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59坚信不疑

259坚信不疑

    灵脉,孤坟处。

    眼看王玲就要被一击毙命!

    这老妖竟又耍阴招!

    花姑瞳孔剧烈收缩,正欲起身相救,两名村民身形微闪,挥刀砍来!

    “一边去!!”花姑空手接白刃。

    “小心!”李云霁挥剑格挡,却无意瞥见荆仁奎趁机从后侧包抄,速度惊人呈幻影层层递进,刹那已扑向花姑!

    利爪锋利,寒光一闪!

    糟糕!

    李云霁一颗心骤然停摆,拼命朝花姑赶去,慌乱间被村民连刀横劈,背后鲜血四溅!

    ......!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陡然“滋滋”声作响,黑线缠绕与蓝阵交相辉映,呈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而来!

    幻蛇掀起狂风巨浪,热浪炙热,惊雷撞至灼焰,一刹那好似火药连环爆炸般,顷刻间就泛起浓烟滚滚!

    于此同时,一人影如鬼魅般穿梭火光迸射中,寒芒闪烁,只闻激烈打斗之声,转眼之间绿血溅洒!

    “呼......”

    终于,烟雾消散,荆仁奎利爪捂住伤口蹦出老远,怒吼着,“混账东西!”

    白瑞之阵荧蓝光下,王玲蜷缩在地,不住颤抖。

    此刻,眼前翩然执剑,素袍染血的男子,噬魂震慑,气势凌人!

    他淡漠开嗓,不怒自威,“村长,这些便是你做的手脚?”

    花姑也挥了把淌血的剑,呸了下,“臭小子!来得真及时!”

    “是又如何!赵陌卿!”荆仁奎大怒,“你没被我的那些校验品一刀砍死,真是便宜你了!”

    李云霁微不可见叹了口气,“花姑,你先调息,剩下交给我和他吧。”

    说完,他便大喊,“赵陌卿!你遇上苏祈了吧!她下山了吗?”

    赵陌卿眸眼沉郁一闪而过,“阿祈她被他人操控了,待我斩了这妖,就去护她。”

    “你说什么!”花姑变了脸色,“喂!你知不知道,她体内的那东西撑不住之时,可是会自爆……”

    苏祈,她体内竟也有?!

    李云霁不可思议望向花姑。

    “……”赵陌卿俊脸瞬间黑透,抬手直指血迹斑斑的王玲,艰难吐出几个字,“……这般?”

    “呸!乌鸦嘴!已经伤了一个,不要再添堵了!你这小子,还不快去护她!”花姑骂骂咧咧,“这里有我,你快些去!”

    荆仁奎眉头紧蹙,惊愕道,“莫不是,那丫头竟是……!”

    他震惊到后退几步,嘴里不住喃喃,“想不到,这不起眼的丫头,竟是、是那唯一的幸存者!”

    “哈哈哈哈哈哈!!!”荆仁奎放声大笑,激动到口齿不清,“这、这简直是,天助我也!!!我巫山族今日可是要圆满啊!!真是!不枉我献上圣器啊!”

    花姑拉上李云霁,赶至赵陌卿身旁,她腿脚还是有点微颤,“丫头被何人控制,也是巫山族的吗?”

    “不知。”赵陌卿脸上没有什么特别表情。

    “那你还不……”

    “阿祈让我信任她,那我必然得……”他仅扬了扬手中之剑,望向荆仁奎的眸光肃杀凌厉,“坚信不疑!”

    “不过无妨,”他周身泛起杀戮之气,“我们正好可以问问这家伙一些问题……”

    花姑秒懂,赞许道,“这主意不错!”

    “李云霁,”赵陌卿语气平稳,有条不紊开始安排,“你打头阵,去吸引这家伙注意。我同花姑各自埋伏于东西两面,找准时机,用齐天正坤阵锁了他,再来拷问。”

    “赵陌卿,花姑她中了迷药……”李云霁提醒,“而且,她自己本就是纯血种妖族,这锁妖阵法不会反噬么?”

    “你这修为,能使得出齐天正坤阵么?”花姑睨了他一眼,“好啦,你别唧唧歪歪了,咱们速战速决,好去救丫头和山下之人。”

    “花姑只负责结印,至于说法阵启动之时,我会亲自锁阵。”赵陌卿发问,“还有异议吗?”

    李云霁没再说话,仅握了下拳。

    赵陌卿朗声,“那么,开始行动。”

    **

    山底,平地。

    “阿虹!”归忆安大喊,眼睁睁看着归虹冲了出去,瞬间被村民包围,消失于人海中。

    “不!……”她哭得撕心裂肺,铁了心也要冲出去,被鹤典一把拉住,“归姑娘,归小兄弟功夫尚可,你这出去,怕是直接被撕成两半了呀!”

    “阿虹!”归忆安浑身颤抖,“不行!我是姐姐,我得护好他!”

    夏侯澈嘶哑道,“归姑娘,而且你若出去,就不一定再能进去这法阵了……”

    “哈哈,还自称惩强扶弱,守护众灵的正义之军呢!”

    “呸!这时候净躲着保命了!”

    被绑住的鱼藤队伍开始口无遮拦起来,“叫什么赤霄军,我看是叫耻笑军吧!哈哈哈!”

    “你们……!”

    老毒虫见状,从石头上跳了下来,大声嚷嚷起来,“喂,你们赤霄军就躲在这里?真麻蛋溜儿够窝囊啊!”

    他左顾右盼,“不行。我得去瞧瞧。”

    草鬼婆一把扯住他,“你凑什么热闹?”

    “阿列啊!”老毒虫难得有些恼火,“保不准他也被这样操控了!不行!他可不能有事!”

    “老毒虫,你自己都自顾不暇了!”

    “对啊,老爷!你自己千万得保重身体!”南宫家队伍趁乱叫嚷,“说来说去,都是赤霄军的错!老爷,你快救下咱们,咱们定助你砍了这群耻笑军,再誓死护您冲出去!”

    “你们试试!”

    赤霄军众队实在憋不住了,几名士兵瞬间幻器在手,直接跳到鱼藤他们面前。

    “来啊!谁怕谁!”鱼藤不知怎地,竟丝毫不惧。

    此时,外面惨叫连连,赤霄军众人一直神经时刻紧绷,但副官没有下令,又不敢贸然行动,一时气氛压抑到了极点,所以瞬间就被这群家伙的话点燃了暴躁的火苗。

    两伙人对峙着,一触即发!

    “操!”只听一声暴躁怒骂,紧接着,就瞧见一人扛着归虹,一手护住小团子,毫无桎梏卷着风浪冲了进来!

    白瑞之阵在他进入后,又恢复之前的模样,将村民们拦在了外面。

    那人嘴里骂骂咧咧,“还不帮忙!这家伙差点没命了!”

    众人纷纷上前,没空争吵,开始照顾起两人来。

    归忆安忙抢上前,哭着猛磕头,“何大人!我家归虹又被你救了一次!真的不知道如何感激……”

    何文祯简直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快别说什么废话了!你倒是快救他啊!”

    接着,他便神色凝重朝众人道,“留给我们的时间可不多了!天阶的贰负童子快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