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20赐婚

220赐婚

    这话真是让人浮想联翩……

    苏祈顺着他的话脑补了一下,瞬间双颊好似蒸笼里上汽的馒头,热腾得烫手。

    她梗着脖子,口气硬邦邦,“……不,我不想试!”

    赵陌卿垂眸调笑,“喝热茶,烤炉火或是披件厚实大氅,都能让身子快速温暖起来,不知苏姑娘为何不想尝试?”

    苏祈暗骂,有些心虚,“呃,其实也没那么冷……”

    话音未落,赵陌卿笑笑,快速解开外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罩住她头顶,飞快于她唇上落下一吻。

    呀……!

    苏祈心里狂跳,呆滞望着他温柔眸底印着自己模样,只觉得口干舌燥,竟毫不自知舔了舔唇。

    “不够?”赵陌卿眼底含笑,“阿祈,我还可以给你更多……”

    妈呀......!

    苏祈被这家伙撩拨得心里乱颤,身体果不其然开始发烫,慌忙推开他,垂着头意有所指道,“赵大人!你、你果然是练家子,功夫这般厉害,不知是不是身经百战?”

    赵陌卿抿着笑意,替她拢了下外袍,淡定自若接腔,“身经百战倒不是,仅此唯一。但至于说功夫厉不厉害......”

    他意味深长瞧着她,“得苏姑娘亲自一一试过,才可评判。”

    靠!

    赵陌卿,你竟然......!

    一刹那,苏祈只觉得自己浑身滚烫,直接烧红了耳根,非但不冷,还有些燥热之感。

    赵陌卿探探她手心温度,柔声逗她,“如何,现在不冷了吧?”

    **

    酆都,齐府。

    “不是吧?三重淼山被毁了?!”齐馨月捂嘴震惊不已,望着眼前男子道,“赤霄军?他们这么强吗?”

    “可不是吗?”齐正轩神秘兮兮,“二妹,你可千万别出去乱说,听说里面还有个贼子使出了灭世神诀呢!现在阎帝傻眼了,还不知道魔尊回来了怎么交代呢!”

    “天呐!”齐馨月怎么也没想到,就一晚上功夫,审判之地竟掀了个天翻地覆。

    “大公子、二小姐,不好了,出大事了!”珍珠惊慌跑了进来。

    “一大早就这般没出息的模样!”齐馨月训斥。

    “说。”齐正轩道。

    “连翘说前厅来了贵客......”她气喘吁吁,“竟是魔帝神尊身旁的金旻童子!”

    齐正轩笃定,“定是为昨晚之事而来。”

    珍珠磕磕巴巴继续,“老爷正在前厅接待金大人,但据说、是......是魔尊大人要赐婚二小姐呢......!”

    **

    “金大人,”虽与金旻童子打交道数次,但齐远波额头还是渗出冷汗涔涔,毕恭毕敬道,“久等了。不知此次金大人前来,有何吩咐?”

    金旻双眸一红一黑,青丝高束,身着敞口阔领瑞纹紫古袍,脖颈之处呈密密麻麻黑色铭文图案,好似刺青之纹布满光洁皮肤,虽小巧玲珑,却灵压极强,“无妨,齐大人。本童子此次前来,也是奉魔尊大人之命,带个消息。”

    “大人请讲。”

    金旻童子顿了下,意味深长道,“引两拨人,分别去向雾岭与现姜氏之处。”

    齐远波愣了下,“金大人,你我皆知,姜氏隐蔽难寻,而雾岭又不好攻破,这不是......”

    金旻:“齐大人,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该如何行事,大人应该比我更清楚。”他眸色渐冷,“据查,此次偷袭审判之地的叛军里有归氏姐弟二人,名为归虹、归忆安。”

    齐远波点点头,“下官了解,定给点颜色他们瞧瞧。”

    “不,不是给点颜色。”金旻眸色阴狠,“魔尊大人特别强调,两处都不留活口,永绝后患。”

    齐远波吞了口唾沫,恭敬点头。

    “对了,金大人,”他似想到什么,“有个消息,说是褚家老三昨晚背着个姑娘满城求医。”

    金旻眸色微凝,“姑娘?青帝毙的?”

    “嗯,说是名唤苏祈,青城孤儿,现于第三司命所当差。”

    “呵,”金旻轻笑,“多谢齐大人提供情报,魔尊大人届时重重有赏。”

    他无奈冷嗤,“齐大人也是知道,就阎帝那德性,竟活生生放跑了叛军。这些年,魔尊跟他擦的屁股简直多得两只手都数不过来呢。”

    齐远波意味深长笑笑,“大人所言极是。对了,那三坪百里之事,二位神尊大人应早有知晓,不知阎魔殿可有所行动?”

    “这自然不用齐大人操心。”金旻童子不留痕迹,“有《三界互不干涉条约》,那青城的灵脉,我们阎魔殿自然不会动什么心思,只是保不准天阶蠢蠢欲动,我们得增援青城才行。”

    “哦,对了,我带了个好消息来。”他随身掏出个紫金匣子,“恭喜齐大人,听说不消几日,魔尊大人便会亲自赐婚给贵府二小姐,应当是许给何氏独苗呢。”

    他眨眨眼,“我是来先给大人通通气的。”

    齐远波脑袋遭到一**冲击,立马伏地跪下,“大、大人!那何文祯不是与年家年瑶结了亲吗,这......!”

    金旻面露不悦,“齐大人,什么年家?弑神反叛之徒,这门亲事早就不做数了,你怎可让何氏之后这般屈辱?”

    齐远波吞了口唾沫,“大人,何氏之后岂是我们齐家可高攀得上的。而我齐家并无其他念想,小女愚钝,竟私下心有所属,对当差的某位大司命相思成疾,不如......”

    金旻眸光瞬间犀利,警告他道,“齐大人,你们齐家乃阎魔殿四大家族之一,区区一介司命,怎可与大人您家世相配,望大人切莫动歪心思,以为魔尊大人同阎帝大人一般好糊弄!”

    齐远波跪在地上,瑟瑟发抖。

    金旻不语,随即掏出紫金匣子里的耀眼物件于他眼前晃过,见他眼睛瞬间直了,这才满意笑笑,慢悠悠道,“齐大人,此物可是魔尊大人特地赏赐齐家二小姐的,还望大人明白。”

    “明白、明白!”齐远波忙不迭点头。

    金旻童子发出刺耳孩童稚嫩笑声,“待这几日纷杂之事尘埃落定,本童子便领神谕前来报喜。”

    齐远波被他的笑弄得瘆得慌,正准备叩首谢恩,不料远处却传来一声瓷器碎裂之音。

    “哐当!”

    金旻眸中杀戮之意尽显,“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