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67独一无二的你(五)

267独一无二的你(五)

    慕菁百无聊赖在城镇闲逛,却感觉没什么滋味。

    仿若一夜间,那个无比有趣的青城失去了灵魂。

    轩辕奕走时,她哭得稀里哗啦的,嘴里嚷嚷说日后要有机会,带他去凤凰山的那棵老梧桐瞧瞧,到最后,也没有说出一句挽留的话来。

    轩辕奕却什么也没说,抬手顿了下,微微一笑,终是落在她肩头拍了拍,便转身离去了。

    那时……

    慕菁手指转了转发丝,思忖着,他是不是想抱抱自己?

    这想法让她心跳加快,又联想到昨日的梦,一瞬间面红耳赤,猝然止步!

    身后,一个小娃娃正拿着刚画好的糖人,兴高采烈跑着,却不想直接撞到她身上,顿时摔了个粉碎。

    慕菁差点跌倒,那悬在腰间,还未来得及戴上的绿石坠子随之掉落草丛,浑然隐蔽。

    她刚要发火,却见小娃娃愣了下,看着散落一地的糖人,“哇”一声哭得伤心不已。

    “哎!你快别哭了!”她有些愧疚,“我……我赔你一个呗。”

    小娃娃抹抹眼泪,可怜兮兮点点头,慕菁牵起她小手,朝摊贩而去。

    “哎,今朝有酒今朝醉,”一破烂衣衫男子,满头卷毛,腰间挂了个酒葫芦,双颊还有些红晕,腿脚发颤,站在草丛后小解,舒坦间瞧见了地上的墨绿吊坠,“这青城就是好,路边随处可见法器?哈哈!”

    他醉醺醺,有些口齿不清,已经远去的两人自是没有听见。

    “哎,也不知是啥宿灵……”男子微触到吊坠的墨绿之石,顿时脸色大变,置于眼前端详半晌,瞪圆了眼,“太、太不可思议了!……这法器宿灵,居然是上古神器——混元·九影神弓!”

    他大惊失色,“还竟没有以妖灵入皿?!这……!简直三界闻所未闻呐!”

    **

    “谢谢姐姐!”小娃娃接过糖人,兴高采烈离开。

    慕菁摸了把腰间瘪瘪钱袋,嘟嘴自言自语,“银子不够啦,要不要回家呢?”

    突然,她又探了把腰间,脸色唰一下白了,“不好!轩辕奕送我的坠子掉了!”

    这!这可如何是好!

    她慌慌忙忙折返,将这街巷里外搜了个遍,也没有找到。

    天已黑透,慕菁沮丧极了。

    “知道了。”巷尾深处传来一个男子声音,“夷王已经去往青丘,你们注意保持距离,别被发现,如有必要……”

    男子声音低沉。

    “是,属下遵命。”

    慕菁心中一凛,立马起身,瞥见青衫一角,转瞬消失不见。

    莫不是……那青尧?

    为什么派人跟着轩辕奕?!

    难道要对他不利?!

    不好!

    慕菁咬了咬唇,立马趁着夜色,倩影掠过。

    **

    话说轩辕奕行至半路,就觉得不大对劲。

    好像有人尾随,但灵息又不像青尧的那些护卫们。

    他故意放慢脚步,突然转身,幻刀随灼焰扑面而来!

    那人影一顿,抬手就是金光灼闪,却不想他虚晃而过,朝地面释放一记土系法术!

    登时,泥浆喷溅,形成沼泽困住人影!

    “混蛋!!”

    被困住之人忍不住怒骂,于沼泽中难以前行,“你居然、居然……!”

    竟是萦绕心头的那个熟悉女声,轩辕奕以为自己幻听了,表情微怔,忙借着皎洁月光定睛瞧去。

    这不看还好,一瞧竟见那姑娘,满脸泥污,羽蝶彩裙也染成土黄暗色,发簪危悬,披头散发,绝美脸庞竟掩不住喷薄怒气,落魄之下,还有几分滑稽。

    轩辕奕一个没憋住,竟“扑哧”笑出了声。

    这下好了,慕菁简直肺都要气炸了!

    “轩辕奕!!……你!”她咬牙切齿,“你刚刚!是不是在取笑我!”

    她在沼泽中试图走动,奈何溅起的泥水不断打到自己身上,越发艰难,脚下打滑,眼看就在扑倒在泥水中!

    轩辕奕变了脸色,也不顾得这泥泞污渍,直接冲到跟前,一把抱稳她!

    两人都愣住了。

    “没事吧?”轩辕奕忙问。

    慕菁瞧见他脸颊污泥,也忍不住笑开,“刚刚还嘲笑我来着,自己这会儿倒像个泥人。”

    轩辕奕抿着笑意,抬手随意抹去,却将泥水糊了满脸。

    “哈哈哈!”慕菁捂着肚子大笑,“傻瓜!瞧瞧你那花猫脸!”

    她一个人笑了大半天,轩辕奕却没有反应,便好奇瞧他,不想直接却撞进一双深情双眸,正定定凝视着自己。

    慕菁呼吸一滞,刚想说话,轩辕奕却快速放开了她,收回了目光。

    “慕姑娘,你为何大晚上偷跟着我?”

    按照以往,慕菁定会大大方方说担心他,可这会儿已察觉自己心意,莫名心虚起来,掩饰着将嘴巴撅得老高,“我跟一下怎么啦!大路朝天,又挤不着你!”

    轩辕奕心头微动,“那,要跟到何时?”

    “我管我咯!”慕菁脸一红,“说不定我哪天不爱跟了,就自己回去了呗!”

    轩辕奕胸口一窒,正准备说啥,就听到她声音微弱,支支吾吾补充着,“呃,你、你放心,若你身旁有别的姑娘,我定会离得远远的,碍不到你的……”

    “不会!”轩辕奕正色打断她,“我身旁不会有别的姑娘!”

    慕菁懵了下,不知所云望着他。

    轩辕奕不语,只静静垂眸瞧着她,忧伤闪过。

    半晌,他柔声道,“小妖儿,你可知,异族不可通婚么?”

    慕菁一下红了眼眶,“当然。”

    还不等轩辕奕说话,她便怒气冲冲道,“哪个王八羔子定的规矩,我去一刀劈了他!”

    轩辕奕无奈擦拭她脸上的泥浆,“你也是胆子大了!这可是逆天之言,可是要……”

    “哎呀不听不听!”慕菁捂着耳朵叫嚷,“别跟我说大道理,我最烦了!”

    “好了,我不说这些。”轩辕奕认真望着她,“慕菁,其实,我很喜欢你跟着我!不止跟着,还想同你去游历山川,相依相守不分离!我愿护你一世,更是想娶你为妻!”

    喜欢……

    慕菁呆了下,才缓缓开口,“……其实我最讨厌仁义道德、条条框框大道理了!但因为你,我好像没那么讨厌了!”

    “大概因为我喜欢你吧!”

    她突然下定决心,脸似灼烧般,“连同你的那些烦人的大道理,也通通都喜欢!”

    轩辕奕再也没有半分犹豫,猛地伸手,一把将她拥入怀里!

    ------题外话------

    晚上还要一更。

    最近确实挺忙,有机会就多更就尽量多更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