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62 五行焚寂灭

262 五行焚寂灭

    待众人救下拖鞋男孩之时,他似受惊的小猫般蜷缩颤抖,夏侯澈于心不忍,抱在怀里,哄了好一阵,他才安下心来。

    何文祯探了下他脉象,觉得非常诡异。

    ……就好像,有股灵力在体内互搏一样。

    “小心!”夏侯澈眼见一村民来袭,又不忍下手太重,只好赤手空拳将他踹开,几人躲避。

    “副官大人,情况危急,有你护住这孩子离开我才放心,”何文祯有些发慌嘱咐着,额头已满是汗珠,“我瞧他体内灵力冲撞,但还没有很强劲,你微微压着点,应该不会爆体......”

    夏侯澈摇头,“还是何大人先行一步。”

    两人争执之际,突然传来一声凄厉喊叫,“啊!”

    众人循声望去,原来是不远处村民突然爆裂,连带鱼藤炸到,胸口已是皮开肉绽、血肉模糊,倒地抽搐几下,便一命呜呼了。

    远处,幽篁眼见多年兄弟就这样惨死面前,却无法靠近,发出痛心怒咆哮。

    “阿列!”老毒虫甩开缠住自己的村民,焦急奔走,“阿列,爹来了!你在哪里!”

    “老爷!”南宫家士兵哭喊,“压根就没瞧见少公子啊!”

    “对啊!老爷!咱们还是快撤离吧!”

    “这些村民跟中了邪一样,而且变得灵力强劲,这么耗下去,咱们都会惨死在这里的!”

    “少公子,他、他不会已经死了吧!”

    老毒虫眼中布满红丝,气到颤抖,嘶声怒吼,“呸!乌鸦嘴!阿列绝不会有事的!”

    他魔怔般四处寻觅,“阿列!!”

    “少公子!”

    ……

    远处,找到绝佳隐藏之处的男子屏息凝神,俨然已经听见了众人呼喊声,却微微闭了眼,没有丝毫反应。

    **

    “刚刚被我斩杀的那操控之人,也是身着这幅模样的黑色斗篷,”苏祈悄声,“但不知为何,那人举动奇怪,还被割了舌。”

    “割了舌?”李云霁疑惑,“是为了防止消息走漏吧。话说这黑斗篷使傀儡术,把你引开老远,为了啥?”

    “不知道。”苏祈也是一头雾水,“不是说傀儡术几近失传吗?为啥这群黑斗篷都会?”

    “也许就是特意修习的。”赵陌卿答,“这群人有备而来,咱们不可掉以轻心。”

    苏祈眉头紧蹙,“阿卿哥哥,你快回忆一下,你认识之人中有会这法术的么?”

    赵陌卿眸眼沉郁,仅摇摇头。

    “小子,”花姑预感不妙,“那两个脑袋的家伙,不是贰负童子么?他、又怎会在这里?”

    苏祈正色道,“听阿卿说,他是天帝身旁的童子,那岂不是意味着天帝……!”

    赵陌卿摇摇头,“灵脉乃敏感之地,天帝亲临,那岂不是要挑起三界纷争?”

    “挑个毛线!”花姑怒道,“若杀他个干净,谁又能传消息出去?”

    话音刚落,微风轻拂,远处花瓣洋洋洒洒飘落,黑色斗篷如风般消逝。

    随即,一声凄厉女子惨叫传来,待众人定睛瞧去,不远处躺地上的王玲,仅片刻,就化为一滩血水!

    “哐......”

    两枚黑色圆盘于血泊中打着转,殷红点点溅洒。

    ……!

    天、天呐!

    这变故太快,苏祈瞬间脸色煞白,后背冷汗渗出!

    赵陌卿和花姑飞快对视一眼,泛着风圈儿就冲上前去!

    霎时,多名斗篷男身影瞬移,两方朝着血泊中的圆盘而去,就要展开抢夺!

    “砰!……轰!……唰!”

    不断耳鸣震动,几人招数凌厉,招招致命,速度快若幻影。

    “你、你们……!”不知是恐惧还是愤怒,苏祈手指开始微微发颤,怒斥,“你们这群疯子!”

