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16聊赠一枝春

216聊赠一枝春

    “合作什么?你和他谈合作?”花姑面露不悦,愤愤道,“你知道那家伙工于心计、两面三刀吗?”

    “知道。”苏祈朗声而答,遂将李云霁算计他们的事情说了一下。

    两人瞬间变了脸色。

    “阿祈,这种人留不得!”赵陌卿阴沉着眸,“你这是拿其他人的性命在赌!”

    花姑怒不可遏,“他算计到你身上?!还算计到我和这小子因为你大打出手?!这种货色,你竟信任他?!”

    苏祈深吸一口气,“花姑,赵大人,我想守住这青城,自不是一时脑热、意气用事。信任的话,目前谈不上,仅是互利互惠。”

    赵陌卿眼眸微动,未再出声。

    “守住青城?!现在这形势,就连这三坪百里守不守得住都是个问题!”花姑头痛不已,太阳穴突突直跳,“丫头,你知道为了你的事,我和这小子都快操碎了心么?你不要再搅和进来了!”

    赵陌卿正要说话,苏祈眸色微凝,“花姑,我有计划的,你听我说……”

    “不行。”花姑瞥了眼面露痛苦的赵陌卿,脑袋里翻涌起轩辕奕惨死时的面容,她闭了闭眼,强硬打断她,“这种事情,不需要个才升中阶的丫头片子做主!有我就成!”

    言毕,她就转身欲离开,出门前身形一顿,“小子,好好劝住她!”

    “砰!”一声巨响,她重重砸上了门。

    瞬间,屋内静悄悄。

    两人沉默半晌,赵陌卿才开口唤她,“阿祈……”

    苏祈咬唇,一言不发,返身将外衣同赵陌卿披上,还没等他说话,就转身出门了。

    赵陌卿闭了闭眼,一颗心蓦地下沉。

    呵......

    这倔强丫头肯定以为自己要劝她,不愿听,所以才回避了吧?

    他无奈轻笑。

    此时屋外虽阳光明媚,但冬日化雪的寒凉之意还是自门缝悄无声息渗了进来,他由于还未取针,胸口大敞,遂禁受不住轻咳了几下,为了聚热搓了下手,将破烂外衣又拢了拢。

    轮回之晷、时之力……?

    三界若真有似青城人有不同时空,那也太不可思议了。

    他思绪飘回到刚在灵脉上的众人对话,忽然想到什么,心里猛然一跳。

    那......会不会,存在天誉没有出事的时空?!

    紧接着,他就被自己这个想法震慑。

    他艰难地滚了滚喉头。

    ......那会不会也存在,这姑娘父母平安健康,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时空?那她不会经历那些痛苦,更不会被卷进这场龌蹉阴谋里来了。

    不……

    赵陌卿随即眉头紧蹙,异常痛苦蜷缩了下手指。

    忘了,在那里,自己与她就根本没有交集,也永远都是陌生之人!

    赵陌卿眸色愈发沉重起来。

    当年菩提树下,他就日复一日跪在早已隐退六界佛祖前,都无法被点化,使他完全放下执念,现如今,他千愁万绪,又如何能心若止水?过往记忆不断翻涌,竟让他闪出几分私心。

    而这私心是,有没有一种时空缝隙,存在天誉没有出事,心爱的姑娘也不用经历痛苦,而自己,也可以名正言顺拥抱她的可能……?

    “呵……”一时,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痴痴叹笑起来。

    “咯吱”一声门被推开,在赵陌卿微震的双眸中,苏祈边龇牙咧嘴喊着烫,边不断抛起手里的大红薯,另外一只手揣着个火盆,喜滋滋坐到他身旁,“烤红薯可比清水面条受欢迎多了,我特地给你留的,刚瞧你冷得很,想吃吗?”

    她见赵陌卿没做声,忙将火盆凑近了他些,探了下他手的温度,“很冷吧?没办法,你身上都是针,衣服还不能穿上,先烤烤火呗。”

    赵陌卿微怔,喉头滚了滚,嘴唇微微翕动,却始终没有说出一句话来。

    苏祈努努嘴,将红薯掰成两半,用勺子挖出冒着热腾香气的软绵红薯肉,轻轻吹了吹,送至他唇边,鬼机灵眨巴几下眼睛,“阿卿哥哥,你确定不想吃吗?”

    赵陌卿刹那如遭电击,牵线木偶般毫无知觉微微张嘴,面无表情咀嚼几下吞了。

    至于什么味道、口感,甚至烫或不烫,他好像都不知道。

    苏祈可是第一次瞧见赵陌卿这幅表情,窃笑不已,忙不迭哄着他吃下大半个红薯。

    她又开始给他取针,一个人忙活了好一阵子,还贴心地取了套干净素袍来,开始给他穿衣。

    赵陌卿静默不语,一动不动盯着与自己近在咫尺的姑娘,瞧见她垂眸时的浓密羽睫、额角滴落的汗珠,鼻尖萦绕的都是少女身上特有的甘甜果香。

    此刻屋内温暖旖旎,两人呼吸缠绕,不经意的触碰,都让人心里泛起无尽涟漪,暗自面红耳热。

    当苏祈柔若无骨的手指触碰到自己胸口,赵陌卿这才猛一激灵,恍若梦醒,沙哑发声,“......取了针,我可以自己来。”

    苏祈红着脸有些结巴,“好。那、那我出去。”说完,她快速掩门而去。

    赵陌卿一瞬间的失落,随即已燃欲火的双眸恢复成往日清冷神态,低头换好了衣裳,正待他去开门之时,听见窗外姑娘的雀跃之声。

    “阿卿哥哥!你好了吗?”

    赵陌卿低笑摇摇头,踏前一步,将窗户打开。

    暖阳灿烂,呈多条光束折散入屋,晃得双眼一时失明。

    再睁眼时,只见阳光跳跃,调皮散在眼前的姑娘不安分的发丝上,她于阳光下熠熠生辉、分外惹眼。

    她手执一枝红梅,杏眸中若星辰闪耀,笑得明艳动人,“瞧瞧这是什么?”

    还不等赵陌卿回答,只见这姑娘微一晃动手中梅枝,俏皮灵动,“赵公子,小女无所有,聊赠一枝春。”(1)

    刹那,赵陌卿瞳孔猛缩,心里似漏拍般开始狂跳。

    苏祈笑语盈盈将梅枝塞到赵陌卿手里,“好看么?”

    她语气欢快,“香着呢。你知道么,灵脉上竟有梅花!”

    赵陌卿微微一怔,“灵脉之上?”

    “对呀!”苏祈喜滋滋,“之前小团子告诉我的!”

    ......!

    那意味着……!

    赵陌卿稳住狂跳的心,语气平稳朝苏祈道,“阿祈,你早知道了?”

    苏祈偏头浅笑,“阿卿哥哥......这,算不算春天?”

    ------题外话------

    注释1:参考自陆凯的《赠范晔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