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73女子神尊

273女子神尊

    “……你!!”贰负童子蓝眸愤愤盯住苏祈,“女子为帝,三界千百年来,简直闻所未闻!!”

    他虽嘴上这般说着,但又不停观察着灰袍的动静。

    “大人,切勿被这区区青城女子所诓骗!众所周知,女子在灵修方面绝对不可能……”

    “笑话!”苏祈飞快打断他,目含杀气,“女子绝不可能?!”

    她暗自将灵力集聚手掌,直指贰负童子,“你这家伙,要不要来试试?!”

    霎时,一股强劲灵压传来,贰负童子竟被她惊出满身冷汗来。

    双方僵持,剑拔弩张!

    良久,灰袍才微微抬手,竟做出了一个撤的手势。

    “大人!”贰负童大喊子,“这岂不是,功亏一篑……”

    话音未落,灰袍回首,一青蛇闪电般飞窜,紧紧缠绕住贰负童子脖颈,张牙舞爪朝他吐着信子!

    “大……人……”贰负童子刚失去一头颅,此刻浑身发抖,喘不过气来,“……臣遵命……”

    青蛇飞速松开,几乎眨眼间,灰袍伴着幻影消失,黑色斗篷们也纷纷闪逝。

    贰负童子恨恨打量一番苏祈,意味深长扫过赵陌卿,“花帝神尊,那咱们,后会有期!!”

    一阵风过,他也消失了。

    “等等!停了这……”苏祈心急追逐,被青帝拦下,指指不远处。

    苏祈侧耳倾听,果然山下打斗声逐渐平息。

    呼……!

    她后知后觉般开始剧烈喘息,后背已经凉透,几乎扑倒至赵陌卿身旁,哆嗦着手去探他伤势。

    褚子洐忽地闪现,拍着小心脏,“呼,刚可吓死我了。真刺激!”

    “阿卿哥哥……”苏祈泪似脱线般,瞧见眼前之人血肉模糊的胸口,一时不知触碰何处,脸色苍白,嘴唇都打着颤,“都、都是我不好,就不该留你一个人!”

    青帝瞟了眼苏祈,幽幽开口,“尚有灵息,老朽可代为愈疗。”

    说完,他便靠近,绿芒闪过,赵陌卿伤口快速止血愈合中,不一会儿,他便微微睁眼,将淤血咳了出来。

    “太好了!”苏祈双眸含泪,后怕般心跳得飞快,拭去他嘴角血迹,柔声道,“已、已经没事了,我带你下山去。”

    “阿祈。”赵陌卿虚弱笑笑,“吓到你了?”

    苏祈霎时酸涩难忍,暗自闭了闭眼,任由泪如泉涌,用尽全力将他拽了起身,“才不会!我只坚信,赵陌卿他一定会胜利的!”

    她倔强咬唇,“我、我还盼着早些与他成亲呢!”

    **

    “阿祈,这颗灵药是我们雾岭的祖传秘方,你让赵公子服下,静心调养,恢复会快很多。”归忆安掏出一颗紫金药丸递给苏祈。

    苏祈感激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归姐姐,我……”

    “这没啥的。阿祈,你可别忘了,你现在可是花帝神尊呢。”归忆安抹了把泪,“快去吧。但是慕菁大人我就……对不住了。”

    苏祈浑身剧颤,一颗心好似被人粗暴撕裂,狠狠咬唇,血丝滑落间,她才敢偷偷瞧了眼这血腥而惨烈的四周。

    地面开裂大量巨坑,不少村民就这么被活活埋葬,剩下的尸骸、残肢遍野,就算捡回一条命的村民们,也都是昏迷不醒。

    哀鸣阵阵。

    没有时间给她哭泣和感伤。

    苏祈迅速擦干了泪,将赵陌卿靠在树下,喂他吞下了药丸,转身就加入了救人的队伍。

    “苏祈姑娘!”夏侯澈突然大喊,一把抓住她,“你快去帮我劝劝云霁他吧!”

    苏祈不明所以,“怎么了?”

    “因为青帝他、他要将慕菁妖灵释放……!云霁同他争起来了!”

    苏祈心中一凛,赶快随夏侯澈跑了过去,只见青帝与李云霁在对峙中。

    “住、住手!”苏祈声音打着颤,“神尊大人,你、你为何要?”

    青帝瞧见苏祈,负手幽幽叹口气,“凤凰火的灵息已灭,空留这躯体,也会腐烂,倒不如释放在这三坪百里,助此地复苏。”

    “复苏?!”李云霁怒音微颤,“她已经为了这三坪百里献出性命了,现在就连这躯体都要夺了去?!简直无稽之谈!青城没人了吗?什么时候竟轮到一妖族这般无私奉献!那这青城,要你这神尊有何用?!”

    还没等青帝回答,青紫灼闪,朝李云霁呼啸而来,夏侯澈瞳孔地震,抢身挡下这疾风骤雨的一击!

    “哐!”

    “夏侯大人,你没事吧!”李云霁惊慌查探。

    夏侯澈摆摆头。

    一紫衫斗篷男子手持巨刀而立,低低出声,“大胆!竟对神尊大人出言不逊!”

    他伏身恭敬行礼,“神尊大人,我们飞魂流来迟了!”

    瞬间,身后暗处闪现数道影子。

    “不妨。”青帝挥手。

    紫衫男子顿了下,朝夏侯澈愤愤道,“老夏,我知道你念及沈娘旧情,但也该想想,自己早已退出飞魂流,眼下,又有什么资格挡下我!”

    苏祈惊了下。

    夏侯澈面露窘迫之色,恭敬行礼,“青帝大人,耿大人,我岂敢冒犯,仅念及这孩子痛失所爱,一时口无遮拦,还望两人大人恕罪。”

    “恕罪?!”李云霁直指苏祈,“听清楚,我乃花帝神尊的人,并不需要区区青帝恕罪!”

    “大胆!”身后隐蔽人影异口同声。

    “云霁!”夏侯澈慌了,马上挡在他面前,“你乱说什么!还不快快下跪叩拜!还什么花帝,你悲痛过度,痴傻了吧!”

    “夏侯大人,云霁他没乱说。”苏祈应声站了出来,大大方方承认,“我苏祈便是三界之新神邸,花帝神尊。”

    此言一出,众人纷纷震惊!

    “苏祈姑娘!”夏侯澈瞪圆了眼,“你知不知道冒名神邸,可是重罪!”

    “并未冒名,”青帝缓缓开口,“正好,耿卫,你替本神尊拟一道旨意,于三界通传。”

    “是!”耿卫恭敬道,“不知是何旨意?”

    “旨意就是,自今日起,青城诞生一位新神尊,帝号为花。”他朝苏祈微微一笑,“且为三界从古自今,第一位女子神尊!”

    夏侯澈及众人瞳孔地震!

    夏侯澈舌头打颤,“什么?女、女子神尊?”

    (