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15愈敛术

215愈敛术

    赵陌卿远远瞥见苏祈的侧脸,杏眸闪耀,又想到刚刚的那番对话,整颗心似被反复撕裂,剧痛难忍,又喷出一口血来。

    何文祯回头,这才瞧见赵陌卿苍白脸色,瞬间慌了神摔落药碗,快速扶住他,“二位前辈,阿卿他这是……”

    两人皱眉不语。

    花姑:“小子,你扶他去见下那丫头。我去准备银针,一会儿来屋里准备治疗。”

    鹤典:“我去叫那姑娘。”

    何文祯变了脸色。

    靠!……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刚刚苏祈丫头不是说,阿卿是去灵脉疗伤了吗?怎么越发严重了?!

    赵陌卿虚弱开口,“文祯……我无妨。”

    何文祯狂躁呛他,“靠!赵陌卿!咱们可说好了,一起查出当年真相,替兄弟们报仇呢!你那心心念念的姑娘,可还没娶到手呢!况且,我还等着你救醒阿瑶,好迎娶过门呢!你丫敢给劳资有事!”

    赵陌卿好笑不已,“呸!想得美!……”

    何文祯正欲再骂,陡然传来一清脆女声,“赵大人、何大人!”

    两人抬头,就见到苏祈一路小跑而来。

    不远处众人目光纷纷追寻。

    何文祯哽了下,遂将赵陌卿交给苏祈,简单交代一番,走之前还不忘痛骂他一句,“赵陌卿!我何文祯可清高得很,放眼三界,能让我追随的人可不多。我过世的大哥算一个,年将军算一个,你,也算一个。”

    “既是如此,你这家伙可莫忘了,君子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如今就是死撑,也给我守住小命!”

    赵陌卿捂住胸口凄婉而笑,“……放心,死不了!”

    何文祯背影一顿,没再搭理他,自顾自走了。

    苏祈忙伸手架住赵陌卿,明显感到他脚步有点浮,一颗心猛地下沉,倏地红了眼眶,“赵大人,你不是去愈疗么?怎么会这样?”

    赵陌卿努力撑着身子,嘴角还泛着血迹,“怎么?你以为我同花姑在山上打上一架了么?”

    苏祈悄无声息滑落一滴眼泪,她鼻尖微红,若无其事努嘴道,“那倒也不是不可能。”

    赵陌卿抬手拭去她泪痕,“花姑?那我会立马投降。”

    苏祈一脸好奇发问,“你打不过她么?”

    “那倒未必。”赵陌卿垂眸浅笑,“不过,若对手是苏女侠,那我注定一生是她的手下败将。”

    苏祈笑开,“想不到堂堂战神大人,竟会败在女子手上。”

    两人相视一笑,却各有心事,气氛有些微妙来到屋内,见花姑摊开一沓银针,指指床榻,“速速躺下。”

    苏祈放开赵陌卿,正欲离开,却被花姑叫住,“跑什么?!留下帮忙,赶紧给他宽衣。”

    两人:“……”

    苏祈脸红透,“花姑,他又不是不能动……”

    赵陌卿也轻咳两声,“花姑,我自己可以……”

    花姑不耐烦了,“别磨磨唧唧的,他伤势不可再耽搁了。”

    “况且,我可不是让你们俩来增进感情的,从现在开始,给我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她口气严厉,“尤其是你,苏祈!”

    苏祈怔了下,不明所以瞧向赵陌卿。

    哪知赵陌卿竟默默开始解开上衣。

    花姑举了枚银针,敛神聚灵,正色道,“现在就让你们见识下我独创的愈敛之术!看好了,我只演示一遍!”

    此刻,赵陌卿褪却上衣,胸口乌黑盘绕,黑红两线似蛛网密布,大面积盘踞身躯。

    这画面太过骇人,苏祈禁不住捂嘴惊呼,“……怎么会?!”

    花姑沉眸,“小子,你这进阶心法本身是极佳,醇厚精纯,兼有拔山举鼎之力与诡谲多变之息,力道里又呈现多样之力,而灵息更是瞬息万变,所以问题也在此处,几股力息旗鼓相当,不像功夫,以灵力沉身,内里难以相融。就算已突破了十阶,却难以驾驭,导致体内四处窜动,冲击太大,突破灵根承受之极限。”

    赵陌卿垂眸不语。

    苏祈暗惊。

    已突破十阶?!

    那岂不是……!

    “接下来,我用敛力控制灵力于经脉中走向,试图将两股力息分层,虽不能完全解决,但你会好受很多。”

    “咦?”苏祈忽然想到,“那是不是同我那次治疗一样?”

    花姑点头,“对。那次便是敛力。敛力的精髓在于操控,主要是控制灵力走向,如有需要,还可以将灵尽数吸出。但此步骤风险极大,操作不当,便会双双遭到反噬。”

    “两股灵力走向皆有不同,丫头,此术乃愈疗术结合敛力,你不会愈疗之术,亦不会敛力,今日看着肯定会有些难度,待日后再慢慢参悟。”

    说完,她便探了赵陌卿脉息,紧接着一针扎于胸口,并点穴两旁穴位,稍作停留,仅留只言片语讲解。

    苏祈瞪大了眼,见花姑有条不紊将黑红两线顺引,好似在解缠作一团的毛线,逐步将其分解开来。

    时间过了很久,此时花姑额头已渗出汗珠,此时赵陌卿已吐了几次淤血,仍撑着精神注意听着,苏祈更是眼睛都不敢眨一下,见终于将两股力息交汇于命门穴。

    “噗!”赵陌卿最后一口淤血吐出,整个人不似刚才般面容苍白,渐渐恢复血色,四肢开始有力。

    “好了。”花姑似有些疲惫,双手搓搓哈了口气,“丫头,别让他着凉,待一盏茶功夫后,替我取针归位,我且去房里小憩片刻,再跟他调息。”

    苏祈见花姑有些寒凉,忙解下斗篷,“师父,快披上,这本是你的,我冷就借着穿了下。”

    “没事,我那多着,送你都成。”花姑睨了眼身上斗篷,“你不说我差点忘了,李云霁那叛徒呢?”

    苏祈眨巴几下眼,“你该不会要去砍了他吧?”

    花姑嗤笑,“砍了算便宜他了。”

    苏祈挠挠脸,“在客房,同赤霄军副官夏侯澈谈话在。”

    花姑低低应了一声,正欲转身,苏祈忙拉住她,怯怯道,“花姑,我同他谈合作在,要不要先不砍他……?”

    合作?!

    此言一出,何止花姑,就连刚好转的赵陌卿都眉头紧皱,不约而同瞧向苏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