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65独一无二的你(三)

265独一无二的你(三)

    “那不是!……妖族凤凰!”

    海里漂浮着两截残尸,其余幻影则从海里露出脑袋来,纷纷变了脸色,大声惊呼!

    轩辕奕捂住胸口,定定瞧向慕菁。

    慕菁抖动身上五彩羽翼,恢复至寻常女子模样,护在他身前,手握烈刀,微微侧过脸,关切道,“喂!没牺牲吧?”

    “恩。”轩辕奕应了一声。

    “妖女!想不到,你们凤凰一族竟也替青尧卖命了!”

    “青尧?那货是谁!”慕菁怒道,“你们这群王八羔子听好,咱们凤凰妖族,可不会效命于他人!”

    她大声呵斥,“说!你们作甚么鬼鬼祟祟在此!又是为何给妖兽使用东皇六盘之阵!”

    幻影们目目相觑,皆缄默不言。

    “不说是吧!”慕菁不耐烦了,“那看看,到底是你们嘴巴硬,还是我的刀狠了!”

    慕菁刚要扬刀,却被一只手搭上了肩膀,“……慕姑娘,我……”

    还没等慕菁回头,却听见“扑通”水声拍打,身后男子竟一头栽进了海水里!

    “轩辕奕!”慕菁瞬间慌了神,明明不会泅水,挑身直接入了水!

    “老大,好机会,咱们追?”

    “不,”那幻影瞥了眼已泛起绿血的海水,笃定道,“计划中止,咱们速速离去。撤!”

    幻影自四面八方快速消失。

    **

    入水后,慕菁就看见轩辕奕被一个诡异绿芒光圈卷着,恐怖感一点一点爬满了头皮。

    刚刚被轩辕奕射杀的猰貐尸身,漂浮其中,绿色血液涓涓流出,形成一道急速漩涡。

    轩辕奕正在其中,被一股神秘力量吸食了全身灵力,四肢无力,扼住自己脖子痛苦挣扎中。

    而他无意间瞥见慕菁朝自己奋勇游来,瞬间脸色愈发苍白,嘴里吐出一连串泡泡,拼命挥手让她回去!

    混账!

    这猰貐不是被一箭射死了吗!

    怎么阵法还能继续?!

    涅槃……

    怎么破!

    慕菁肠子都要悔青了。

    她脑海努力回想。

    ……

    “慕菁!你这丫头给我听着!为什么咱们凤族凰乃妖族首尊!”夫子捋了下胡子,“自龙族归顺天帝、玄武归顺魔帝以后,妖族能控制妖灵吐纳也仅余我们凤凰了。”

    说着,他就将凤凰火吐了出来,置于手心,呈团簇耀目火焰,“这凤凰火,每一只凤凰仅有一颗,火息灵灭,绝无魂魄躯体,往生轮回之道。”

    “以上古神物玉莲之熊熊烈焰来破万阵,以此凤凰火为妖族盟约之誓,守护众妖,庇护万灵,拯救苍生,非但万不得已,绝不使用!”

    对!

    ……凤凰火!

    慕菁挣扎着吐出了妖灵,于轩辕奕震惊目光中,将妖灵置于手心!

    轩辕奕剧烈颤抖起来,被划破的伤口鲜血如注,与绿血交融片刻,迸发出一道万丈金芒!

    猰貐周身无声炸裂,化为一块绿色原石,悄无声息落下。

    慕菁一把抓过绿石,本能般挣扎着朝轩辕奕游去,连同法术击出,拼了命地抓住了他,朝岸边游去!

    也不知是不是无师自通,她竟拖着轩辕奕游上了岸。

    呼、呼呼……!

    她剧烈喘息,却也顾不得其他,疯狂拍打轩辕奕的脸颊。

    她又伏在他胸口,听了半晌,不敢触碰已经血肉模糊的伤处,吓得脸色苍白,只得微微注灵于他,不断把着脉象。

    “喂!轩辕奕!你可别死啦!”慕菁红了眼眶,眼泪一颗颗滴落在轩辕奕伤口,“本姑娘可说了,不会让你牺牲的!我得说话算话呀……!”

    轩辕奕隐约听见慕菁的声音,感觉脸颊火辣辣的痛,一睁眼就看见她哭得梨花带雨。

    “你醒了?!”她眼里还残留着大颗晶莹,一闭眼就滚落了下来,惊喜道,“你醒啦!太好了!”

    “吓死我了!”她心有余悸,一激动就抱住了轩辕奕,“你知道吗,我都不会泅水啊……”

    她发丝湿漉漉黏在脸上,冻得半丝血色也没有了,长睫还挂着滴晶莹,身上彩裙湿透,娇软紧贴自己。

    轩辕奕喉头滚了滚,艰难道,“你刚刚吐出的……可是凤凰火?”

    “对啊!准备救你的好吗!”

    轩辕奕飞快垂下了眼,呼吸突然急促起来,“我都让你快些离开了,你……为何,还要这般拼了命来救我……”

    慕菁朝轩辕奕无力笑笑,“我可是说了,不会让你白白牺牲的!”

    轩辕奕僵了下,苦笑着,“就这吗?”

    慕菁不明所以,蹙眉道,“还有……那阵法很厉害?”

    轩辕奕亮起的眼眸转瞬又黯淡下去,没吱声。

    慕菁似想到什么,将手里的绿色石块递给轩辕奕,“你瞧瞧,这是什么?”

    “精魄。”轩辕奕道,“难道那群家伙,就是为了夺取猰貐的精魄,才布的阵吗?”

    慕菁摇摇头,“不,涅槃和别的阵不同,它是由死向生,复活之阵。”

    “复活之阵?!”轩辕奕震惊,“还有此种逆天法术?!”

    慕菁不以为然,“六盘之阵,没有一个不逆天邪异的。”

    “那他们刚刚,是在复活什么?”轩辕奕思忖,“你又为何唤我一箭射了它?”

    慕菁摇摇头,“我也不知,只暗暗觉得那猰貐有些邪异。如今破了,也就没事了。”她好奇凑近了些,“对了,你刚刚不是被囚住了吗,又怎么破了阵?”

    “啊嚏!”刚说完,她就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轩辕奕顿了下,“此番说来话长,咱们还是速速去屋里生火,暖暖身子吧。”

    他起身,伸手抓住慕菁,将她拉了起来。

    不想她身上被水湿透,彩裙薄若蝉翼,紧贴身上,曲线呼之欲出,若隐若现窈窕曼妙。

    仅一瞬,就让轩辕奕全身似火般灼烧。

    他呼吸一窒,飞快收回目光,紧拳道,“得罪了。”

    还没等慕菁有所反应,就被裹上了轩辕奕的外衫。

    她心中一暖,紧接着,就被拦腰抱了起来!

    “……你!”她瞪大了眼,“喂!轩辕奕,你力气没处用吗!我又不是不能自己走!”

    轩辕奕一声不吭,径直朝屋里走去。

    慕菁突然想到什么,冷嗤讥讽起来,“哦!想不到满口仁义道德之人,也会干些下流无耻之事嘛!”

    其实,她倒没在怕,论功夫,自己可是打赢过他的!

    就是……想挖苦他两句。

    “慕姑娘。”轩辕奕咬咬牙,“你若执意要慢悠悠走过去,那我也不敢保证,今晚会发生些什么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