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60查无此人

260查无此人

    “就这?”贰负童子蓝眸头颅,颇为不屑瞥了眼不远处聚集的村民。

    南宫列吞了口唾沫,“小的亲眼所见,那赤霄军好像都聚在法阵里了。”

    “白瑞之阵?”贰负绿眸低低扫过繁复花纹,“赵陌卿?我就知道,审判之地搅得天翻地覆,可不是敖远山那货脑子能想得出来的计谋。”

    “大人,而且那灵脉......”

    “不必赘述了,灵脉生根一事,我已听翟乃滨还有四尺玉他们说了。”贰负童子负手而立,神情颇为不满,“况且,那破云而出的血幡阵都快炸到紫薇垣了,闹出那么大动静,整个天阶已是沸沸扬扬。”

    南宫列斟酌着措辞,“大人,赵陌卿亲口承认了,他串通赤霄军,企图密谋反叛!”他眸眼狡黠阴毒,“而且他还大放厥词,说众神又如何,待他复仇之日,就跟碾碎蚂蚱一样容易!”

    绿眸头颅漫不经心冷笑着,“你挺恨他?为何?”

    南宫列愣了下,慌忙摆手,“大人!怎么会,我说的是事实!况且,他劫持了我父亲,我自是盼他得到该有的处罚!”

    “反叛可是逆天大罪,”绿眸转了转,饶有趣味道,“你说,是该天谴之罚,还是诛之神形俱灭呢?”

    南宫列敏感察觉不对,“自是……自是大人定夺……”

    贰负童子双头颅对视一眼,戏谑靠近了些,“你这是什么话?你,难道在教天帝,如何做事?”

    ......!

    南宫列唰一下变了脸色,顿时噤若寒蝉!

    贰负童子强硬扣住他脑袋,迫使他高昂起头来,“还是说,你想牵着我的鼻子走,借我之手杀了他?”

    “不不不!”南宫列吓得屁滚尿流,“小的怎么敢......!绝对没有!”

    “没有,最好。”绿眸狠狠盯着他,嘴角似笑非笑,“劝你一句,就你那些拙劣的雕虫小技,休要在本童子面前卖弄!可谓是跳梁小丑!”

    “……只会让本童子,想早点送你上路。”

    南宫列觉得整个脑袋好似要炸裂般灼烧疼痛,浑身不住哆嗦,忙不迭求饶,“小的再不敢了!再不敢了!”

    贰负童子将手重重一挥,将他甩了出去,南宫列险些摔倒,于慌乱中扶住树干。

    紧接着,就听到一声厉叱,“还不快去!将你那南宫家的废物队伍喊出来,为了此次校验,奉以牺牲!”

    南宫列瞳孔骤缩,“大人!......”

    贰负童子傲慢斜睇,“舍不得?”

    南宫列口齿不清,“小的、愿愿协助大人,完成大业!”

    贰负童子挑眉,“那,回阎魔殿又该如何回禀二位殿下呢?”

    “说、说三坪百里一役,战况惨烈,我军遭到赵......赤、赤霄军埋伏,全军覆没......”

    贰负童子满意点点头,“记住,本童子今夜可没来过这里。”

    随后他微微转身,朝灵脉方向而去,“而且,从今往后,再也不会有赵陌卿这一号人物了......”

    贰负童子周身泛起杀气腾腾,“因为此人,战死于三坪百里一役!”

    此言一出,南宫列自是立刻会意,便是以南宫家那群队伍性命换斩杀赵陌卿一事。

    他喜极而泣,当即跪倒在地,咚咚磕了好几个响头,“多谢大人!多谢大人!”

    贰负童子好似幻影,速度太快,转眼已不见踪影。

    **

    三坪百里不远处。

    褚子洐正鬼鬼祟祟爬在高树上远眺。

    只见村子黑雾缭绕,不断有各色光芒迸射,嘶吼呐喊声此起彼伏。

    他抹了把头上汗滴,暗自嘟囔起来,“不是血幡阵都破了嘛?怎么还在打?”

    “真是的!……有完没完啦!”

    “马上就结束了。”

    一个少年嗓子在下方响起,褚子洐浑身一激灵,险些从树上掉下去!

    这声音他绝不会记错!

    他真是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竟又遇上了青帝神尊。

    还是在他大晚上偷偷摸摸,穿了一身黑色夜行服,全身裹得严严实实的时候。

    靠!

    神尊隐了灵息!

    难怪自己一点都没察觉!

    呃……

    完蛋了,该不会他发觉之前被我糊弄了,要毙了我吧!

    一想到这里,褚子洐浑身冒冷汗。

    管他的!

    这黑灯瞎火的,也许是他自言自语,反正神的心思你不要猜,对吧!

    褚子洐一面自我催眠,一面轻手蹑脚迈步,就准备开溜,哪想一个身形骤闪至面前,长指轻触自己眉心,云淡风轻道,“站住。”

    这话倒是平淡,但手中的力道可一点都不友善,灵力翻涌,戳得褚子洐那可是头皮发麻,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他硬着头皮,呵呵干笑一声,“呀,青帝殿下,没想到这么巧啊……”

    青帝戴着那可怕面具,瞧不见他表情,嗓音慵懒,“你护的那姑娘呢?”

    褚子洐头大不已。

    说活,不成,青帝本来是要毙了她的!

    说死,也不成,那不是安了个杀人之罪给神尊了么!

    这什么鬼问题嘛!

    他脑袋转的飞快,“回禀神尊大人,卑职带那姑娘寻遍了愈疗师,也未寻到能治疗之人,现在人在三坪百里,生死未卜呢!”

    看!滴水不漏!

    而且现在三坪百里打成这样,青帝绝不会去蹚这趟浑水,也就无法求证我话真实性咯!

    褚子洐正小得意。

    青帝轻笑一声,莫名其妙发问,“褚家老三,你很会狐假虎威?”

    褚子洐一听这话中有话,当下惶恐不已,“卑职不知神尊言下之意,还望神尊大人见谅!”

    青帝不答,反而一甩衣袖,倨傲而立,“走罢。”

    褚子洐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走?走哪去?”

    青帝指向远方,“你不是说有完没完么?”

    褚子洐语噎。

    “三坪百里,你随我一趟,去结束它了罢。”

    **

    “就是现在!”赵陌卿大喊。

    随即只见两道黑影飞快蹿出,于荆仁奎两侧开始结印,“上始神灵,纯为之道,齐天正坤阵!开!”

    一道金阵蓦地展开,繁复血红花纹不断映出,发出细微脆响,荆仁奎已来不及,一头撞了进去,顿时全身瞬间酸胀无力,灵力于躯体内冲撞!

    “花姑,松手!我来锁阵!”

    花姑闻言,抢在法阵朝自己涌来之时,迅速放了手。

    但赵陌卿也有一丝妖族血脉,那法阵转眼已爬满他手臂!

    他额角青筋暴起,牙关紧咬,手中力道不减!

    “哗!”金红之光交替闪烁,果不其然,转眼间就将荆仁奎锁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