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47血幡阵(二)

247血幡阵(二)

    幻豹之影已逼至眼前,张开血盆大口,就要苏祈吞噬殆尽!

    她闭眼勾唇,两手分别执握水火精魄,眨眼功夫,指尖荧光闪烁,敛力牵引,各自发出荧荧蓝光和灼灼红芒,面前突然掀起骇人风浪!

    ……来!

    试试吧!

    苏祈陡然睁眼,胸口迸发金光,面前暴风肆虐,青丝飞舞!

    她利落双手相切,霎时灵力似洪水泄闸喷涌而出!

    地面纯净汪洋恣肆被强力吸附,呈五条粗柱状喷薄迸发!

    灵脉烈焰灼热狂野被牵引喷涌,呈四柱激荡张牙舞爪!

    犹如九头之龙腾空,声势浩大,这两股水火之力于她面前交汇!

    苏祈傲立其中,眼尾微挑,睥睨而视——“九婴战天!”

    此时眼前这场景太过震魂慑魄,尤成跌坐冰面,吓得哆嗦后退!

    翟乃滨毛骨悚然,呆立瞧着周身升起水柱喷溅加上烈焰灼烧,宛如锋芒毕露之獠牙,交汇于眼前,直直冲撞幻豹!

    “轰隆隆!”

    刹那,强光灼闪晃瞎了眼,伴随振聋发聩声音,三坪百里整村巨震,落石翻飞,巨浪滔天,浓烟黑雾冉冉而起!

    翟乃滨被轰出几丈开外,契咒不断闪现,才得以保住小命,鲜血自口中喷涌而出!

    他直直撞向灵脉,硬生生砸出一道深坑,不省人事!

    尤成快速抢上前去,手脚直颤替他注灵。

    “阿祈!”

    “苏祈姑娘!”

    “祈丫头!”

    几面传来叫喊,苏祈回望,竟是众人已从四面八方赶自灵脉!

    赵陌卿飞快赶至她身旁,眸光狠厉扫过刚刚苏醒的翟乃滨!

    众人来不及寒暄,纷纷盯住尤成。

    “还不……收阵?!”花姑怒道。

    凌厉女声响起,吓得尤成瞬间好似原地爆炸,口齿不清道,“血……幡阵已、已成,自是收不了,只有拿着携带此玉之人,才、才有一盏茶功夫逃离!”

    众人瞳孔地震!

    这……!

    苏祈抬眸望向四周,此时三坪百里愈发梦幻。

    花姑略一思量,“丫头,我这还有两块玉,你们再缴了这两人的,速速离去吧!”

    “花姑,不走,我绝不会走。”李云霁笃定。

    赵陌卿淡淡道,“花姑,我也不会走。而且,据我所知,阿祈自也不会。”

    说完,他望了眼苏祈。

    何文祯一展红扇,笑着摇头,“且当舍命陪君子呗!”

    苏祈点头笑笑,“花姑,你这玉可不够分的!人家赤霄军二、三队都还在阵里。之前帮我们抛头颅、洒热血,这时候我们却因贪生怕死,将他们抛弃,可不仁义。”

    花姑怒骂,“小命都没了,还管仁义!”她斜睨苏祈,抬手拎起她耳朵,“现在村里这幅模样,就是你这丫头干的好事吧!”

    苏祈忙不迭求饶,“师父!我错了!那个九婴精魄,我们用它破了这血幡阵,如何?”

    众人微怔。

    “破阵?”花姑惊了下,“你当血幡阵是你那契咒,说破就能破的么?”

    “你听我说……”

    “滋!!!”

    还没等苏祈说,只听一阵刺耳尖鸣由远及近响起,激得众人头皮发麻!

    水中隐隐可见一道灿金之光疾驰而来!

    “砰砰砰!”不断有爆破之音,自水下大地传来。

    不好!!!

    尤成惊恐,丢弃翟乃滨向高处跃去,却被无形屏障重重弹了回来,摔在地上,滚出老远,绝望大吼,“不!”

    翟乃滨有气无力闭了眼,低声喃喃,“……来了!”

    眼看就要被万千法术破身而亡,苏祈一跺脚,手握五块精魄玄石,大喊一声,“千里冰封!”

    仅瞬间,这基础法术竟爆发出惊人之力,绵延开来,瞬间将整片水面凝结成偌大冰川,血幡阵的万束光芒还在自下而上,苏祈双手竭力相抗,脖颈青筋暴起,额角渗出冷汗!

    “阿祈。”熟悉的声音传来,自冰面泛起荧荧蓝阵,黑丝喷涌,交叠渐进,赵陌卿靠在苏祈身旁,与她并立,眉头紧蹙,双手施法与地下的喷涌之力相抗!

    苏祈忽地放下心来。

    她抬眸,余光瞥见眼前的男子侧脸,似有暖流途经心里,突然觉得这血幡阵似乎也没那么可怕了。

    “苏祈姑娘!我来助你!”何文祯声音传来,霎时冰面上泥团铺开,堆叠加固中。

    花姑和李云霁正要加入,却听见苏祈说,“你们稳住,我要开始收了!”

    话音刚落,这姑娘在众人震惊目光中,咬破手指,将血滴在黑红精魄之上,她双手泛起伏地而撑,炸开的万束彩芒竟惊人般在慢慢聚拢!

    ……敛力!

    花姑瞳孔地震。

    这丫头,竟用自己鲜血最大程度激发九婴精魄的神力,再借由驭灵之术,聚灵集中于手指,再将手指的灵力转成敛力!!

    所以才可以将血幡之阵的法术聚拢!

    简直绝妙!

    花姑心中啧啧赞叹,突然又转念一想,不由瞬间头皮发麻!

    可……这万千之术又如何释放?!

    只见苏祈面露痛苦,试图朝灵脉处行进,每一步身体都宛如炸裂般,而奇异的是,这些法术竟随之朝灵脉移动!

    赵陌卿脸上没有表情,静默盯住冰层良久,突然也用敛力加入,众人刚想阻止,却见他单手结印,仅瞬间,就将白瑞之阵融入敛力,蓝光荧荧,白瑞之阵的繁复花纹“唰”一声变了,呈现出一道完全不同的全新法阵来!

    由近及远,扩散开来!

    众人震撼!

    “漂亮!”花姑毫不犹豫以雀羽之阵加入,“虽没有精魄激发,但以法阵入敛力来收,就能极大限度缓解这股冲击!”

    “丫头!你接了这烫手芋头,准备如何处理!”花姑大喊。

    两人的同时加入,让苏祈缓解了不少,硬撑着喊着,“师父,咱们将那法术引入灵泉,让它随之逆流而上,如何?”

    “轰隆隆!”此时已接近灵脉,不断传来闷响,灵脉狂震,法术不断冲击着山体。

    花姑哑然。

    此处灵脉本是一座中空烈焰火山,因当时九婴长期盘踞占领,造成此处常年水火交融。

    轩辕奕灭了神兽九婴后,便以它的水火之精魄分别封卦,才换三坪百里村落,千百年的祥和宁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