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58贰负童子

258贰负童子

    半山腰。

    苏祈剧烈喘息,弓着身子擦了把汗。

    她仍旧警惕地打量着四周,攥紧了手中幻剑,防止那人从哪个角落窜出。

    这家伙,可比自己想象中要强得多!

    刚刚,两人已经过招无数,此刻的山林已是残破不堪,整片树木被连根拔起,泥泞杂乱。

    奇怪的是,那人明明功夫了得,动作轻盈,却仅作格挡之用。

    究竟,有什么目的?

    正想着,苏祈感到又一波灵力无尽涌出,她叹口气,这人又在试图控制自己了。

    不过幸好,她已经渐渐摸索出,摆脱这傀儡术控制的诀窍了。

    苏祈牵唇,遂将注意力集中在呼吸间,仍由胸腔那股灵力肆意流淌,遵循那日在灵脉处的梦境线索,依次聚灵于身体每个点之处。

    此时她身体就仿若那六道轮盘,这道灵力有秩序串起,这股神奇之力,与她自身乃至宿灵的灵气浑然不同,串起之后,仿佛没有经过通身经脉,径直来到掌心,势如破竹,即将喷涌而出!

    “咯噔”一声,苏祈听到了极其微弱的声响。

    太好了!

    现在破那个傀儡术,越来越容易了!

    她有些小得意瞧了眼自己的掌心。

    怎料这动作被那人瞧见,发出轻微笑声,竟直接从树后现了身形,不慌不忙踏步而来。

    苏祈呆立了足足两秒,脑袋迅速飞转中!

    莫不是,这家伙不知道我破了傀儡术,还以为我被操控着在?

    那不如,就将计就计......

    等候时机,一击必杀!

    果不其然,苏祈感觉手心有微弱异样感觉,但被自己破了咒,这感觉明显微弱了很多,她便装作被控制的模样,抬手瞬间就幻出了把匕首。

    随即,她缓缓抬肘,将匕首置于自己胸口。

    这......

    一刀下去,那不可就一命呜呼了!

    苏祈心中不由狂跳。

    那人走近了些,依旧没有出声,悄无声息绕至苏祈身后,竟伸手抓住了她握匕首的手!

    苏祈瞬间汗毛倒竖!

    她背后泛起凉意,强迫自己镇定,不能露出破绽来。

    那人使力,将她手的尖刺,轻轻抵在了她心窝处。

    一滴冷汗渗下。

    苏祈左手于身侧开始偷偷结印,却还是忍不住有些紧张,连带着呼吸都有些急促起来。

    稳住!

    她心中呐喊。

    突然,手中力道瞬间消失,她一颗心刚缓了下,却感到嘴唇被重重擦拭着!

    这触碰就恰似惊天炸雷,苏祈吓得就差要叫出声来,头皮发麻,直接将手中法术朝那人释放!

    霎时,寒烟氤氲,冰刺递延,好似狼牙棒般突袭!

    那人反应迅速,果然双脚轻点,就准备后退,苏祈反擒住他手臂,幻剑挥舞,白芒骤闪,一记狂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呼啸而过!

    那人避无可避!

    “哗!”血溅当场,那人被拦腰连斩,跌落地上。

    苏祈马不停蹄跳起补刀,丝毫不留喘息余地,一刺刀径直插入那人胸膛!

    “老实交代!你是谁!有何目的!”她凶狠拷问,警惕掀开他斗篷帽子,却是一张从未见过的男子脸庞,面部痛苦狰狞,咿咿呀呀发着声。

    苏祈愣了下,遂挑开他嘴巴,发现已经被割了舌!

    很快,这人瞳孔开始涣散,还没等她起身,便随风开始飘散。

    苏祈沉眸半晌,擦拭了把脸上血迹,才缓缓站起身来。

    虽然成功斩杀操控自己之人,但她却没有半丝喜悦之情,而且不知怎地,心中涌起一种不好的感觉来。

    **

    祠堂。

    这双头男刚要转身而去,忽然想起来什么止住了脚步,“对了,那天阶供香,咱们是不是得收回去?万一青帝那怂货来了,岂不会落下把柄?”

    “你祠堂都炸了?还要供香作甚?!”旁边森蓝眸眼的头颅似乎有些焦躁,“况且,还等不到青帝前来,今夜就将这村子就会神不知鬼不觉夷为平地了!”

    “这不太稳妥吧?”

    “稳妥?你想跟荆仁奎一般稳妥吗?”蓝眸言语挑衅,“跟他一样,净干些擦屁股的事么?”

    两人竟你一言我一语开始争执不下,何文祯瞅准时机,轻手蹑脚就准备开溜,怎料迷药还有些效力,他竟不小心踩了下碎裂石板!

    几乎微乎其微的一声脆响,但还是引来了双头男的警惕回眸。

    “谁?!”男人厉斥。

    这陡然升起的灵压逼人,何文祯头大不已,心道一场恶战怕是避无可避了。

    就在他准备扬扇而出之时,一个好像有些熟悉的男声微弱传来。

    “大人且息怒……”

    众人循声瞧去,见到一眼尾上挑,脸上大片胎记的男子,于树丛处畏畏缩缩露出半张脸来,还颇为自觉“噗通”一声跪了下来,“小的乃阎魔殿四大家族之一南宫家的少公子,南宫列……”

    “小的见过九重阁贰负童子。”南宫列毕恭毕敬嗑了几个响头,谄媚僵笑着。

    ……贰负童子?!(1)

    何文祯如雷贯耳。

    那岂不是,天帝身旁的……!

    双头男傲慢负手而立,两张嘴巴异口同声道,“南宫家少公子?呵,纵使是老毒虫,也别妄想活着离开!”

    森绿眸头颅不屑道,“刚刚在祠堂里,鬼鬼祟祟的那只耗子,怕就是你吧?”

    “不!”南宫列慌忙磕头,“回童子大人!小的不知大人所言之意,但小的我可助大人一臂之力!”

    “助我一臂之力?”贰负童子显然来了兴趣,迈步朝他走了过去,“谁给你胆子?就你这种不起眼的蚂蚱,还妄图助我?”

    这话显然莫名得罪了童子,南宫列浑身开始颤抖起来,磕磕巴巴道,“我、我知道赵陌卿勾结了赤霄军,而、而且,我们南宫家的队伍也、也在,若童子有需要,我们定当倾尽所有......”

    可他还没说完,就瞬间住了嘴。

    因为贰负童子,竟伸手紧紧扣住了他脸颊,随即大力将他提了起来,让他被迫噤了声。

    南宫列痛到不能自已,却不敢反抗,四肢无助扑闪!

    何文祯瞬间变了脸色。

    看这情形,这贰负童子,就好像......

    要捏碎了他脑袋一般!

    ------题外话------

    注释1:参考至《山海经》贰负之臣曰危。贰姓始此。望出河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