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66独一无二的你(四)

266独一无二的你(四)

    其实,这时的慕菁对这些男女之事似懂非懂,单纯以为青城男子天生有欲念,压根未联想到情爱方面。

    不过轩辕奕这般警告,她倒也乖乖噤了声。

    两人出奇安静入了屋里,轩辕奕非常规矩放下了她,找来热乎火盆放她旁边,又将外袍竹竿支起烤着,转身离开前,脚步微微顿住,“那个……你别怕,刚是吓唬你的。”

    他还支支吾吾撒了个小谎,“我是怕你着凉。古籍有云,夫自古通天者生之本,本于阴阳,而女子属阴,寒凉不宜……”

    啊呸!

    啥古籍,管得真够宽!

    慕菁暗骂,却见他贴心掩了房门,疗伤去了。

    她撇撇嘴,没心没肺钻进被褥,加上屋里温暖如春,不久便沉沉睡去。

    不知为何,她竟梦见了轩辕奕,伏自己在胸前剧烈喘息,跟饮了任遥游这等烈酒般,一双眸子似这弱水三千,低头就要吻向自己!

    就在这时,她遽然惊醒,一颗心噗通狂跳。

    她莫名觉得口干舌燥,抹去额头汗滴,环视了下四周。

    火盆早已熄灭,余温暖着热乎乎的米粥小菜。

    她心中泛起暖,高高兴兴去寻轩辕奕。

    哪知寻遍内外,也没瞧见他身影,就连那弓箭,也消失不见。

    这下慕菁没来由慌乱起来,一颗心猛地下坠,也不知自己怎么了,望着茫茫大海,怔怔落下泪来。

    “慕姑娘?”不知过了多久,身后突然传来一个熟悉声音,慕菁讶然回眸,就看见笑呵呵的轩辕奕。

    “怎么哭了?”他疑惑着,“是哪里不舒服吗?”

    慕菁摇摇头,猛一把拭泪,怒意未消,“你跑哪去啦!知不知道我可一顿好找,差点以为你受伤死掉了呢!”

    轩辕奕举起手里宝贝来,“看,我给你带了好东西,快随我来。”

    还没等慕菁疑惑,就被他一把抓住了手,拉进屋内。

    他于桌面摊开,只见是一件海棠色精致锦缎水袖长裙,旁边还放着一颗墨绿坠子。

    “这是?”慕菁不明所以。

    “昨晚见你裙上溅了泥浆,所以今早去最近的市集买了件新的……”

    慕菁拎了拎水袖,差点笑出声来,“大傻瓜,你买成戏服啦!”

    轩辕奕:“……”

    他有些尴尬,就要抢走,“那我重新再买一件……”

    话音未落,那裙子就被慕菁一把拥在怀里,眼眸似星辰闪烁,“不!其实我挺喜欢唱小曲儿的!而且这水袖长裙,特别好看呢!”

    “我喜欢!”

    这姑娘笑靥如花,直击到了轩辕奕心里。

    他望着她傻笑,将坠子递给她,“昨日猰貐精魄,我将它炼化的,你试试。”

    慕菁不屑,“妖兽的精魄?我们凤凰族啥宝贝没有,我要它干嘛?”

    轩辕奕故意道,“小妖儿,你不是将门之女么?”

    慕菁做贼心虚般不看他,“凤凰一族也是上战场的,我、我可没撒谎!”

    轩辕奕叹口气,“你听着,以后可不许随便吐出那凤凰火了……”

    慕菁定定望着他,“可我是为了救你!”

    轩辕奕有点不敢和她对视,仅抿了抿唇,又突然认真道,“我教你个稀罕的功夫,这样你就不会受伤了。”

    慕菁惊喜,“稀罕功夫?!”

    **

    果不其然,不多时,慕菁便跟着轩辕奕学了起来。

    “像我们一般只能控制自身灵力的走向,但我说的这功夫,是可以借由自身灵力,控制外部的灵力走向。”

    轩辕奕双手负后踱步道,“我称它为敛力。”

    “敛力?!”慕菁不可思议,“那昨日,你破阵就是用它吗?”

    “也不全算吧。幸好昨日你提醒我,将那猰貐一箭穿心。法阵威力就随着它血液散开减弱了很多,我趁机用此力将其控制住,逐一突破。”

    “太厉害了!”慕菁拍拍他肩膀,“这招三界之中,就你会吗?你究竟是什么来头?”

    她回想着,“那啥青尧是你相识之人吗?还说你是奕……”

    “夷王。”轩辕奕淡然接腔,“青尧乃五帝之子,亦是我效忠之人。”他语气笃定,“我将推举他为人族之神尊。”

    慕菁蹙眉,“那他呢?是什么王?”

    轩辕奕噎了下,重复道,“他是五帝之子。”

    慕菁愈发疑惑,“不对,不对!你是夷王,而他什么都不是,按理说,他效忠你才是,而你为何要推举他?”

    轩辕奕有些酸涩,“这中间有些曲折,这么说吧,他是名副其实的五帝之子,而我这夷王,则是冒牌货。”

    慕菁惊了下,眼眸微眯,“冒牌货……?”

    轩辕奕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跟没认识多久的妖族小凤凰,讲了这么多自己不为人知的秘密,以至于有些控制不住情绪。

    他狠狠咬了下唇。

    “那,你自己想当神尊吗?”慕菁突然开口。

    轩辕奕讶然。

    “你若想,我自然会助你!”她颇为义气拍拍轩辕奕,嘴嘟起老高,“这青尧听着就惹人生气,若他逼你让位,我就去治治他!”

    轩辕奕似有话想说,到了嘴边,突然又吞进肚子里了。

    他摇摇头,“多谢慕姑娘。但他既没有逼我让位,而且……”他顿了下,紧了紧拳,“……我也没有这般野心。”

    还没等慕菁说话,轩辕奕又道,“就算不在神尊之位,我轩辕奕同样会守护万灵,庇护人族,尽到臣子之责。”

    “又开始了……”慕菁捂住耳朵,满脸嫌弃之色,“你这家伙真是……”

    轩辕奕笑笑,一把扯下她手来,“我且说说你,凤凰火可是无比珍贵的,你这般不珍惜,亦是不珍惜自己性命。”

    “我没有!”慕菁争辩,“我当你是朋友,才会……”

    朋友……

    轩辕奕有些失落,但也在意料之中。

    “好啦,记住,别随便把凤凰火给吐出来救我这样的朋友了。”他喋喋不休,“虽然守护可贵,但我更希望你平安活着。”

    他语气有些伤感,“对了,如今猰貐已被斩杀,而我收到了别的命令……”

    在慕菁震惊目光中,他缓缓开口——“我是来道别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