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49一战成名

249一战成名

    尤成明显惊了下,正欲逃走,与李云霁连过几招,花姑甩出一记闷鞭,砸得他皮开肉绽,疼得直喊娘,“哎哟哟!翟、翟队,尤成我刚刚可说赶紧走吧!现在好了!这么多人对付咱们!”

    “不!”翟乃滨瞧见赵陌卿眼眸深不见底,一股恐惧感陡然升起,哆嗦着大叫,“......第、第五条,残害诛杀同门者,身形诛之,逐出师门,永不许再踏进烽龙殿一步......”

    苏祈心中重重一跳。

    她慌乱瞧向赵陌卿,脑海却回想起他面露微笑,说要带自己去见颜甫真人的事。

    若、若今日斩杀了这厮,且不论之前为何被逐出师门,那赵陌卿怕是再也难回烽龙殿了!

    “呸!”何文祯皮笑肉不笑摇了把红扇,“这好说,我们人多的是,翟二,要谁毙你,你自己挑吧!”

    花姑撸起袖子,“我来!”

    翟乃滨瞬间脸色苍白,口齿不清道,“你、你们!”

    赵陌卿眼中布满红丝,嘴角笑意噙着的尽是讥讽嘲弄,低语着,“呵,翟乃滨,赵陌卿不是被逐出师门了么?我们,又算哪门子师兄弟......!”

    说完,他眼眸沉郁,又幻出一柄长刀,眼看就要一击封喉!

    尤成惊恐扑去,“住手!”

    翟乃滨绝望闭眼!

    苏祈咬咬牙,在众人震惊目光中,幻剑挥舞,直接挡下赵陌卿!

    他脸色微变,反应迅速,立刻散去幻刀,双手负后,急急向后跃去。

    “丫头!你干什么?!”花姑惊了下。

    “这、这是.....!”何文祯拢了红扇,似准备冲出来,惊疑不定瞧了眼一旁沉眸不语的赵陌卿。

    只见苏祈利落从翟乃滨胸口将长剑“嗤”一声抽了出来,疼得他哇哇直叫!

    伴随“狂刺冰舞”,结晶刺芒渐次延展,挡下尤成的肉手来袭,她蹲身低伏,虚晃一记扫堂腿,待两人腾身之际,游刃有余地临门一脚,狠狠踹向两人胸口!

    “啊啊!”

    两人爆发凄厉惨叫,腾空飞出老远,撞向松柏树干,口涌鲜血,尤成一把抓住树枝藤蔓,险而又险拦截住翟乃滨。

    苏祈落于冰刺之上,一袭红裙傲然绝美,脸颊的血渍更添狠决之意。

    “听着。”她执剑而立,口气凛冽似寒冰,“今日我放你们一马,正好,你们替我放个消息出去!”

    众人微怔。

    赵陌卿有些意外抬眸,紧紧盯着苏祈。

    “此处三坪百里,乃我们青城之灵脉!”她杏眸微眯,猛一挥剑,“三界之中,若再有对此动歪心思之人,来一人,我便斩杀一人!来一队,我便杀一队!

    苏祈剑指两人,语气凌厉——“我要让三界觊觎之人,都畏上三分!”

    两人瞳孔地震,难以置信瞪大了眼。

    翟乃滨捂住胸口,大口喘气,“……好、我放消息!可以放我走了吗?”

    尤成惊呆,“竟、竟比我尤成还狂!叫什么你?!”

    “叫......什么?”苏祈拖了长音,环视了下四周,于花姑处微微停顿。

    花姑立刻心领神会,舔牙轻笑,起身跳了过去,与苏祈并肩而立。

    苏祈与她相视而笑,两人异口同声,“那,就给我记住了,此乃花帝神尊殿下!”

    两人字字铿锵——“此处青城三坪百里之灵脉,被我花帝神尊护住了!”

    “记住了吗?!”

    两人点头似鸡啄米。

    “那还不快滚!”何文祯扬扇大笑。

    尤成背着翟乃滨,不敢再停留,飞快消失。

    **

    待苏祈一行下山,天色已晚。

    村民陆陆续续回村,归虹和鹤典擒住幽篁一队,直接甩到赤霄军面前,和鱼藤一队撞个正着。

    刁武双喜极而泣,就准备去拥抱归虹,却被他黑着脸推开。

    夏侯澈哭笑不得。

    草鬼婆正忙着生火,篝火熊熊燃烧,发出噼里啪啦的脆响,乘黄挑了个舒服的姿势趴着,众人心中终于卸下重担,赤霄军队伍随意躺卧,而村民们则热情地不断送来食物。

    “大家!”归忆安披着弟弟给的外衫,边哭边挥舞着手。

    苏祈冲了过去,两人紧紧相拥,哭得稀里哗啦。

    花姑正要过去,却被李云霁扯住,将外衫给她披了上去,嘱咐着,“去休息吧,你受伤了。”说完,他扭头准备离去,“花姑......帮我同苏祈讲一声,我走了。”

    花姑抿了抿唇,犹豫再三,“云霁,留下来吧。”

    李云霁浑身微颤,似听错般回头。

    花姑挑眉,“这样,你可以喊我阿菁,行么?”

    李云霁一时不知是不是做梦,颤声道,“真、真的吗?”

    花姑不答,朝篝火走去,自言自语着,“冷死了,姑奶奶我可要去烤火了!”

    “哈哈哈,阿卿,刚刚那翟二的脸色,就跟吞了苍蝇一样。”何文祯大笑不已,转而四处探寻,“这会儿若能饮上一杯温热的酒,那真是甚好!本公子我这会儿可又冷又饿。”

    赵陌卿笑着摇摇头,“想得倒挺美。”

    “佳酿没有,倒有些农家自酿的黄酒,不知两人大人可还行?”村长爷爷笑着走来,后方大旻抱着几个陶土罐。

    众人瞬间情绪高涨。

    “有酒啊!”

    “太好了!”

    转眼,温热的黄酒醇香,人手一碗,大家围在篝火放声高歌,畅快痛饮。

    一片,欢声笑语。

    ……

    苏祈挡下赵陌卿的手,不满道,“阿卿哥哥,我就喝一口嘛。”

    赵陌卿不再拦她,轻声问,“刚为什么挡下我?怕我回不去烽龙殿么?”

    苏祈小饮一口,啧啧赞叹,“好喝,还热乎乎的。”

    她捧着碗,“你不是说了么,要带我去见师尊嘛。倘若你真杀了他,又如何带我去见师尊?”

    赵陌卿忍俊不禁,“苏姑娘,你一口一个师尊,叫得可真亲切。”

    苏祈厚着脸皮,小声嘟囔,“迟早都要改口的嘛。”

    赵陌卿不语,抬手将她垂落的发丝拨到耳后,眼眸微动,低低扫过她莹白的脖颈,在暖黄的篝火下,愈发惹火,“那我是不是也要改口,叫你声花帝殿下?”

    苏祈窘迫,“那不是.....为了吓唬他们瞎编的嘛。”

    赵陌卿凑近她耳旁,热息混着酒气喷涌,激得苏祈猛一哆嗦,“花帝殿下,今晚你饮了酒,要不要与我同床共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