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40精魄

240精魄

    草鬼婆白了眼老毒虫,“下流?有当年你四处调戏姑娘家下流?”她没好气道,“听说自己家娃丢了,就随意捡了个娃娃来养,别人也没真心把你当爹不是?”

    老毒虫撇嘴,“阿列就是嘴巴毒了些,骨子里还是个孝顺孩子的。”他嘟囔着,“要不是希鹃过世早,我肯定还会有儿子的!”

    草鬼婆睨了眼他,却没再做声。

    苏祈看着黑色圆盘,“老毒虫,你解开这精魄,九婴不会重现于世吗?”

    “害。它当年已被轩辕奕一连九箭直接命中,哪里还有可能重现于世?精魄是神兽临死之际残骸而已,相当于佛家的舍利子罢了。”

    “那能来干嘛?”

    老毒虫简直被这丫头问得好笑,“这种有价无市的旷世宝贝,不论是增强法器性能,还是增强赓续人的肉身极限,都是上上品的稀罕之物。九婴生前修为高深,别说用在毒里,就是用在法术里,都能陡然剧增法术的效力!”

    苏祈神秘一笑,“那,我有个主意。”

    老毒虫不自觉打了个哆嗦,“你这丫头要干嘛......?”

    “草鬼婆,花姑知道这个九婴卦封嘛?”

    草鬼婆想了下,“知道。但是这个卦封解开好像挺讲究的,需要一定规律才行。”

    老毒虫也愁眉苦脸,“是啊,此卦封应该是当年轩辕奕亲自封的,应该不是那么好解的,我是准备依葫芦画瓢,好生研究琢磨......”

    苏祈开始撸起袖子,跃跃欲试,“吸出来可以吗?”

    两人:“......”

    果不其然,就在两人震惊目光中,这丫头蹙眉开始在石盘上聚灵轻点!

    她突然停了下,“哦,不对。让我回忆下。”

    这小姑娘拾起一根树枝,于地上画了半天,笑嘻嘻摸摸脑袋道,“今天刚学的,我记忆力不好,刚当作思维导图推导了一下才顺了。”

    说完,她完全没有瞧见眼前两人的一头雾水,继续使用敛力于黑色石盘,没多久,这石盘便发出荧荧绿芒。

    还、还可以这样......简单粗暴?!

    真是开了眼界!

    两人惊掉了下巴,瞧着眼前这姑娘竟轻轻松松破了此卦封!

    一束光骤闪,石盘中央出现一道喷涌之泉,将五小块玄黑之石托举至眼前。

    老毒虫两眼放光,刚准备抢,被苏祈幻剑挡下,“哎,分你可以,但咱们说好,你得助我一臂之力。”

    老毒虫有些为难,“好姐姐,我知道你指的什么,但那阎帝神尊亲自下令,我们南宫家若是空手而归,也是不好交差不是?”

    苏祈笃定,“你先命你那宝贝儿子一伙人退了,剩下的我来想办法。”她见老毒虫有些犹豫,一把抓过玄黑之石在他面前晃晃,“况且,九婴乃水火之合体,我既开了水卦,就自能开火卦,这等上好宝贝,你不想要吗?”

    老毒虫吞了口唾沫,重重一点头,“成交!”

    草鬼婆警觉瞥了眼四周,“祈丫头,你破了卦封,保不准这灵脉平衡就被打破了。”

    话语刚落,就听见一阵嘈杂,林中群鸟受惊般飞起,灵山似被红芒笼罩,显得异常可怖诡异!

    还没等苏祈发问,就听到草鬼婆惊呼,“不好,血幡阵!快闪!”

    乘黄反应迅速,飞快蹿出,驮着众人一跃而起!

    自他们身后,一道红芒似长刀逐一群山,凄厉惨叫连连,又转瞬消失!

    “成阵了?!”苏祈捂嘴惊呼,“那岂不是?!”

    草鬼婆心有余悸,“应该没这么快,这是第一层,意味着有两人已经连结好了。”

    老毒虫眯着眼自空中俯瞰,“瞧着方向,应该是西北两面连同了。”

    西北?!

    那不就是何文祯和赵陌卿的方向?!

    还没有任何信号放出,是不是意味着两人有人遇上棘手的事,或者被重伤了呢?

    这可如何是好?!

    苏祈呼吸愈发急促起来。

    不行,得想想办法才行。

    她朝两人道,“我们快些去寻火卦吧!”

    **

    “归队!”夏侯澈刚同刁武双前来汇合,就眼见一道红芒霹雳而过,众人急急躲避,南宫列那边的一支队伍被绑无法躲避,就在众目睽睽中被红芒袭来!

    “啊啊啊啊!”那些家伙被红芒横刀斩断,血浆喷涌,眨眼就好似人间炼狱,众人瞳孔震惊!

    “那!那是血幡阵吧!”一士兵不可思议喊道。

    “退!快退!”夏侯澈惊恐指挥,“两队速速集结,有秩序向灵脉处撤退!快!”

    “拜托行行好!带上我们吧!”

    “救命!我们不想神形俱灭啊!”

    “求你们了!”

    南宫列的队伍立马低声下气苦苦哀求。

    南宫列怒不可遏,“你们这群没骨气的东西!养你们干什么吃的!”

    归忆安速速朝夏侯副官跑了过去,急切道,“副官大人,刚刚的符郁之我没能拦住,好像朝灵脉方向去了,这可如何是好?!”

    夏侯澈眉头深蹙,“四尺玉自知无法动灵脉分毫,现在发了疯在布阵屠村,咱们此时自顾不暇,还是按赵将吩咐,将南宫列一行稳住,保存实力听从安排吧!”

    **

    话说赵陌卿刚好赶到北面,就瞧见翟乃滨正在结印,他眸色微沉,幻刀骤现,身形一闪就劈了过去!

    就在即将对上时刻,一个魁梧身形出现,手执双锤,登时火光四溅,硬生生扛下了赵陌卿这一击!

    此人正是符郁之。

    “赵陌卿!”他怒气冲冲,拿巨锤直指赵陌卿,“我刚听翟二队长说了,原来审判之地,剖了我孙子魂魄的贼子竟是你!”

    他眼眶布满红丝,怒气自鼻孔喷薄而出,“老子要你血债血偿!”

    还没等赵陌卿说话,他又甩了双锤就袭来!

    符郁之来势汹汹,攻击凌厉,两人转瞬已过数招!

    翟乃滨于他身后勾唇邪笑,“赵陌卿,看你如何拦我。今日我定要你瞧着你血葬于此!”说完,他身形一跃,于巨峰松林顶傲然而立,双手结印,口中念念有词,一道红芒就自他手中出现!

    赵陌卿眸中一黯,提刀于铁锤相抗,同时,抬袖射出袖箭,寒芒疾驰,朝着远处的翟乃滨飞奔而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