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19宿命

219宿命

    “呵。”归虹冷笑,愤愤盯着苏祈,“怎么?连你也在提醒我,是他救了我么?”

    他直指赵陌卿,“那我是不是还得跪下来跟他磕个响头?!”

    苏祈丝毫不让,回呛道,“我苏祈自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如今赵将军他救你一命,你下跪道谢,倒也不是不可以!”

    “哦,我知道了,”归虹眼眶布满血丝,“该不会刚才那些所谓的计策,都是这家伙教你笼络人心的吧?”他不屑瞥了眼赵陌卿,“呸,还赵将军?明明就是假仁假义,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吧!”

    “归虹,住嘴!”夏侯澈、刁武双怒斥。

    “阿虹,你若再这般胡言乱语,可别怪阿姐届时拿出归氏家法!”归忆安气到眼泪直涌。

    “归小兄弟,本着咱们曾在一组的缘分,西门大哥劝你两句,你这话可不能这么讲,当日我亲眼所见,赵大人完全可以不管你......”西门乐絮絮叨叨。

    “归虹!你再这般诋毁侮辱,别怪我不客气!”苏祈颇为恼火,手中幻剑直指归虹。

    “来啊!”归虹明显被苏祈举动气到了,随即长枪骤现,还挺了挺身板,“我还念你是个姑娘家!现在也不用我有所顾虑了!”

    赵陌卿身形一闪,飞快将苏祈她护于身后,居高临下对上归虹,“归公子,若你执意一较高低,那我赵某愿奉陪到底。”

    此时的赵陌卿不怒自威,气势逼人,而此举动更无异于火上浇油,归虹二话不说,长枪一记横扫,就朝他刺来!

    赵陌卿单手负后,足下生风将苏祈护至一侧,赤手空拳与归虹长枪周旋,游刃有余逼迫他顺着自己而出招!

    “赵大人!”苏祈一想到他伤势还未完全康复,不由担忧大喊。

    而两人转瞬已过数招,不消片刻,归虹额头便滴落豆大汗珠,更是清楚这家伙全程仅用单手与自己过招,而自己使出招式也似乎被桎梏般,越想越觉得窝火烦躁,抬手便释放数万光芒,招式也越发狠毒凌厉起来!

    不好!

    众人大惊。

    赵陌卿眸色微凝,衣袂翩跹而起,准确躲开各个法术,光束于空地炸开,他则于高处屋蓬扶地而落。

    还没等众人反应,他身形一闪,鬼魅般近身,胳膊肘聚灵,陡然将正挺长枪的归虹的攻击尽数挡下,随即步伐轻盈点地,绕至他身侧,单手猛击归虹胸口!

    归虹瞳孔骤缩,避闪不及,瞬间飞出老远,跌落草地!

    “阿虹!”

    “归虹!”

    “别过来,我没事!”归虹扶住胸口,硬撑着从草地爬了起身,愤恨迎上赵陌卿双眸。

    赵陌卿落定,轻拂衣袖,仅盯着眼前男子,静默不语。

    两人对峙,一触即发。

    “赵大人!”苏祈跑至赵陌卿身旁,忧心忡忡捉住他手探脉,“这可如何是好......好不容易才好些的。”

    “别担心。我没事。”赵陌卿柔声相劝。

    “苏祈,别怪我没提醒你!”瞧见这幕的归虹,不知为何,无名之火直窜脑门,“当年这家伙的的事情众所皆知!此时他所作所为,明显就是在利用你替他复仇!替他去白白送死!你还傻乎乎护着他!我真觉得恶心!”

    赵陌卿眸眼瞬间沉郁至极。

    归虹扭头指着众人,“你们这一个个都被这家伙蒙在鼓里呢!护住灵脉?我呸!是等着送死吧!”

    说完他头也不回走掉。

    众人一时唏嘘又尴尬。

    “赵将军!”夏侯澈忙道歉,“我们定对这家伙有所惩戒!归虹他年轻气盛,一时莽撞,我替他跟大人赔个不是,还望您别往心里去!”

    赵陌卿淡淡道,“副官大人,赤霄军与赵某本就还未结盟,归虹乃你们二队队长,本是赤霄军私事,我赵某确实不该参与。但归公子这般训斥一片好心的苏祈姑娘,实在有失军中礼数,若是传了出去,怕是三界贤士都不敢投奔赤霄军了,还望副官大人深思。“

    “另外,正如归公子所言,赵某确有私心,倒也没有遮掩,至于共同守护灵脉一事,恳请副官大人谨慎斟酌后再予定夺。”

    “言尽于此,时间不多了,赵某还有要事,告辞。”说完,他便转身离去。

    **

    “阿卿哥哥!”赵陌卿脚步极快,苏祈追了老远才赶上,急匆匆扯住他手,气喘吁吁道,“你等等我呀。”

    赵陌卿身形顿了下,嗓音低沉,“阿祈,我得去准备了。”

    “你别往心里去,”苏祈想了下,“那家伙的话,都是胡说八道。”

    “阿祈,”赵陌卿这才转身,面无表情道,“有件事我得拜托你,素婆近几日有公务在身,你看能不能先去替换她几天......”

    “赵陌卿!”苏祈急躁打断他,直直盯着他双眸,见他又似拢了层薄雾,明明浑身紧绷,但外表瞧上去又是那副清冷又淡漠的模样。

    “呵,”苏祈笑笑,双手捧着眼前男子的脸,认真凝视着他,“......别怕,我不会有事的。”

    赵陌卿闭了闭眼,“......阿祈,你信宿命吗?”

    苏祈柔声道,“阿卿哥哥,若我信宿命,我早在遇见你之前就死翘翘了,也不会认识你了。”

    赵陌卿双拳紧握,指节泛白,“......可我信。阿祈,我会怕。怕有些事,自己明知命运无情,试图于洪流中逆转,可还是改变不了结局。”

    “这个就是你的心事么?”苏祈轻戳他眉心,“阿卿哥哥,虽然我不知道你具体指的什么,但是如果是我的话,我可是不会放弃的。”

    她抬头仰望着赵陌卿,目光灼灼,“既是宿命,那我破了它便是!”

    “那......也不枉白走一遭,不是么?”

    她笑靥如花,冷不防将冰凉的手伸进他脖颈里取暖,冰得赵陌卿猛一激灵。

    “是不是很冷?”她咯咯直笑,“好你个赵陌卿,竟还想支开我,让我去安全地方躲着?”

    赵陌卿怔了怔。

    呵......

    赵陌卿啊赵陌卿,堂堂男子,竟还不如眼前心爱的姑娘。

    他轻笑,竟有几分释然。

    随即他快速俯身,凑在她耳旁低语,“很冷?阿祈……我可有诸多能让你身体迅速升温的法子,想试试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