑喃喃,“就是说,你后来遇上了你自己?”

    “并未。”赵陌卿回想,“只是此人有些细节与我都很相似,都觉得他在故意帮我,甚至还救出了师姐年瑶,让我觉得太过巧合。”

    两人震慑良久,半晌说不出话来。

    鹤典哽了下,“......会不会是原年将军的旧识相救?”

    赵陌卿这才幽幽道,“可,阿祈她瞧见我了。在我与褚北辰查案之时,她同时见到了我出现在了太虚幻境,还同她有些接触......”

    ......!!!

    花姑觉得此时太过诡异,以至于眼前一切都好似在镜胧幻境里般,另她太阳穴突突直跳。

    三人片刻无语凝噎。

    乘黄百无聊赖爬起身来,于灵泉之处饮了些清冽泉水,泉水里绚烂朝霞之倒影一**散开,泛起阵阵涟漪。

    鹤典无意瞥见灵泉,忽然脑袋闪现一抹灵光。

    “我想起来了。”他这才出声,“我曾无意听说,轮回之晷三界仅有一位幸存者,是一位青城的姑娘,代号映月。”他望向赵陌卿,“你那姑娘,是不是就是那位映月姑娘?”

    花姑凝眸,“对,我也听说了,说是其余置入之人都无缘无故死得干净。那就是说,众多校验之人,就苏祈活下来了?”

    赵陌卿微一踉跄,幸好扶住了晶石,乘黄见他面色苍白,忙于他脚下蹭了蹭,发出淡淡光芒,笼罩住他。

    花姑瞥见赵陌卿脸色,默默叹口气,唾骂道,“既然是唯一幸存,青帝他竟还想亲手毙了这姑娘,想不到他既窝囊,脑子也不大好使!”

    “不,”鹤典道,“我感觉青帝应该是想永绝后患,毕竟这般下去,乱了青城人轮回不说,也实在是太过残忍,枉为天道。”

    “既知残忍,为何还这般所为!”赵陌卿低吼,此时他指节发白,牢牢抓握晶石,怒意尽显,“这与魔族的祭灵血阵有何区别?!当年,众神打着惩恶扬善的旗号,对魔族赶尽杀绝,此时私下却做些与之无异的龌龊之事,又如何当得起天道之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