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75捡漏

275捡漏

    众人瞬间好似炸裂开来!

    “靠!这简直太恶毒了!”

    这隔着人命的仇恨情绪一旦开始宣泄,便愈发汹涌起来,恶意辱骂不断袭来!

    “去你的阎王奶奶!众所周知,你南宫列不就是个捡来的杂种!若不是老爷,你都没得姓!”

    “我、我可因他断了一只胳膊!兄弟也丧命于此!!老爷,此番血海深仇,我实在没法子原谅!誓死要同他拼了!”

    “弟兄们,杀了他!”

    幽篁怒吼,“你这家伙!还我兄弟鱼藤命来!”

    霎时,沸反盈天!

    南宫家惨烈队伍双眸染红,饱含恨意,全部聚集在南宫列身上!

    “青帝大人,那这南宫列如何处置?”耿卫道,“还有这南宫家,定是阎魔殿派出的窃取灵脉的,如今起了内讧,咱们要不要顺势斩了这货?”

    “这种人渣还有什么留下来的价值,血幡阵就是他开的!一刀毙了便是!”何文祯气喘吁吁唾骂,恨不得踹上两脚。

    一时,暗影处的飞魂流蠢蠢欲动。

    “阿列,别怕。”老毒虫瞬间变了脸色,死死将南宫列护在身后,偷偷将手中的九婴精魄塞给了他,“今日我拼了这条老命,也会护住你的。”

    南宫列毫不犹豫接过,后背还是冷汗直冒,无意瞥见慕菁之躯,灵机一动,哆嗦着扯着嗓子大喊,“涅、涅槃之阵,可起死回生!”

    ……起、死回生?!

    众人瞠目结舌!

    “你说什么!”苏祈大惊失色。

    李云霁正在慕菁面前伤痛难抑,听到这话,心重重跳了下,难以置信抬脚走了过来!

    南宫列吞了口唾沫,眼神闪烁瞥向四周虎视眈眈之人,“花帝,你保我小命,我教你如何施阵,如何?”

    他怕苏祈不相信,“你知道上古异兽猰貐吗?就是当年……”

    “够了!”青帝厉声打断,正欲抬手时被苏祈挡下,“青帝大人,我出于个人私情,想知这涅槃之阵,还请大人饶他一命。”

    幽篁也跪在地上,“青帝大人,我们深知罪孽深重,但还是望能知此阵,慰藉死去的兄弟们,还请大人恩准!”

    青帝似有难言之隐,“……这阵法和你们想的不……”他叹口气,一拂衣袖,“罢了。”

    “飞魂流,此处杀戮已止,我们走吧。”

    他望了眼苏祈,“剩下的,就请花帝神尊代为处理吧。”

    说完,他便携着众身影消失。

    “李云霁!”苏祈喜出望外,“涅槃重生!那意味着师父她!”她瞬间热泪盈眶,“……真是太好了!”

    李云霁喉头滚了滚,硬生生将眼泪憋了回去,强制露出笑容来,“对,太、太好了!”

    “苏祈姑娘,”何文祯警惕瞧南宫列,“我去那边瞧下阿卿。你问的这货的时候多加注意,他心眼可多呢。”

    苏祈点点头,“好。”

    夏侯澈毛遂自荐,“花帝,我可助你拷问他。”

    草鬼婆拭泪幽幽道,“我曾听慕菁大人提过,涅槃亦为刚刚鹤典大人提到的六盘之阵其一。由于实在太过诡异,并不为人所知……当年猰貐被轩辕奕射杀,但他就险些丧命于这涅槃之阵中。”

    老毒虫疑惑,“阿列,你是哪里知晓这种法阵的?”

    苏祈厉声,“还不速速道来!”

    南宫列眸眼阴沉,“我不傻!现在说了,我必定命丧于此。你们得放了我,我将法阵写下来,待我到安全之处,再将手稿留下,如何?”

    “做梦!”幽篁大怒,“你还有资格同我们谈条件?还不速速交代!”

    “爹!”南宫列慌乱,“你看他们,简直不把你当主子!反了,反了!”

    老爷!”幽篁双目灼灼,直视老毒虫,“我定是忠心于老爷的!”

    他恶狠狠瞪着南宫列,“但这隔着血仇!我幽篁实在无法接纳这般南宫少当家!今日起,南宫家,有他没我,有我没他!”

    “对!有他没我!”

    “对对!”

    “你们!!”老毒虫怒到发颤,“你们真要反了!”

    “老爷,对不住了!”幽篁直挺挺跪下,恭敬磕了个响头,双眸饱含热泪,“我幽篁多么年跟随您老,自问忠心无二,但今日就此别过!”

    他硬生生忍住眼泪,“老爷!你听我幽篁一句劝!这般白眼狼,留不得呐!”

    “这么多年,老爷你待他似若亲生!更是有心让他接替南宫家家主之位!结果他倒好!这般恩将仇报!今日,若不是这杀戮及时停止,不说咱们这群奴才,就是老爷你,怕都要被他害得命丧于此了!”

    老毒虫眼眸黯淡,一言不发。

    “爹!”南宫列慌忙道,“别!别听他瞎说!我没有!绝对没有想害你!”

    半晌,老毒虫才微微开口,掏出些银票来,“幽篁,你们大家跟了我这么久,念在这么多年主仆情义上,这些算作补偿。至于以后,你们可自寻去处,我南宫声定不强留。”

    “老爷!!”

    众人纷纷跪下,挥泪告别。

    场面一时唏嘘。

    站在一旁看热闹的苏祈暗自琢磨了会儿,突然出声,“要不要,来我这?”

    ……!

    众人惊诧目光袭来!

    褚子洐差点被口水呛到,悄摸摸凑近,“天呐,苏祈妹妹,你这啥爱好,捡漏?!”

    “呵!”南宫列蔑视,“事先说好,我只提供法阵,别打什么歪主意了!我南宫列才不会归顺你这下贱女妖……”

    话音未落,就被擦肩而过的苏祈快准狠“咔擦”一声扭过脑袋,“别臭美了!我才不需要你这白眼狼!”

    她嘴角微微上扬,“况且,白眼狼我已经合作一只了,比你可靠谱的多!”

    李云霁:“……”

    呵呵,白眼狼骂谁呢!

    “啊啊啊!”剧痛传来,南宫列爆发惨叫,奈何双手被捆,“贱人!你这妖女!我定要……!”

    老毒虫无奈哄他,“阿列,你得喊声妖儿姑姑……”

    苏祈无视他的话,径直走向幽篁一行,“我问你们呢?要不要和我合作?”

    “你……”幽篁愣住,“三界新神尊吗?”

    他解释着,“我们可不是南宫列养的那支训练有素的毒蛊精兵。不知大人要我们这群残废,有什么用处呢……”

    苏祈笑嘻嘻,“捡漏啊!一锅端了!”

    褚子洐:“……”

    ------题外话------

    我(哭唧唧):编辑大大,我好像写得要改名了嘤嘤嘤!收不住了咋办?

    编辑大大:没事,你放开了写!

    我(奋笔疾书中):那好吧!我决定了,后面就是苏祈小姐姐带领一群帅哥打天下的故事!

    小可爱(双眼放光):重点是一群帅哥,对吧?

    我(擦拭口水):不!不可能!这想法真邪恶!明明我的重点是打天下!打天下!听见了吗!

    小可爱:嗯!听见了!一群帅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