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55杀人诛心

255杀人诛心

    “砰”两道光亮交汇,燃起无尽赤焰冲击!

    花姑直接向后跌去数丈,王玲目光幽森,手执刺刀逼近,准备一击必杀。

    “小心!”李云霁挥剑,堪堪挡下,就被震得手臂发麻,他拽过花姑,心急如焚与之过招。

    “没事吧?!”李云霁瞧见花姑整个人晕头转向,低吼着,“是不是那酒有问题?!”

    花姑皱眉开口,“丫头呢?”

    利刃突袭,寒光冰冷,李云霁搂着花姑一脚向后蹬出老远,炸裂声于耳旁呼啸,他不及多想,忙紧紧护住怀中人,于草地上滚出老远。

    花姑趴在李云霁身上,伸臂快速拉出镜胧。

    “不知道!不过咱们可顾不上苏祈了,”李云霁低声,“这家伙究竟是使了什么手段,竟让普通青城人这般灵力深厚!”

    他认真看向花姑,“我没喝那酒,一会儿我吸引她注意,你趁乱速速离开吧!”

    “你在说什么!”花姑有些怒意,瞪向李云霁,“这老头在勾结了天帝,要将整个三坪百里置于死地!这种时候,你让我丢下你,丢下阿祈,丢下整个村子,逃跑?!”

    “可他想杀你!”李云霁坐起身来,一把将花姑紧紧抱住,脸色惨白,“现在的你着了他的道,又如何是他的对手!”

    花姑恶狠狠道,“那,我就同他拼了!”

    **

    赵陌卿脚程倒挺快,但不知为何,一刹那眼前竟有些虚浮。

    这不,他整个人一歪,快手抓住了根藤蔓,才不至于摔倒,靠在大树旁微微喘息。

    不好!

    那酒……!

    他有气无力于身上点了几处穴,勉强控制住了酒里的迷药的扩散。

    刚调好息,又一**冲击又不断震荡全身,赵陌卿眉头紧蹙。

    赤霄军那边,倒比自己预料得快!

    他强制让自己不去多想,紧了紧拳,又继续向孤坟处赶去。

    陡然一道流光划过,赵陌卿身形闪过,转眼竟见苏祈双眸空洞,执剑狂斩袭向自己!

    “阿祈!”赵陌卿无奈与她过了几招,发现她招式狠厉致命,心惊不已,忙大声呵止,“是我!赵陌卿!”

    苏祈漠然置之,双手紧扣,多道锋芒冰刺依次递延,逼迫赵陌卿急急后退!

    他暗自思忖,不妙,是傀儡术!

    这术究竟如何破?

    那施咒之人,是否就在附近?

    蓝阵荧闪,他合阵施放,霎时利刃于远处万道穿射,炸裂惹出白烟阵阵……

    没有动静?莫不是,不在附近?

    他沉了眸,幻出长剑,将绵延不断的冰刺一劈为二!

    紧接着,风中微白泛起涟漪,赵陌卿自寒烟缭绕中冲出,眸色陡然犀利,虚晃一枪,抬手猛劈至苏祈手腕!

    她顿觉酸麻,幻剑跌落,赵陌卿绕至她身后,正准备有所行动,怎料她反应极快,水蛇般缠绕他脖颈,腾身翻转,双腿绞上他腰间,姿势暧昧贴了个满身。

    赵陌卿动作微微一滞。

    她则趁机攀附而上,灵巧跃至他肩头,扬起一把尖刀,挟裹凛冽法术,正欲致命一击!

    赵陌卿暗自叫苦不迭,又怕动作粗鲁伤着了她,抬手掐住她腰肢,猛一翻转低头,将她腾空提起,刚好避开了攻击。

    白芒一闪而过,将不远处晶石炸裂,宛如暗器出击,迸溅四周!

    赵陌卿眸光一沉,反应迅速绞了她双手,紧扣自己面前,顺势护住她后脑勺,一把将她按倒在地!

    紧接着,他微微侧身,将来袭晶石尽数挡下,将身下姑娘护得严严实实!

    转瞬他背后就挨了四五下,登时鲜血淋漓,他眉头都没有皱一下,急切去瞧苏祈有没有受伤。

    还好……

    他呼一口气,单手撑起身体,试图唤醒她般轻拍,“阿祈,醒醒!三坪百里出事了!”

    “放开我!”苏祈却在他怀里猛烈挣扎,一双杏眸空洞失神,对着他狂躁大怒,不断咒骂着,“神形俱灭吧!赵陌卿……你去死吧!!”

    死……

    ……吗?

    仅一瞬间,赵陌卿被这个字牵出了万千记忆,失神片刻,觉得心窝好似被尖刀狠狠剐出一块肉来。

    明知她此时说出的并非真心话,也明知她被操控,但眼见心爱姑娘此刻“亲口所言”后,他还是微微阖了眼。

    呵,那操控她的家伙,还真是……

    杀人诛心呐!

    他轻笑,垂眸低语,“阿祈,赵陌卿这家伙,一时半会还不能死……”

    “因为,他还等着报了血海深仇,娶你回家呢。况且,此时此刻,山下万千村民还等着咱们!”

    他似有些痛苦闭了眼,“……至少现在,他,绝不能死!”

    “唔!”苏祈怒骂,“去死吧!”

    “阿祈……”他眸中染红,微有恍惚,抬手轻触她脸庞,“倘若哪天真没了赵陌卿,倘若他真无缘与你相守到白头,你也定要好好活下去,还是咱们初遇时,那副不服输的模样,好么?”

    苏祈继续挣扎,口中狂怒谩骂,却不知怎地,于眼角闪现一丝晶莹,无声滑落。

    赵陌卿苦笑,靠近了些,正欲抬手拭去,怎料这姑娘竟挣扎着贴近,突然间吻了上来!

    他呼吸一窒,大脑急速停摆,随即嘴唇传来刺痛,血腥味瞬间在两人嘴里蔓延开来……

    “唔!”苏祈猛地眼睫剧颤,整个人如梦初醒!

    她与他分开,泪水夺眶而出,含恨道,“你!你一个人自言自语瞎说些什么呢!”

    话语间,她才惊觉自己被摁倒在地,双手被赵陌卿大掌紧扣置于头顶,面前近在咫尺、与自己鼻尖相触之人,一双黑眸缠绵缱绻,薄唇紧抿,还残留些许血痕,墨发如瀑于耳后垂落,触及处轻挠得她脸颊既痒又烫!

    这画面冲击感太强烈,她羞愤不已,“快、快放开我!”

    赵陌卿哑然,飞快松手,一把拽起了她,“阿祈,村长他……”

    还没等他说完,苏祈眸光微闪,幻剑扬手,疾风暴雨般来袭,赵陌卿俨然已是避无可避!

    他沉眸准备受下这一剑!

    “阿卿!”

    一声女子颤音自耳畔传来,赵陌卿怔怔瞧着眼前人儿,见她拼尽全力抗拒控制,用另只手牢牢扣住剑身,已是殷红滴落。

    她脸上虽清泪两行,眉眼间却愈发坚毅顽强,“……快去救花姑、去救三坪百里!”

    ------题外话------

    大过年的,强行撒了把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