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63独一无二的你(一)

263独一无二的你(一)

    “话说东皇的幻剑——上禅·玄冰天罡乃创世之初,独一无二的宝剑!而后东皇神尊修为更是突飞猛进,并于万古归一修为之时,诞生了轮回六盘之阵,分别为创世、涅槃、灭世、魔星、绝息和屠戮……”

    “相传,上古时期,诸神之战,东皇出手便震惊四座,屠戮更是横扫牧林城,此城一夜消失,化为血水污浊的天坑,正是现在阎魔殿的血玉翠池所在之处,到现在也是众灵妖魔聚集之地……”

    春日时光,微风不燥,光影跳跃。

    一位似画卷里的绝美小美人儿,却被喋喋不休的夫子讲得昏昏欲睡,眼皮耷拉,撑着脑袋的胳膊不住晃悠,不知是梦到啥山珍海味,嘴里竟还“垂涎三尺”。

    而她身下的那簇嫩黄的梧桐小叶儿,一片片却也仿若努力蜷缩着,好似无比嫌弃,那即将滴落自己身上的“金津玉液”。

    这讲课老凤凰瞧见她这副吊儿郎当的模样,当即忍无可忍,怒吼一声——“慕菁!”

    慕菁显然被这股来势汹汹的吼叫吓得浑身猛一哆嗦,桃花双眸睁得圆溜溜,身上还出现了五彩凤翼,呈半伸展之态,抖得羽毛四处乱舞!

    “你!你来说说!这上古轮回之阵的五行屠戮阵是归属何派之术?!阵法特征幻形又是什么?!灵压威力属于何种归级?!”

    吓死本姑娘了!

    慕菁拍拍小心脏,暗地里腹诽起来。

    有病!我管它作甚!

    那东皇早就魂飞魄散了,这破阵法我定然遇不上!

    记这些东西,真正实战起来,顶个屁用!

    有这功夫,还不如多去练练!

    慕菁擦了擦口水,眼珠滴溜溜转了半天,振振有词,“当然是妖族啊!东皇始创呗!而且都说了五行啦,自然幻形为五行**!灵压威力应该是最高级的万古归一!”

    老凤凰气到扶脸,眼眸扫过一旁静默的清冷美人,强压住怒气道,“慕寒,你快!快给你这不争气的妹妹好好上一课。”

    慕寒面色如常,声音清雅,微微开嗓,似兰花馨香,“该阵法全称为轮回·五行焚寂灭·屠戮,为妖族巫山族之术,乃上古东皇所创。幻形特点初为五行之法阵层层叠加,最后需要一枚血祭引器来幻形,相传牧林之战,就曾幻形为东皇之剑——上禅·玄冰天罡,一招湮灭天地。”

    “而此法阵最神奇之处便在,它灵压威力极不稳定,成阵后,从初芒至万古归一不等。据传,若是见幻形之灵兽齐飞,便是迎来了最强劲的终极之力。”(1)

    慕菁:“......”

    神奇?究竟哪里神奇了?!

    这法阵比我还会玩!

    敢情被敌人打到要嗝屁了,憋了半天大招,结果它给我来个出芒威力,那不是要活活气死?!

    不对!

    她心中一本正经笃定道,该叫它失心疯法阵!

    夫子捋了把胡子,“听清没,慕菁!”他狠狠戳她脑袋,“成天就知道吃喝玩乐!你知不知道,咱们凤凰妖族乃妖族至尊之一,本就负有引领众妖之责,更应该时刻谨记......”

    “哎!不听不听!王八念经!”慕菁忍无可忍,捂住耳朵嘴里念叨起来。

    “慕菁!”夫子气到吐血,“你这顽劣成性的凤族凰女!你、你!你好好跟你阿姐学学!瞧现在这幅模样!成天游手好闲,无所事事!就是再修行上千年,也比不上你阿姐!”

    “啊呸!”慕菁气急败坏吐舌做鬼脸,“我族这么多凤凰,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什么肩负大义,匡扶正道,保家护灵,让阿姐她们去不就得啦!”

    她赌气般现出妖身之翼,“满嘴仁义道理,最烦你这种家伙了!”

    说完她一展五彩双翅,自梧桐之树跃起,翱翔苍空,放声大笑,“听着!我慕菁不学啦!我要出门去游历四海、看大好山川咯!”

    “......你!”老凤凰气到胡子都飞起来,直指远方怒骂。

    慕寒难得感到好笑,望着妹妹远去的身影,无奈摇摇头。

    **

    话说这慕菁偷跑青城大半个月了,也没有想回家的意思,倒是学会了不少生存本事。

    比方,伪装成大户人家的千金小姐,骗俊俏公子哥好吃好喝来着。

    她骗人伎俩不算高明,但奈何她那张脸实在太过占优势,虽戴了张半隐半现的面纱,但露出的桃花双眸甚为勾人,随随便便往她盯梢半天的猎物身旁一站,哭唧唧且娇滴滴抹两滴眼泪,无辜作态,“公子,可否帮帮小女,小女与家人走散,寻不到回家的路了。”

    那些猎物们就跟被吞了魂魄一般,眼睛瞪得老直,傻乎乎给自己掏金银,好吃好喝奉上。

    些许有几个不安分的动手动脚,慕菁略微施法便略施惩戒,轻松蒙混过关,只能说这一路,她简直无比惬意,吃喝不愁。

    这天,她厌倦了城镇,跑到乡下一大片沼泽之地,闲来无事,刁了根狗尾巴草在谷地里悠哉晒着太阳,再斗两把蛐蛐,忽闻一个年轻男子声音传来,“姑娘,可否打探一事?”

    这声音似流水击石,颇为好听,慕菁心中痒痒,便好奇探身瞧了一眼。

    只见一位背着巨弓男子,目若朗星,气宇轩昂,恭敬道,“不知姑娘可曾听闻,附近可有食人的怪兽出没?”

    慕菁眸子滴溜溜转了一圈,快速呸掉嘴里狗尾巴草,张口便来,“当然!可吓死小女了。”

    她垂下的两条腿顽皮荡了几下,还好奇俯身凑近了些,戳了戳他身后的弓箭,“少侠,瞧你这幅打扮,莫不是特地来斩杀它的吧?”

    一时,吹气如兰,轻拂过男子脸颊。

    他脸有些微红,尴尬后退一步,“正是。”

    慕菁从谷堆跳了下来,一脸天真发问,“你功夫很厉害吗?”

    “.....”男子梗了下,谦虚道,“那倒谈不上。只是受命前来猎杀食人之兽,以解百姓之忧苦。”他继续道,“男子汉大丈夫,拯救黎民百姓于水生火热之中,才不枉侠义正道之名……”

    其实吧,这附近确实有只妖兽,慕菁也是知道的,但这人一开口便是自己最讨厌的仁义大道理,真是......

    呸,白瞎了这张好看的脸!

    慕菁嘟了嘟嘴,脑子里不知抽了什么筋,斜瞥着男子,“那,咱们来打一架?”

    男子:“......”

    他明显僵了下,半晌才缓缓出声,“你......和我打架?”

    慕菁露出一个极明媚的微笑,“对,打赢我,我便告诉你妖兽在的地方;倘若连我也输了,那便还是不要去寻那妖兽作死了吧!”

    男子又僵了下,“姑娘,你这口气可不小。”

    慕菁扬起了手,还颇为大胆跟男子抛了个魅眼,笑嘻嘻道,“将门之女,特来朝少侠讨教一二。”

    ------题外话------

    注释1:出芒对应一阶灵力,万古归一对应十阶灵力,乃上古灵修之称,后人嫌其麻烦难记,简化为一至十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