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39九婴

239九婴

    “那啥血幡阵很厉害吗?”苏祈发丝被风呼呼吹起,露出光洁的额头,朝肩头的草鬼婆努努嘴。

    乘黄于树顶触碰,又轻盈飞得老高,一路朝灵脉峰顶而去。

    “哎,真是个没见过世面丫头,”草鬼婆道,“这样跟你说吧,烟花你见过吧?”

    苏祈点点头,“当然。”

    “那血幡阵就是地上的烟花,”草鬼婆琢磨了下,将手环成圆形,“和紫阳四圣的天罗地网不同,它分两层,最开始血光丝线,自地上游走,触及就会被粉身碎骨。再后一层就是于地下处突然啪一下像烟花般炸开,”她绘声绘色描绘着,“呈上万道法术从地里钻出,朝四面八方散开,那时,你能哪里躲?”

    “相克的法术也不行吗?”苏祈蹙眉,“我可是全水属性呢,刚好克火呀。”

    草鬼婆摇摇头,“就你那点修为可不行,就是高修为也得有辅助。”她解释着,“除非你有神邸的修为,否则一般而言,法阵的破阵之关键在于施阵之人,或者士兵列阵显力。”

    苏祈若有所思点点头。

    在此之前,西门乐经过救治,已经解毒,但仍十分虚弱,被何文祯带去村民处安置。

    李云霁靠符咒和花姑治愈,已经苏醒,坚持加入战斗,被花姑领去别的方向了。

    目前的安排是,何文祯去往西边,花姑、李云霁去往南边,赵陌卿则负责东、北两边,分别各个击破。

    苏祈本来自告奋勇,想单独去会会那四尺玉,被赵陌卿严厉制止,就只得退一步说是去灵脉处追寻老毒虫。

    说是追寻,其实苏祈也知道,这方向村民也在附近,无非就是万一情况有变,自己也好随村民尽快撤离。

    哎......

    苏祈叹口气。

    “啾。”乘黄发出悦耳叫声。

    “对了,草鬼婆,不是说灵脉之处都是猛兽遍布嘛,为何这里的灵脉仅有乘黄这个小家伙呢?”苏祈疑惑。

    “九婴,知道吗?”草鬼婆眨眨眼。(1)

    苏祈惊了下,“那不是花姑同她心上人当年大战的......?”

    “对,说起来年代久远了。当年此灵脉被上古神兽九婴盘踞,并要求青城人每逢节日献上九位活人当祭品,百姓苦不堪言,而后青帝就派出轩辕奕去射杀九婴。”

    “轩辕奕跟九婴不眠不休大战九天九夜,才顺利射杀了九婴,万民大喜,遂拥护当时的青帝为帝。”

    苏祈微怔,“那轩辕奕就葬身于此了?”

    草鬼婆叹口气,“嗯。想当年的轩辕奕也是位大英雄,奈何却是个一根筋的愚忠之人。青帝托他护住百姓及灵脉,他便以命相护,甚至到死都托付花姑,守住这灵脉待它生根。”

    苏祈抿了抿唇,心里有些沉重,“这么些年来,花姑也终于盼到了灵脉生根,也算了了一桩心愿。但,这跟没有猛兽有什么关系呢?”

    “哎。三界皆传九婴当年被射杀了对吧?”草鬼婆神秘兮兮道,“但我觉得吧,并没有。”

    并......没有?

    苏祈一惊,反应极快,“难道,九婴没死?”

    草鬼婆啧了下,“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但九婴乃水火之怪,乃相克之术,也许就是这样,达到了某种微妙的平衡,才使得此灵脉上并无猛兽。”

    苏祈不屑,“说到底,还不是你胡乱猜测的......”

    草鬼婆正欲补充什么,乘黄猛地急刹,两人惊了下,不由远处眺望。

    只见灵泉之中,老毒虫正满眼放光卷起了裤脚,一步步靠近圆盘之石。

    “坎之卦封!”他喃喃自语,惊喜不已,“那岂不是.....!”

    说完他就准备动手去触碰那圆盘。

    苏祈眼疾手快,幻出弓箭,毫不犹豫射了过去!

    老毒虫陡然觉察有异,立马跳起躲避,脚下于水中一滑,“噗通”摔入水里,咕噜噜喝了不少水,四肢不住翻腾,似要窒息。

    苏祈拎起他衣襟,于他胸口猛一撞击,逼迫他吐了些水来,将幻剑抵在他脖颈,冷着眸道,“哟,真是让你的妖儿姐姐一顿好找,临阵脱逃,那说好的灵脉宝贝,怕是想都别想了吧!”

    老毒虫颇为识相,呛了几口水,立马好声好气,“不不,好妖儿姐姐,我只是先来探探有什么好宝贝而已。”

    苏祈懒得跟他废话,“你在这鬼鬼祟祟干嘛?”

    老毒虫睁眼说瞎话,“灵泉啊!如此灵修之处,当然要来沐浴增进修为一下嘛!”说完他还色眯眯道,“小妖儿姐姐,不如一起?”

    还没等苏祈狠狠对付他,草鬼婆闪出,朝老毒虫打了个招呼,“哟,你这老家伙竟也在?”

    老毒虫不可思议瞪圆了眼,“草鬼婆?!”

    草鬼婆眯了眯眼,朝苏祈道,“你小心这老家伙的左手,他准备投放毒雾来着。”

    老毒虫:“......”

    不消片刻,老毒虫就被苏祈揍得鼻青脸肿,老实巴交跪在苏祈面前,“好姐姐,我怕了,再也不敢了。”

    苏祈好笑不已,“你们竟是同门师兄妹?”

    草鬼婆笑得瘆人,“可不是。”说完她还大大方方跟老毒虫介绍起来,“师兄,说起来你可是这丫头师伯,叫人家姐姐作甚?”

    老毒虫忿忿不平,“你们这两家伙,哪里把我当成过长辈?!”

    苏祈蹲下身,不怀好意道,“那师伯,你好好交代一下,刚刚你究竟在做什么?”

    老毒虫再不敢耍小聪明,一五一十道,“我就觉得奇怪,为啥这灵脉没有猛兽。后来就发现了这灵泉上的黑色石盘。”

    苏祈有些疑惑,“我那日也来过这里,没有发现什么异状啊?”

    “好姐姐,你不知道,这可是卦封,黑色卦封,意味五行属水,为坎卦。”老毒虫无可奈何。

    苏祈一头雾水,“然后呢?”

    草鬼婆惊了下,“莫不是,九婴之精魄的卦封?!”

    老毒虫叹口气,“对呀,若是能寻这九婴的精魄做毒引,那我的毒术可是举世无双了!”他还打量一番草鬼婆,“那和你这婆娘的下流之毒,可是天差地别!”

    ------题外话------

    参考自《淮南子·本经训》“九婴,水火之怪,为人害,之地有凶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