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68独一无二的你(六)

268独一无二的你(六)

    轩辕奕絮絮叨叨辩解,“其实我说的那些都是古籍上的,可不是我瞎编的……”

    “打住!”慕菁无语,翻了个白眼,“你把气氛毁干净了!”

    轩辕奕疑惑,“气氛?”

    他摸了下自己脸,“满身是泥浆的气氛?”

    慕菁气滞,恼火不已,“轩辕奕,你简直是个木头脑……!!”

    话音未落,轩辕奕飞快靠近,手轻抚上她脸颊,深吻落下,将她的话吞没……

    深入且缠绵。

    那可是慕菁的初吻。

    回忆起来,还真是泥浆的气氛,甚至嘴里还有泥土的苦腥味,但丝毫不影响甜蜜滋味从胸口一点点溢出。

    ……

    良久,慕菁将头深埋在轩辕奕胸口,心跳快到像妖灵般要从嘴里蹦出来般。

    她深呼吸几口气,强制平稳了心跳起伏,才幽幽开口。

    “那、对不住,我把你送我的那坠子掉了……”

    轩辕奕微微一怔。

    慕菁苍白解释着,“我、我没有不珍惜,很仔细找了,但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捡走了。”

    她越说越自责,“都、都怪我!早些戴脖子上就不会丢了!夫子教训得对,我总是心不在焉,丢三落四的!”

    “没事。只是别落到别有用心之人手里就行。”轩辕奕反而在安慰她,“一个精魄坠子而已,也没什么特别。”

    “可是你送我的!”慕菁红着眼眶,深深望着他。

    她自然不知道,轩辕奕默默将陪伴自己多年,立下赫赫战功,并由五帝御赐的神弓,私自以自己三层敛力,炼化进了猰貐精魄之石。

    不仅最大强度激发了弓的神力不说,更是开创了三界以器具入皿的首例。

    而他仅此,想在当时告别后的茫茫岁月中,护这大咧咧姑娘平安无恙。

    慕菁垂眸滴泪,“我总是这般!做什么都做不好!什么都比不上我姐姐!……就连心爱之人送的宝贝都能弄丢!我当什么凤族凰女,就是个废物!”

    “你在说什么呢!”轩辕奕打断她,“慕菁,你可是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存在!”

    慕菁心里重重一跳!

    “你是我见过最特别的姑娘!恣意潇洒,聪明顽皮,有点丢三落四,爱耍小聪明,还有些眼高手低……”

    慕菁哽咽打断他,撇嘴道,“喂!你是在夸我吗?”

    “还特别喜欢吃糖糕!”他忍俊不禁,“吃多了牙疼,又得喝米粥。”

    “喂!轩辕奕!”

    他捧起她的脸,“可只要你觉得重要的人或事,就可以豁出全部!这般仗义热血的姑娘,比我的那些空洞大道理,要更明白守护的意义。”

    “你知道吗?刚刚我还在后怕。若我当时使出的,不是那低阶的土系法术,而是致命杀招,导致发生了什么追悔莫及的事,我又要去哪寻一个你这样的姑娘!”

    慕菁眼泪汪汪,仰头瞧着这满眼都是自己的男子,终于“扑哧”一声笑开了花。

    当时,只觉得情话绵绵,哄自己一笑罢了。

    事后才知,所谓一语成谶。

    不知道多年后,自己会因为这句话,寻遍三界,守望千年,也没有再遇上那个独一无二的男子。

    一次次轮回,她满怀期待接近,又在一次次失望的深夜里,抱头失声痛哭。

    她忘不掉的这句话终成一道魔蛊,渗入她的每一寸肌肤,敲碎她的每一节骨头,将相思之苦化为万蚁噬心的齑粉,悄无声息撒了进去。

    ……

    ------题外话------

    这节只有一千来字,我在考虑,要不要并到前一章节里面去……

    回忆已结束,下章推进剧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