    灰袍幻影置若罔闻,仅单手并指,微微抬起了手。

    黑衣斗篷之众瞬间收手,全部朝苏祈投去了犀利目光——犹如,道道刺眼强光!

    她被四面的灵压逼得死死的,脊背窜起的凉意直轰脑门!

    苏祈能感觉得到,只消这人一声令下,自己便如村民般,化为浓污血水!

    赵陌卿抢身至苏祈身前,手中幻剑陡然升腾黑线浓雾缠绕,狠狠盯着眼前之众人!

    双方此刻,剑拔弩张!

    谁知那灰袍的大手一挥,竟指向了被捆住的荆仁奎。

    这一下,可把他吓得口齿不清,“大、大人!我、我……!”

    他视死如归般闭眼默念,“角、鬼、昴、珍......!左青龙,名孟章。卯文。右白虎,名监兵。酉文。前朱雀……”(1)

    “他在说什么?”苏祈听不懂。

    “好像星宿方位。”李云霁也百思不得其解,“但是为什么突然说这个?”

    话说荆仁奎絮絮叨叨说了半天,灰袍幻影这才收回了手。

    “唰!”荆仁奎被一道流光劈中,身上缠绕的绳索消失。

    还没等花姑有所行动,他一跃而起,夺了血泊中的轮回之晷,厉呵警告,“别过来!”

    “你要干什么!”花姑吼道。

    “哈哈哈!”荆仁奎好似疯了般大笑,“干什么?我不是说了吗?杀了你,再配合大人们完成校验啊!”

    “这圣器的以血躯为祭皿,今日虽还没吸收足够,但有各位大人在场助力,也够开阵了!”他举起圆盘,“来试试吧!冥冥之晷,轮回往复,东皇伊始,万物归一!来看看这轮回之阵的力量吧!”

    斗篷男配合着,呈多方位开始念念有词,手掌有力提升,乌云滚滚、电闪雷鸣!

    自荆仁奎手中圆盘射出一道流光,接连不断到黑斗篷男那里,“嗖嗖”几下,竟变成六芒之星的模样。

    天空骤然一道惊雷劈下,“滋滋”电流如柱,又砸回荆仁奎手中,仅片刻,大地开始龟裂!

    “轰隆隆……!”

    绿芒法阵好像生了根般枝丫蔓延!

    灼红烈焰法阵烈焰叠加其上!

    冰凌结晶法阵紧接其后,将前两阵冻结!

    大量泥土自龟裂地面喷溅而出!

    最后耀眼金光灼闪,递延旋转,直接包裹住之前所有法阵!

    那法阵瞬间幻成偌大的太虚幻境的轮盘,半空荧荧闪烁,自中心连出一条金线来!

    还没等众人有所反应,它又凭空消失,呈万道光束收缩至圆盘里!

    “去吧!”荆仁奎厉声高喝,将圆盘抛出,它却径直升至村里上空!

    ——“轮回·五行焚寂灭·屠戮!”

    霎时,光芒万丈,竟幻出一柄巨剑!

    这剑竟比这座灵脉之山还要巨大,悬浮在半空,锋利剑身闪烁寒芒,剑锋直指村中原野!

    巨剑周身盘踞飞龙和灵蛇,此刻更是破冰而出,长空呼啸而过!

    整座村子地动山摇,飓风来袭,地面龟裂成碎块,开始缓缓离地浮起。

    众人心重重一跳,不可思议瞧向空中!

    荆仁奎不屑瞧着花姑,大声嚷嚷,“慕菁!好好瞧清吧!你守护了一辈子的灵脉村子,今夜是何种模样!”

    “上禅·玄冰天罡!!!那不是东皇他……!”花姑一恍就变了脸色,整个人似若爆炸!

    其他人或许不大清楚,但对于妖族至尊之一的凤凰一族,早年在她学不进去的那些上古卷轴中,就清楚记载这毁天灭地的咒术!

    这一击下去……

    恐怕是整个三坪百里,将不复存在了!!!

    ------题外话------

    注释1:《太上元始天尊说北帝伏魔神咒妙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