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41沧海桑田

241沧海桑田

    翟乃滨飞快翻跳,手中结印之玉差点被击中,顿时火冒三丈,“符郁之!你功夫行不行!这厮阴险狡诈、手段低劣!你可得看好了!”

    符郁之双目震怒,似愤怒猩猩般将双锤接连甩出!

    赵陌卿眸光微沉,虚晃而过,陀螺般旋身闪避,双锤撞击力惊人,转眼就将身后几人粗的生生砸断!

    “啊啊啊!”符郁之见他逃脱,怒不可遏,蹬跳连同法术砸来!

    赵陌卿似乎不想恋战,幻刀接连过招,随即故技重施,足下生风般准备朝翟乃滨而去。

    这次符郁之反应及时,紧咬不放,双锤似绞环,“砰砰”重击不断,接二连三将正排树木放倒!

    赵陌卿敛眸警告,“符郁之!速速让道!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赵陌卿!”符郁之嘶吼,“你我血仇不共戴天!你尽管不客气!反正你也会惨死我手!”

    说完他又再次来袭。

    翟乃滨奸笑,手中佩玉内环已经有红芒闪烁,他手中结印,毫不停歇,转瞬佩玉之外环也似乎染红。

    **

    话说苏祈几人自山中游荡良久,也未寻见火之卦封。

    大片积雪滑坡,乘黄发出尖鸣,飞快起身躲开。

    众人于高处瞧见灵脉上不断滚落积雪,阳光明媚,普照大地,整座山的积雪开始融化,四处涓涓细流。

    苏祈想了下,“草鬼婆,你在这里待了这么久,也不知道火之卦封在哪里吗?”

    草鬼婆摇摇头,“哪能啊。有花姑在,我每次在村里都小心翼翼的,还敢去寻九婴精魄?”

    哎,这可如何找寻?

    不知是不是有些心急,苏祈竟拿手扇了扇风,“有点热啊。”

    老毒虫突然摇头,“不对。”

    草鬼婆也敏感觉察到什么,“丫头,这热有些蹊跷。”

    苏祈怔了下,“莫不是......?”

    “对,自你破了那卦封之后,好像就变热了。”

    还没等苏祈回应,就听见树林传来窸窣动静,突然自地里钻出大量巴青蛇,惊恐地四处逃窜,好似在躲避什么可怕之物!

    紧接着,山里跑出只全身通红的猛兽,好似豹子般怒声咆哮着,朝巴青蛇冲去!

    各种猛兽接二连三出现,均身子通红,好似被烈焰缠绕般诡异,一时,此处好似变了模样,毫无之前的静谧祥和之感。

    “不好!妖魔异兽出现了!”草鬼婆惊呼。

    老毒虫眯了眯眼,仔细打量,“嗯,炎豹、火凜……都是火属性的猛兽啊!如此看来,此灵脉是灼焰之脉啊!”

    苏祈惊道,“……那是不是说,灵泉处九婴的水之精魄,就是为了镇住此山的灼焰?”

    两人点头,“嗯,正是。”

    ……既然如此,灵脉已经灼焰了,那轩辕奕当年必然不会封火卦封于灵脉。

    苏祈想了下,遂道,“也就意味着,火之卦封不在灵脉山里?”

    老毒虫心领神会,“对。那咱们速速下山,去别处找寻。”

    草鬼婆无奈,“三坪百里除了灵脉,四周还有大大小小不少丘陵啊,这会儿功夫,咱们这可怎么找啊?”

    “那草鬼婆你回忆回忆,花姑平时有提起过吗?”

    “对,”她想了下,“有一次......之前我陪花姑饮酒,她醉后隐隐约约提到,说是九婴真不大好使......”

    “不大好使?”老毒虫嘴角抽搐几下,“呵呵,这妖女还真是醉得厉害,梦里还可以使唤九婴。”

    草鬼婆摸摸脑袋,“其他的,我就没听过了。”

    苏祈愣住不语。

    “哎呀!”她突然大叫,“我知道在哪里了!”

    她轻拽乘黄犄角,“快,咱们快去!”

    **

    众人来到花姑的草屋前。

    乘黄还未及地,苏祈就一跃而下,飞快冲进屋里。

    两人面面相觑,赶紧跟上。

    最后在柴火灶台那瞧见苏祈,只见她半个身子已经探了进去,正在扒拉些什么。

    不出片刻,她便露出已经乌黑墨团的脸蛋,笑嘻嘻朝两人道,“我就说她这灶台火势真猛,果然吧!”

    两人震惊,顺着她手指方向朝里瞧去,竟瞧见一红色圆盘镶嵌其中!

    草鬼婆愤愤然握拳,“早知道她藏宝贝在这里,我、我……!”

    “竟、竟用九婴精魄烧火?”老毒虫简直不可思议,“麻蛋溜儿!这千年老妖的脑子果然非比寻常!”

    苏祈正准备解开卦封,猛地整个三坪百里地震般剧烈抖动起来。

    草鬼婆瞧了眼屋外,变了脸色,“不好,又连了一条线!朝我们这个方向来了!”

    “还不快跑!”老毒虫急切大喊。

    “马上!”苏祈并指于圆盘飞快触点,随着一阵阵红芒骤闪,烈焰冲击,她一把夺过四枚红石,腾身跃上乘黄身体!

    “砰!”乘黄冲破窗户玻璃,晶石碎片飞溢!它快速于空气中轻点,涟漪阵阵,抢在最后一秒,跳升老高,堪堪避开!

    几人于高空脸色苍白,瞧着这杀戮红线来袭,似一道血红巨镰般,将花姑草屋一劈为二!

    顿时,瓦砾四溅,飞沙走石!

    “砰!”草屋顶飞出半空,陡然砸落,发出轰然巨震!

    “太吓人了吧!”苏祈有些结巴,“这、这还没到第二层呢!”

    草鬼婆也颇为感慨,“没想到血幡阵这么惊人。”

    老毒虫似乎不为所动,嘴角抽搐几下,突然瞥见了什么,指着远处大呼,“看,那瀑布!”

    众人随着瞧去,见花姑门口的巨大瀑布之水,此时好似被牵引一般,“隆隆”巨响不断,与山下断层倾泻而下,声势浩大似万马奔腾,转瞬将原野吞没,化作一片汪洋!

    “哗!”狂风呼呼大作,飞雨似利刀来袭,三人慌忙抬臂掩面!

    很快,巨响消逝,四周仅剩流水潺潺声。

    他们这才睁开眼,于高处瞠目结舌瞧着眼前之景——此时水雾氤氲,微风徐徐,轻拂脸颊,而几秒钟前的整座村子已然消失不见!

    阳光明媚,水面泛着粼粼波光,而这平静湖面,浮现几处较高的山顶,好像海中孤岛。

    而远处屹立的灵脉,如同海市蜃楼般漂浮于这一望无际的湖面之上,高耸入云,周身红烟雾缭绕,似若火山喷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