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38花帝神尊

238花帝神尊

    “砰!”伴随着一声巨响,银灰发男子一众七零八落跌倒在地。

    “哇!太帅啦!”两个小家伙扯着嗓子大叫。

    村民们也欢呼雀跃。

    归虹挑眉,“还来吗?”

    他们连连摆手,叫苦不迭,“妖神饶命!”

    归虹不屑抬指挑开面具,扬起下巴,“那还不快滚。”

    那些家伙跌跌撞撞爬起,就准备向外离开,归虹正散去幻器,却见银灰发男子眼眸微眯,抬手射出几枚袖箭!

    不好!

    袖箭前段泛起黑烟,眼瞧就是毒箭!

    径直朝着小团子而去!

    归虹心中一凛,情理之中跳起,试图用身体挡下,小团子吓得捂住眼睛,惊恐大叫!

    “滋滋……”

    几道暗波凭空而现,泛着漩涡将毒箭尽数吞没,转瞬即逝。

    还不等众人疑惑,身后传来异响,暗波诡异凭空而现,那些袖箭呈疾雷迅电般射出!

    “啊!”几人瞬间皮开肉绽,惊叫着跌落老远,那毒液顿时就将胸口染黑。

    “撤!”这群家伙恨恨逃跑,瞬间杳无影踪。

    “鹤典大人!”归虹又惊又喜,果然于洞口瞧见一腆着肚子的老者,颇为讲究整理了下衣襟。

    “哎,的亏赵将判断准确,老朽来得真及时……”

    他嘿嘿一笑,却见已笑着迎出洞口的归虹转瞬黑了脸,相当别扭面朝洞壁,好似没有瞧见自己模样,闷声不吭。

    鹤典:“……”

    臭小子,还在生气呢!

    他有些尴尬,轻咳几声,“阿虹,咱们已困住南宫列一行,四尺玉也已斩杀一人,目前,需要破了血幡阵。”

    “血幡阵?!”归虹气归气,但听见如此残忍阵法后,还是禁不住瞪大了眼,“那、那不是禁咒吗?!”

    “嗯,”鹤典捋了下胡子,“所以咱们任务很艰巨,万一有情况,得迅速带领村民撤离!”

    “血幡阵!那可是血幡阵啊!阵成无人能逃脱!否则也不会沦为禁术啊!”归虹惊了下,“那……”

    他顿了下,意有所指道,“他、他们呢?!”

    鹤典抿唇,“你别担心,他们自有办法。”

    归虹变了脸色,“我阿姐还在呢!夏侯副官,还有刁队!”他神色惊慌,身子微颤,低声喃喃,“……还有那蠢丫头!”

    说完,他就准备冲出去,被鹤典一把拽住,厉声呵斥,“归虹!咱们有咱们的任务!若每人都跟你一样不听指挥,如何护住村民?!护住无辜众人?!”

    归虹眼里布满血丝,“鹤典大人,你待我恩重如山,我定然会听你相劝!但若是我连阿姐、夏侯副官还有刁队都护不住,就、连……连那蠢丫头都护不住,那这天下苍生又与我何干!”

    “阿虹,那你更要听我一句劝!”鹤典语重心长,“几位大人功夫了得,你此刻贸然行事,只会徒添麻烦。”

    “倒不如此时好好完成任务,再潜心修炼。待他日你独当一面,才能好好护住重要之人,不是吗?”

    归虹神色悲怆,瘫坐于地,一言不发。

    鹤典见他听了劝,这才叹口气,朝洞内走去。

    “鹤老前辈。”众人打着招呼,“刚才多谢您老出手相救!”

    鹤典寒暄片刻,陡然一只拖鞋迎面而来!

    他本就步履蹒跚,身体反应迟钝,已然避无可避,被生生砸中,眼前金光直冒,疼得咧嘴龇牙。

    “对不起!我跑太急了!”拖鞋男孩单脚蹦跳而来,满脸愧疚,“鹤老前辈,你没事吧?”

    鹤典嘴角抽搐几下,“臭小子,洞里避难也闲不住啊!”

    拖鞋男孩匆匆穿好拖鞋,咧嘴讨好笑着,“嘿嘿,就是闲不住,才四处探险嘛。”

    他抹了把脸上黑灰,惊喜道,“对了,你知道我再洞里墙壁上发现了什么吗?”

    “我发现了好多看不懂的画呢,猜了半天也看不大明白,鹤老前辈你要不要去看看?”

    鹤典不屑,“搞错没,这里还有壁画?”

    “走嘛走嘛,”拖鞋男孩拉上鹤典,两人穿过一条长长甬道,于深处豁然开朗。

    在面朝他俩的巨大洞壁上,密密麻麻刻满了巫山族的铭文!

    ……!

    面前这幅场景太过冲击,鹤典脑袋一片空白,腿脚发软,险些跌倒。

    “哎呀,是不是里面缺氧啊?”拖鞋男孩忙扶住鹤典,指着洞壁上的文字雀跃不已,“你看,是不是很神奇!”

    鹤典忙稳住心神,吞了口唾沫,开始顺着方向一个字一个字读了起来。

    前面的内容无非是近千年三界各种纷争及重大战役,包括当年年若图的阎魔两界一统之役,慕菁轩辕奕大战九婴一役,甚至赵陌卿当年两次镇压魔族之役,均有详细记载。

    突然,他看到一个熟悉的字眼,“辛丑之末青城三坪百里一役……”

    青城、三坪百里?……!

    鹤典心里不由自主开始狂跳起来,呼吸也愈发急促。

    这……意味着……

    他手心开始冒汗,不由蜷缩了下手指。

    “鹤老前辈,你看得懂对吧?”拖鞋男孩好奇不已,“你快同我讲讲……”

    鹤典面色铁青,无比严肃朝拖鞋男孩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拖鞋男孩被他表情吓到,一言不发站立身旁。

    ……

    “你们谁瞧见了鹤老前辈?”平复心情后的归虹四处找寻鹤典。

    “和哥哥去洞里啦!”小团子笑嘻嘻靠近归虹,“阿虹哥哥,你之前好帅气呀。”

    归虹笑着,正准备拍拍小团子,突然瞧见鹤典走了过来。

    “鹤典前辈,我想明白了。”归虹清了清嗓子,似乎下定重大决心般开口,“我会好好听指挥,守住这里的村民的。”

    鹤典却没吱声,失了魂般径直从归虹身旁经过。

    “他出来就这样了。”拖鞋男孩赶了过来,忙跟一脸错愕的归虹解释起来,“我也不知道咋了。”

    鹤典走出洞外,面容十分呆滞,怔怔望着眼前远处之山景,满脑子似惊天炸雷般嗡嗡作响,盘旋皆是那石壁上那些话:

    “……经三坪百里一役,三界出现一位新神尊……后众神归位,青城与阎魔殿、九重阁形成相互制衡之势……”

    “此位神尊帝号为花,众灵称其为——花帝神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