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56阿卿

256阿卿

    苏祈后退几步,话语间有些急切,“村长是巫山之妖,暗地里与天阶互通有无,现在操控了村民王玲,准备杀了花姑!黄酒有迷药,那疯子想让赤霄军与村民自相残杀!”

    赵陌卿面容肃杀,紧了紧手,“无妨,我已预料。来得及,待我一剑毙了他,就能阻止悲剧发生!”

    说完,他就踏步上前,准备靠近苏祈。

    “别!别过来!”苏祈大喊,并将剑朝手掌划得更深了些,强烈疼痛袭来,好让自己保持住清醒,“你先听我说!……操纵我的,并非村长!”

    赵陌卿变了脸色,“……另有其人?”

    “而且,我能感觉到他就在附近……”苏祈警惕打量一番四周,“这人似乎很恨你……!你一近身,我便怒意十足。所以,你得速速离去,我才好摆脱控制!待我先斩杀了他,再去与你汇合!”

    “我怎可丢你一人……!”赵陌卿刚要严厉制止,就被苏祈打断。

    “听我说!”手中鲜血滴落,苏祈极力抑制那股喷薄而出的灵力,保持清醒,浑身剧烈颤抖着,“给我一炷香功夫!我定来找你!”

    见他蹙眉犹豫,苏祈忙唤他,“……阿卿!”

    其实她倒也没有想太多,只是单纯觉得此时情况危及,张口就来,却没料想这几声“阿卿”让他失了神,此刻更是宛若蛊咒,在赵陌卿耳畔不断回旋反复。

    刹那重影阵阵,混杂着记忆似潮水般翻涌而来,昔日战友的面容于眼前依次闪回!

    ……

    “阿卿!老子我可是传说中的狂斩魔刃樊阔呀!”

    “哈哈,阿卿,你还信不过我连彤么?”

    “阿卿!我可是逍遥自在、绝顶聪明的司空飞羽呀!咱们两人合力,就是战天战地的绝世双雄!”

    “也不瞧瞧师姐我是谁的女儿!阿卿!这场,我年瑶赢定了!”

    ……

    仅片刻,就让赵陌卿眼底猩红一片!

    ——“阿卿!”

    这声终于将他从回忆黑洞中一把拽了出来!

    他猛然惊醒,呼吸不自觉急促,错愕般抬眸瞧去——眼前这姑娘还是一如初遇时般执拗,但不知为何,好像突然间变为一个可以同他并肩战斗的英勇女子,再不是那个需要他一路担心保护的小姑娘了。

    只见她眼眶微红,咬牙朝赵陌卿一字一顿道,“相信我!”

    ……!

    他眸光微闪,似有千言万语,足足盯了她半晌,才渐渐恢复成平日里那副清冷模样,嘶哑开嗓,“……好,阿祈,我相信你。”

    他静静凝视她,“我等你。”

    “好!”苏祈一口答应。

    赵陌卿抬手,掷出一枚铁梨花,钉在树干上,这才艰难转身,黑影骤闪,消逝不见。

    呼……

    果然,和苏祈料想的一样,胸口这股恨意似乎淡了很多,她神智也清醒了很多。

    她紧了紧手中长剑,“出来吧!”

    话音刚落,一身穿黑斗篷之人出现,一言不发,就静静站立不远处的树枝上。

    “你是何人?也是巫山族?还是说,天阶之人?”

    那人没吱声,也没有进一步动作。

    “你是赵陌卿熟识之人吗?为什么那么恨他,却又畏畏缩缩不敢正面和他对抗?”苏祈咬唇,“控制我杀了他,你又得什么好处?”

    那人依旧毫无波澜。

    苏祈剑指他,“既然你不说话,那就别怪我,打到你跪地求饶!”说完,她毫不含糊,挥剑而起!

    **

    祠堂。

    何文祯竟觉得腿脚发颤,在进门之时,竟一瞬间扑了个空。

    直接……摔了个狗吃屎。

    “呸!”他吐掉口中泥沙,狼狈不堪爬了起身,破口怒骂,“去他的阎王奶奶!那破酒有问题!”

    “靠!竟被那村长和蔼可亲的模样给骗了!”何文祯越想越来气,直接一屁股坐下来调息了,不过这迷药好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劲。

    他暗自琢磨着,那奸诈老头,带来的酒竟分装成不同容器的小坛,还亲自一个个斟酒,看来定是有备而来,还给每个人下的药量不同,而老毒虫之流,估计都不敢下药。

    何文祯调息片刻,就微微睁眼,缓缓站起身来。

    眼前内祠虽古朴简陋,但也是五脏俱全。正中供奉着三炷通身缠绕龙状图案的金色供香,烟雾袅袅,还笼罩着色彩奇异结界。

    原来如此!

    刚阿卿提醒他才觉察,既然村长一早就派人跟青帝求助,但居然到天黑都不见人影,本就匪夷所思。

    虽说青帝那是个怂货,但按照慕菁和青帝的交情,必然不会置之不理。那思前想后,无非是消息半路被拦截,要不就那老头压根就没想放出消息!

    眼前答案一目了然。

    敢情这老头竟、竟朝天阶报了消息!

    何文祯愤怒不已,暗自唾骂,于四处翻找,终于在暗格里找出了金乌图案的红香。

    他呼口气,扬刀直接劈裂了结界,整座祠堂开始剧烈震荡!

    他毫不含糊,速速点燃供香,嘴里念念有词,并指注灵,插至香炉,霎时一道青色流光掠过,将香炉笼罩,又瞬间消失不见。

    这番“焚香祈福”操作下来,青帝那边才算是收到了消息。

    何文祯咂咂嘴,这才迈步走出,哪知却见不远处的山头火光冲天,整片村子泛着奇异的浓雾!

    发生了什么?!

    他心急如焚,正要往外赶去,忽然一道黑影闪过,何文祯暗道不妙,急急后退跳出,只听“轰隆”一声巨响,转眼祠堂竟被炸了个粉碎!

    乱石飞溅,尘土弥漫!

    何文祯全身汗毛瞬间倒竖,刚刚他若晚了一步,此刻,怕不是重伤垂死,就是神形俱灭了吧!

    不远高处,一戴紫红斗篷瞧不见面容之人落地,缓缓走近,倨傲睨了眼废墟,尖着嗓子道,“刚才明明瞧见个鬼鬼祟祟的耗子,也不知道炸得魂飞魄散了没有?”

    躲在炸裂石块后的何文祯暗自吞了口唾沫,大气也不敢出一声。

    那人又自言自语,“我就说荆仁奎那货不靠谱吧!四尺玉行动的时候,那厮不发动校验阵法,非等人家血幡阵屠村失败,再来发动,是显摆自己的能耐么?”

    “巫山族千百年来都这幅鬼德性,”那人继续自问自答,颇为奇怪,“大晚上的,非搅和得不得安宁……”

    那人抬手,猛地将斗篷摘了下来,惊得何文祯差点跳起来!

    斗篷之下,竟是一张长着两个头颅之人!

    一眸眼幽绿,一眸眼森蓝,于隐约火光下,面无表情,冷眼旁观,“走,去瞧瞧清理干净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