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50在你心中

250在你心中

    苏祈瞬间好似爆炸,结巴着,“喝酒......为、为何要......?”

    赵陌卿垂眸转了转酒碗,玩味道,“反正迟早都要同床共眠。”

    苏祈哑然,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涨红着脸,半晌憋不出一个字,“可、可不......”

    赵陌卿抿着笑,“所以,迟早不是这么个迟早法,对吧?”

    他饮了一口酒,望向远方,“既还没有给你名分,亦没有付出些什么,就凭你对我的感情,倒把姑娘家的便宜占净,这算欺负你吧?”

    苏祈耳根红透,低着头瞧着碗,微弱“嗯”了一声。

    “同理,改口必然得让师尊他付出些小代价,”赵陌卿宠溺揉揉苏祈脑袋,“花帝殿下,你可不能白白便宜他老人家,不是?”

    苏祈噗嗤笑开,“赵陌卿,想不到你挺腹黑啊,竟联合我对付颜甫真人!”

    “腹黑?”这陌生词汇让赵陌卿双眸微眯。

    好在他反应极快,“其实吧,阿祈你也挺腹黑。”

    “嗯?”苏祈疑惑。

    赵陌卿眼眸似有穿透力,要将她看穿一般,“苏姑娘,你告诉我,什么叫心心念念牵挂的……家人?”

    “家人也分很多种,父女、兄妹或是夫妻,都可称之为家人......”

    篝火灼焰下,他墨玉双眸愈发深邃。

    他不依不饶,步步紧逼,“那你告诉我,在你心中,我赵陌卿,究竟是哪一种?又是,何种份量?”

    ......!

    不知为何,苏祈心中狂跳不止,支支吾吾解释,“就、就是......”

    还没等她说完,铁盆“咚”一声就重重磕在两人面前石块上。

    归虹黑着脸跟苏祈说,“喂!分着多出来的最后一只鸡腿,你爱吃不吃!”

    两人:“......”

    苏祈尴尬,“哦,谢谢。”她拿起鸡腿,递给赵陌卿,“阿卿哥哥,你吃......”

    还没等赵陌卿拒绝,归虹怒火中烧,一把夺过鸡腿,“我改主意了!这鸡腿我要自己吃!”

    苏祈简直莫名其妙,“喂!你故意找茬吗?”

    归虹毫不客气回怼,“对!就是看你不爽!”

    苏祈气到无语,“不爽你就别看!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归虹恨恨,“苏祈,我可比你年长,按辈分,你也得喊我声哥哥!”

    “我呸!”苏祈以为他要占自己便宜,“跟我谈辈分?我可是慕菁大人的徒弟,论辈分,你不喊我奶奶,也要喊我一声姑姑!”

    赵陌卿:“......”

    归虹气得鼻孔都要冒烟了,“……你!”

    “小妖儿姐姐,”老毒虫捏着酒碗出现,谄笑着,“咱们说好的九婴精魄呢......?”

    苏祈白了眼归虹,“你什么你,懒得理你!”言毕,她从怀里掏出那枚黑之玄石,于众人惊羡目光中,大咧咧递给老毒虫,“给!”

    她故意道,“听见没,人家南宫前辈都喊我姐姐,我凭啥喊你哥哥!”

    众人:“......”

    老毒虫接过宝贝,喜笑颜开,忙不迭继续奉承,“那是,好姐姐!谢谢妖儿姐姐!”他顺便拐拐苏祈,神秘兮兮道,“对了,那天你说的啥司什么图,是啥秘笈?可以教我吗?”

    司......图?

    苏祈回忆了半晌,才恍然大悟,暗自好笑不已,“对对!那叫思维导图,可是青城先人智慧的结晶,可容万物、高深莫测,乃千古难寻的旷世之秘笈!”

    老毒虫两眼放光,心动不已,“这么稀罕的宝贝啊!”

    苏祈坏笑,“用你那九婴精魄来换,如何?”

    老毒虫不干了,“呸,其他的都行,就这不行!”

    赵陌卿突然开嗓,“那好说,南宫前辈,你命家里那位少公子配好解药,并将之前抓的小家伙们都一并放了,如何?”

    苏祈点点头,“对,你之前可答应了我来着。况且你那养子心可是真的狠。”

    何文祯端酒,冷着笑眸,“老毒虫,不是我说,你家那位贵公子,当时可是狠了心要锁阵,压根没打算放你们这群家伙出去呢!”

    老毒虫没做声。

    夏侯澈忙加入,“对啊,赵将,我正准备问你来着,这两队南宫家的人马,该如何处置?”

    言毕,刁武双和归忆安都望向这边。

    “怎么处置?”何文祯嗤笑,“伤了我们家西门,还想有什么好下场么?”

    赵陌卿瞧了眼虚弱的西门乐,“夏侯副官,这群家伙伤了我们人多少次、多重程度,咱们自是如数奉还。”

    老毒虫这才出声,“赵将,丫头,我答应你们没问题,但是阎帝那边,我这老家伙确实交代不了啊。”他苦着脸,“阎帝若是真的发怒,我这老骨头还可死撑下,就怕阿列他耐不住啊!”

    草鬼婆没好气,“你倒是真疼他。”

    花姑叹口气,遂将手中酒一饮而尽,走了过来,“老家伙,那我姑且再帮你一次。”她挑眉,“你就把脏水都泼到我身上吧!反正天阶那边也是这般放出的消息。”

    李云霁忙站起身来,似想要阻止。

    赵陌卿正色,“南宫前辈,我赵陌卿也可揽......”

    “大家听我说!”鹤典径直走向人群,指着南宫声道,“老毒虫,阎帝他怒不怒倒也与你南宫家无关了,反正你就劝劝你宝贝儿子,同南宫家一起归顺慕菁大人就成。”

    老毒虫嘴角抽搐几下,“亏你这老古板想得出来,南宫家乃阎魔殿四大家族之一,放着好好的荣华富贵不要,归顺这只女妖?图什么?”

    “南宫声,说话给我注意点。”李云霁警告。

    老毒虫瞥了眼李云霁狠厉眼眸,立马改口,“嗯嗯,……是慕菁大人!”

    鹤典语噎,“我知道我说的有点不可思议,但是慕菁大人确实是日后与青帝神尊共同守护青城的众神之一,乃花帝神尊大人!”

    此言一出,非但众人震惊,就连花姑本人都惊了下。

    “啥?”她似听错般,一巴掌呼在鹤典脑袋上,“你说啥梦话呢!姑奶奶我既没有突破十阶修为,也没有和青帝那窝囊货联手的打算!花帝的名号只是唬人用的!鹤老头,我看你是编书编傻了吧!”

    她骂骂咧咧,“当年,若不是因为青帝那厮,我和轩辕奕也不会这般!”

    鹤典捂住脑袋,吹胡子瞪眼,“哎!我可没说谎!你们听我说呀!......”

    众人嬉笑,纷纷散去。

    赵陌卿却沉了眸。

    他飞快靠了过去,“鹤典大人,还麻烦你详细同我说说......”

    花姑这边却突然黯然神伤,被李云霁一声不吭瞧在眼里。

    只见她转身去草屋里寻了两件厚实斗篷,提了竹篮,装了些酒和吃食,于苏祈身后拍了拍她,“丫头,你随我上趟山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