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74狡辩之人

274狡辩之人

    “大、大人!”耿卫震惊不已。

    众人忍不住去瞧苏祈表情,只见她神情肃穆,坦坦大方。

    不知怎地,夏侯澈脑海突然回想起这姑娘当时一番惊世之言来:

    “……万物皆有灵,众灵皆平等。我想,这才是最好的三界秩序吧!”

    霎时,他竟鼻尖酸涩,心中感慨万千。

    也许,自己真的有幸,能见到这么一天吧!

    竟还有、几分期待……!

    夏侯澈再也没有半分犹豫,果断单膝行礼,朗声道,“何其幸哉!鄙人夏侯澈,见过花帝神尊殿下!”

    耿卫惊了下,“喂!老夏,你!”

    “飞魂流,听令!”青帝负手而立,青衫随风飘逸轻盈。

    他声音幽远且穿透力极强,将周遭远近处的目光通通聚集,“即日起,本神尊同花帝神尊缔结同盟,共同守护青城!”

    “见祂如见本神尊!”青帝厉声,“听清了么?!”

    “谨遵青帝神尊旨意!”远处暗影纷纷单膝下跪,毕恭毕敬齐声道,“飞魂流自今日起,愿追随花帝神尊,誓死为神尊效力,肝脑涂地,在所不辞!”

    响亮之声回荡山林,苏祈瞬间就被推到了三界纷争的风口浪尖,傲立群雄。

    她暗自紧拳,将苦涩之泪强硬憋了回去。

    “那既然如此,”李云霁双眸愤恨,“花帝,你来说说,慕菁大人的躯体当如何?”

    他眼眶红透,咬牙望向苏祈,一字一顿道,“说起来,慕菁大人还是大人的师尊,不是吗?!”

    苏祈沉默半晌,干涩开嗓,“青帝大人,我有两点想说。于公,凤凰乃妖族,为此青城人族至此,已是仁至义尽;于私,慕菁大人亦为我师尊,我断然做不到这般灭师的大逆之举的。”

    话已至此,苏祈的意思明显。

    李云霁狠狠瞪了眼耿卫,转身就朝慕菁躯体而去。

    “切!”耿卫嗤之以鼻,“刚刚同青帝说要共同护好青城,这会就畏畏缩缩,看来也不过如此了!”

    夏侯澈抿了抿唇,没做声。

    还没等青帝开口,苏祈继续,“青帝大人,除了这抹凤凰火躯壳,可还有别的法子能复苏这村落?”

    青帝微微一怔,“花帝之意是?”

    苏祈正色道,“守护青城,本就应由你我共同相护。而找出最优解,既是职责所在,亦是能力证明!自是不必强加他族!”

    此话铿锵有力,有力反驳刚才的质疑!

    耿卫瞬间哑口无言。

    夏侯澈眸眼微亮,朝苏祈点了点头。

    青帝赞同,“花帝所言极是。守护青城确实乃你我职责所在,不应强加于他族。只是现在,没有更好的法子……”

    “青帝大人,苏祈姑娘,老朽有一法子不知可行不可行,”鹤典不知何时从远处缓步靠了过来,身后还跟着蹲在慕菁身旁,掩面哭泣的草鬼婆。

    他眼睛泛着红,俨然也是为慕菁的牺牲感伤,“上古东皇的轮回六盘之阵,其中便有创世法阵,可使万物复苏。”

    苏祈心中一跳。

    “鹤大人,你可会?”

    鹤典点点头,“大问题没有,只是年代久远,老朽需再回忆一下,还望大人留些时间我。”

    “自然!”苏祈找到救星般亮了眼眸,她不由朝青帝望去,两人遂达成共识。

    “报,臣在树丛中发现一鬼鬼祟祟之人,顺手抓了回来,望两位大人定夺!”

    一黑影被踹了出来,双手被捆绑,噗通跪在了青帝面前。

    “老实点!”耿卫恶狠狠按住他肩膀。

    “南宫列?”苏祈定睛一瞧,惊讶道,“你怎么还在这?!”

    南宫列抬眸狠狠剐了眼苏祈。

    “大胆!”耿卫巨刀刀背砸向他胸口,南宫列顿时吐出一口血来。

    “阿列!”老毒虫不知何时冲了过来,呼天抢地将南宫列慌张抱住,泪流满面,“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自他身后,稀稀拉拉跟着一群惨烈的队伍。

    “我可寻遍了,你到底在哪啊!吓死爹了!”老毒虫哭哭啼啼。

    “这家伙奇怪的很呢!”耿卫冷嗤,“据他附近被救助的村民所说,他明明就在一旁,冷眼瞧着你们找他,可就是不出面呢!”

    此话一出,幽篁瞬间炸了,怒斥道,“少公子!你可知,我们随同老爷为了寻你,差点丢了性命!而你,你竟然……躲在暗处,从头至尾都不现身!!”

    他隐忍着喷薄怒意,满脑子都是鱼藤惨死相貌,刹那眼眶充血,“你实在是、是……冷血胆小之徒!!”

    “少公子!你这是什么意思!!”

    “对啊!鱼藤大人都惨死此处了!”

    “你怕死对吗!敢情是我们这群忠心耿耿之人命贱!”

    “自是你们命贱!”南宫列恶狠狠回怼,“你们这群奴才,还有资格妄议起主子来了?!”

    他眸眼阴森,唾骂道,“换句话说,本少爷要诛你们神形俱灭,你们就别想着活!呸!什么下贱东西!”

    众人哗然。

    “阿列,你这是什么话呀……”老毒虫哭道,“当年,若不是你幽篁叔拼死相救,哪有今日的你啊……”

    “呸!老爷,不提也罢!”幽篁怒到微微颤抖,“我幽篁毕生仅认老爷一人,也仅效忠老爷一人!他南宫列,又是什么东西!”

    南宫列佯装委屈,“爹!爹!我就是怕,躲起来了而已,他们这帮奴才还妄图反了不成么?”

    “南宫列!”何文祯因为疲惫始终未开口,这下实在忍无可忍,怒火中烧,“别装了!我可瞧见了!你在那贰负童子手中逃过一劫!”

    “如果我猜得没错,你定是答应了他,引出南宫家众人,对吧!”

    “我没有!!!”南宫列爆发嘶吼,连连矢口否认,慌乱替自己辩护,“我……我只是怕,才没有现身!”

    “呸!”何文祯怒骂,“你这丫的,满口胡话!那你解释下,你怎么在贰负童子掐住你脖子情况,毫发无损逃出来的!”

    “我、我……”南宫列心虚,“我就是求他……”

    “我知道了!”一士兵大喊打断,“所以你才故意来法阵外呼救!把咱们引出去!”

    ------题外话------

    我:关于耿卫为啥喊夏侯澈为老夏,容他自己解释一下呗。

    耿卫(摸摸脑袋):呃……是俺们第一次见面时,以为他叫夏,侯澈来着。

    夏侯澈(暴躁):我跟你说过许多次了!我姓夏侯!你还喊我老夏!!

    耿卫(憨憨):老夏喊着多顺口嘛……要不喊你老澈,你看成不成?嘿嘿嘿……

    夏侯澈:嘿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