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69守护

269守护

    眼见高空龙腾蛇舞直冲云霄,发出激荡之声,掀起骇人风浪,迷雾一片,而这巨剑挺直而下!

    众人纷纷变了脸色!

    这剑……

    苏祈杏目圆睁,头皮发麻,攥紧幻剑的手掌已汗透,竟觉得有点似曾相识。

    赵陌卿脸色黑透,将她挡在身后,散去幻剑,暗自开始结印!

    李云霁也感觉不妙,伸手去拉花姑,“阿菁!”

    而他却拉了个空。

    身后花姑不着痕迹避开,没有丝毫犹豫,表情坚毅,将一团小小燃烧火苗般的妖灵置于掌心!

    她眸色狠厉决绝,挑衅抬眸对峙荆仁奎。

    荆仁奎瞳孔地震,怒嚎着,“慕菁!你这背信弃义之徒!凤凰火乃妖族盟约!你怎么敢……!”

    他声音微颤,“大人!得阻止她!!快!!!”

    灰袍挥袖,黑衣斗篷一拥而上,朝花姑冲去!

    赵陌卿刚欲起身,猛觉不对,就见贰负童子身若幻影,朝后侧苏祈而去!

    苏祈心中一颤,还没来得及挥剑,就被冰凉触感的大量青蛇缠住身子!

    一瞬间,全身灵力倒流!恶寒袭来!

    还没等她反应,就好似被什么拖拽着而去!

    “放了她!”赵陌卿当机立断斩向苏祈身上的青蛇,绿血喷溅!

    贰负童子冷笑现身,一道流光朝赵陌卿而去,两人开始交战!

    乘黄一跃而起,抢先叼住苏祈就开溜,不想却被荆仁奎狠狠踩在脚下,悬在他耳边的青蛇发出嘶嘶之声,居高临下朝她吐着信子。

    “你这疯子!”苏祈暗自结印,试图转移注意力怒吼,“你以为你能活着走出这里吗!”

    “别动!”荆仁奎面部狰狞,猛踩乘黄腹部!“否则我立马毙了这只小妖!”

    乘黄发出痛苦嘶鸣。

    “你敢!”苏祈怒火攻心,谁知那青蛇一下窜出,狠狠咬向她手指,微麻刺痛迅猛袭来,右手手臂瞬间没了知觉!

    荆仁奎恶狠狠道,“丫头,你这师傅才是疯子!为了就救你这样的青城人,竟将吐出妖灵凤凰火!”

    他狞笑着,满脸扭曲,“不过没关系,她这般胸无大志的凤凰是使不出那玉莲熊熊烈焰的守卫法术的。这村子马上毁灭了,大人们慈悲留你一条小命,那可是有用处的。老实点呆着吧!”

    **

    在李云霁惊恐目光中,花姑自掌心迸发出绚烂五彩霞光!

    “哗!”

    金光灼闪划出完美圆弧,连带着火圈,将扑来的黑斗篷们瞬间撞出老远,七零八落朝四周跌去!

    他们身上燃起幽绿冥焰,不断拍打也无法扑灭,黑斗篷们却没有发出半点痛苦呻吟,隐忍着准备继续攻击。

    然而,一声嘹亮高亢之鸣叫划破苍穹!

    自霞光冲出一只身形偌大的五彩羽翼凤凰,周身似烈焰熊火,径直冲上云霄,逼迫幻龙蛇影顷刻间消逝,朝着巨剑而去!

    “那是……神妖首尊的凤凰!!”

    众人震慑!

    鹤典脸色惨白,急得跺脚连连大喊,“慕、慕菁……!!!”

    草鬼婆手不住颤抖,“阿菁!你……!”

    大地剧烈摇动起来,一**刺耳声响激荡而来,摄魂之灵压逼人,震得众人头皮发麻,腿脚发软!

    山间树丛发出窸窣声响,下一秒,跃出密密麻麻之群鸟,发出各色清脆尖鸣,迎着凤凰的方向,聚集而飞!

    “百、百鸟朝凤!!”

    众人纷纷震惊,瞧着眼前这一幕!

    而此刻,化出妖之真身的慕菁,翱翔苍穹,自半空凝望整片三坪百里,远远瞧见自己居住多年的草屋早就被一劈为二,大瀑布则在继续倾泻。

    山下,歪斜着的座座房屋,熟悉感扑面而来。

    这边是村民老梁和王玲的屋子,那头则是小团子姥姥家。对,还有那处,是大旻和大娘住的地方。中间被炸毁的废墟,则是世世代代的村中祠堂。

    平地上,鲜血浸染,横尸遍野。

    何文祯和夏侯澈忙着打斗治服村民,一部分士兵负责转移,归忆安不知何时也加入了救治的队伍,老毒虫被炸到胸口殷红滴血,身后一众零零星星。

    ……惨不忍睹。

    慕菁眼眸涌泪,忍不住瞧向那处牵挂的孤冢,还有那身后相依的红梅。

    不知怎地,她突然觉得,自己怎么都寻不到的轩辕奕,此刻仿佛就在这片土地的任意一处。

    漫山遍野,处处都有他的身影。

    已经化为这片土地的丝丝缕缕,草木花果、溪涧岩石、稻穗谷粒……

    夹杂他那些喋喋不休,讲着大道理的好听声音,此刻,血腥惨烈的山川大地都变得温柔无比。

    “……这般仗义热血的姑娘,比我的那些空洞大道理,要更明白守护的意义。”

    守护……的意义?

    慕菁突然懂了。

    ……

    朦胧中,那个梧桐树上的小慕菁叽叽喳喳跳跃着,“夫子!我知道,我知道!”

    老凤凰不屑一捋胡须,“顽劣之徒!你别又气我!”

    小慕菁双眸坚定,言辞凿凿,“夫子,守护之意是情。正是因为深爱这片土地,所以才会无私无畏,守护这片土地上的众灵呀!”

    ……

    “凤凰火·玉莲赤焰·守护!”

    慕菁闭了眼,耳旁风声阵阵呼啸,周身燃起熊熊火焰将其笼罩,深处,若隐若现一朵羊脂白玉般莹洁通透的花莲!

    她翱翔着,无所畏惧迎上玄冰巨剑的屠戮之阵!

    两股神力于半空相呛,无声炸裂,迸发金光闪耀!刹那点亮整片三坪百里漆黑夜空,强光照耀下,村子似若白昼!

    玄冰巨剑毫不留情刺穿凤凰之鸟身躯,转瞬化为晶蓝万千碎片,布满整片天空!

    黑色圆盘的屠戮之阵,轰然碎裂!!

    “怎么会!!!”荆仁奎痛苦大叫,“我、的阵!我的阵!慕菁你这疯婆娘!!”

    群鸟有序振翅狂舞,金色繁复花纹的雀羽之阵将它们相连,闪现半空,将碎片尽数拦下!

    炫目光芒四射,烈焰顷刻燃尽这玄冰碎片,于高空化为浩渺雨雾,挟裹着狂风怒号,倾泻而下!

    “哗!”整个村子似被清泉洗涤过,转瞬又陷入一片漆黑。

    众人惴惴不安望向夜空。

    片刻寂静,幽暗月光中,可见一抹瘦削倩影,自高空缓缓飘落!

    霎时,李云霁瞳孔剧烈收缩,如遭雷劈,浑身剧烈颤抖,爆发痛苦咆哮——“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