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32心理战

232心理战

    “少公子,刚阿伟传消息了,说那边不是那女妖。”

    南宫列眸光微闪,“什么?!”

    他顿了两秒,“不可能!”

    鸠江:“千真万确,说那桃红衣裳女子是一位男子假扮的,而且那边还有赤霄军埋伏,阿伟他们仅射中一人,就匆匆逃离了。”

    南宫列不满,“仅射中一人?干什么吃的!”

    “大人,阿伟说他刚射出,就被赤霄军众人回击,而且那桃红衣裳男子功夫颇为了得,好不容易才赶回来通传消息的。”

    南宫列半晌不语。

    “大人,咱们也不是全无收获,这不正好说明,那女妖定然和李家老幺一道?”鸠江猜测,“少公子,那咱们现在就赶去幽篁那边……”

    南宫列疑窦丛生,“不!那只需要两名女子引开咱们即可,何必多此一举,让赵陌卿那货也跟着一名女子?!肯定那货算到我想到了这层,就在李家老幺处也埋伏了赤霄军,就等着咱们自投罗网了!”

    “……正所谓聪明反被聪明误,我估摸,十有**赵陌卿身旁的女子就是那女妖!”

    鸠江忙不迭拍着马屁,“对!对!少公子果然英明!”

    南宫列眸光一沉,“那这就好办了,直接一网打尽!”他挑眉,“那村民去向,打听清楚没有?”

    **

    “阿虹哥哥,你怎么没去前线呀!”小团子凑至归虹身旁发问。

    蹲坐在角落的归虹没理会,自顾自比划着功夫。

    “他都不理你,你别贴着他啦!”拖鞋男孩不屑道,“我听说,他不服管教,被夏侯伯伯赶出来了。”

    小团子嘟起嘴想了下,遂从口袋掏出个鬼怪面具突然出现,嘴里张牙舞爪,“哇!我是大妖怪!”

    归虹嘴角忍不住抽了下,似想笑般又强制压了下去,侧过身去继续比划着。

    小团子笑嘻嘻摘下面具,“阿虹哥哥,是我呀!你看看可怕不?”她晃晃归虹胳膊,“阿虹哥哥,你理我下嘛。”

    归虹这才回头,面无表情敷衍她,“可怕。吓死我了。”

    拖鞋男孩道,“呸,他骗你呢。”

    归虹赌气般回头,一把抓过小团子面具戴在脸上,“来吧,我让你俩小家伙瞧瞧什么才是大妖怪!”

    说完,他站起身来,装模作样嗷呜了两声。

    “哈哈哈!”小团子咯咯笑,和拖鞋男孩跑出老远,玩的不亦乐乎。

    “都不许动!”

    正说着,一大群古代装扮的人突然就闯了进来,纷纷手执利刃,正中颐指气使指着众人。

    正中小个子银灰发男子嗤笑着,“原来都躲在这里啊!怪不得我们搜遍村落,都没有发现呢!”

    “你们要干嘛!”大旻怒怼,“也是来抢这后头的灵脉的么?!”

    银灰发男子面露愠色,朝后使了个眼色,身旁人不分青红皂白挥舞长刀一拥而上,就准备向他砍去!

    “大旻哥哥!”小团子惊恐大叫!

    众人震惊!

    就在长刀就要砍在大旻身上之时,陡然一股气流如注,冲击而来,直挺挺将那长刀撞变了形!

    那执刀之人霎时被冲出老远,飞起撞上坚硬洞壁,口吐一口鲜血来!

    “什么人?!”银灰发男子一行瞬间变了脸色,朝那鬼怪面具之人瞧了过去!

    只见此时的归虹,威风凛凛转了转手中长枪,直指前方朗声道,“一群恃强凌弱的废物东西。”

    “我乃上古神妖!”他扬了扬手,“……有什么冲我来!”

    **

    “阿祈,南宫列他们有所行动了。”赵陌卿侧身眺望远处,朝苏祈点点头。

    苏祈笑笑,“阿卿哥哥,这家伙果然敏感多疑。”

    赵陌卿瞥了眼已经醒来的老毒虫,摇摇头,“其实南宫前辈待他视若已出,已算不薄,奈何南宫列他自己总是心里有根刺而已。”

    老毒虫被他俩用金丝缠锁五花大绑,嘴里塞得严严实实,躺在地上直哼唧。

    苏祈叹口气,“也不知道村民那边……”

    “别担心。”赵陌卿凑至跟前轻声道,“那归虹小兄弟功夫挺好的,审判之地之时我可瞧见了,护住村民没问题的。”

    “可他是退了赤霄军呢!”苏祈皱眉,“还跟你打了一架呢!会不会……”

    赵陌卿有些好笑敲了敲她脑袋,“阿祈,他那是有气憋闷,不是他不想护住无辜百姓。”

    “有气憋闷?”苏祈有些不悦,“就因为我安排了他?那至于跟你出气么?至于那么大仇,那么大怨嘛?”

    “至于。”赵陌卿牵唇,“阿祈,我虽知道原因,但不太想告诉你。”

    苏祈成功被勾起了兴趣,好奇凑至跟前,“难道说你们之前有过节?阿卿哥哥,快说说看嘛。”

    话音刚落,“嗖嗖嗖”四周万箭齐发,两人脸色骤变,赵陌卿飞快扛起老毒虫,两人蹬跳而起。

    “赵陌卿!慕菁!我知道你们在这附近!”南宫列大声呼喊,“别躲了!我限你们速速现身,否则我就放火烧山!将这村子毁灭殆尽!咱们谁都得不到好处!”

    两人对视,微一颔首。

    “南宫少公子,”赵陌卿转而现身,立于高树之上俯视众人,将老毒虫搁在身旁,“你这家伙的话怕是只能信一半。”

    “老爷!”

    “少公子,是老爷!”

    鸠江眼眸微转,朝身旁弓箭手嘱咐了两句。

    南宫列嗤笑,“赵陌卿,想你当年也是赫赫有名的天阶战神,现在怎么如同鼠辈一般躲躲藏藏,传出去,多难听不是?”

    底下传来一阵嘲讽讥笑。

    赵陌卿不恼,“不妨,传不出去的。”

    南宫列变了脸色,勃然大怒,“赵陌卿,你什么意思?!”

    赵陌卿面色淡然,“你们将要葬身于此,哪里还有机会传出消息?”

    “姓赵的!”鸠江大骂,“你现在不过区区一介司命,你也不瞧瞧自己现在什么身份,你有什么资格这么跟南宫少主说话!还有,立马放了咱们老爷!否则,我们少公子定饶不了你!”

    赵陌卿一脸冷漠,“南宫列,我赵陌卿也是在给你机会,立刻撤离,且饶你一命。”

    “贱人!”南宫列怒不可遏,一把抢过弓箭手的毒箭,直逼赵陌卿,“别以为我怕了你!”

    言毕,他聚灵举弓瞄准高处的赵陌卿,愤愤松弦!

    霎时,毒箭连同一道流光,似若猛蛇喷涌而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